-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3-30 / 标签: TV 2021年1月 StudioKAI 2021 P.A.WORKS 游戏改 原创 cygames
8.5,旧瓶装新酒,虽是老套的体育竞技片展开,但情感处理细腻,角色形象特别是帝王形象塑造鲜活。双涡轮回神回,好久看动画没有流泪了。挑个刺的话部分集作画感觉有点不稳,但live画的又是一等一的好,不愧是爱马仕。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28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战斗 2021 KINEMACITRUS 古川知宏
虽然前期有些搞谜语的嫌疑(特别是你蕉哥哥),但几场revue在演出华丽的基础上做到了清晰叙事,观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3-30 / 标签: 2021年1月 SILVERLINK. TV 日常 漫画改 治愈 2021
悠然的乡村日常,还是原来的味道。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2-16 / 标签: Netflix 游戏改 欧美 2021 战斗 原创 奇幻 2021年11月
8.5,本片杰出的镜头与音乐运用,以及作为群像剧不俗的角色塑造,即使非粉丝也值得一看。可惜故事收太快,除了金克斯线以外太多坑未填,可以期待一下后续。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4-30 / 标签: A-1Pictures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科幻 TV 战斗 2021
全片的演出水平都很高,对角色塑造和情感渲染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不过战斗部分有点乱,算是一个小短板。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1-7-17 / 标签: 国产 原创 2021 MTJJ 国漫 治愈 2021年4月 奇幻 寒木春华
38 39两场动作戏太棒了,快节奏高密度战斗设计。希望早日看到大电影2。 -
POKÉTOON动画系列 ポケモンアニメシリーズ「POKÉTOON」
8话 / 2020年6月5日 / 井上卓(1)、山元隼一(2)、山下清悟(3)、エロール・セドリック(4)、薮本和彦(5)、川野達朗(6)、平岡政展(7)、佐藤ゆう(8) / 槇尾美代子(1)、渡辺暁子(3&6)、エロール・セドリック(4)、石川準(5)、平岡政展(7)、シノ屋(8)
2021-9-16 / 标签: WEB 短片 2021 游戏改 宝可梦 StudioColorido
这才是理想的宝可梦世界。偏爱3、4。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5 / 标签: MAPPA 2021年4月 原创 偶像 TV 搞笑 2021
8.5,一如既往无厘头喜剧和偶像片的精妙融合。这季有不少有趣的单元集,而且相比投入了更多精力讲好故事。平稳落地没整活可能是唯一的缺憾了,但3幕live看得我也很开心。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2-4-20 / 标签: 京阿尼 TV 2021年7月 日常 漫改 京都动画 搞笑 2021
作为京都的复出之作,依然保留了制作上的高水平,用心的小动作小表情能够盘活有时没那么有趣的剧情,说是每周快乐源泉不为过。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19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轻小说改 2021 战斗 轻改
从亚丝娜视角对SAO篇漂亮的再演绎,前中期的茫然和恐惧感恰到好处,激昂的BOSS战让人直呼青回。桐姥爷开挂情节是系列传统,不得不品尝。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2 / 标签: 芳文社 TV C-Station 2021年1月 漫画改 日常 治愈 轻百合 2021
8.5,美食露营环节不落下的同时,友情和亲情的传达也使得这季也更为暖心治愈。略有不满的是,这季旅游宣传片的浓度有点偏高了,同时也用了不少上季的BGM,可能少了点初见的惊艳了吧。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悬疑 P.I.C.S. TV 动物 2021 群像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7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EVA Khara 2021 科幻
不明觉厉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8 / 标签: 2021年4月 原创 TV 拳击 TMS 森山洋 2021 TMSEntertainment 热血
相比上季,这季在叙事和人物塑造上下足了功夫,串联全剧的蜂鸟故事,对其的多种解读也很有意思。结尾爆发感略有不足有点小遗憾,但仍是情理之中的结局。比起擂台上的梦想和厮杀,还是擂台下的生活更能打动人心。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17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年4月 特摄 TV 雨宮哲 恋爱 2021
jk、dk都被扳机懂完了。全片都很有生活气息(特别是广播剧),非特摄粉也能看得很开心。对于怪兽造成的灾难的描述浅尝辄止,细想某些设定可能有些站不住脚。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5-21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TV StudioBind 奇幻 冒险 后宫 2021
异世界天花板级的制作质量,难得的认真讲故事的动画。最后一集多线交叉直至最后振作做的也很好。另外这季搞颜色强度也有所下降,好评。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1-7-9 / 标签: 国产 原创 绘梦 2021年4月 悬疑 2021 奇幻 WEB
好好讲故事的国创,故事贴近生活,部分集略用力过猛。结尾没有草草收尾好评。关于穿越之类的设定并没有讲得很清楚,但大概是石头门那套观测者和收束的。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18 / 标签: BONES orange 原创 2021年4月 TV Netflix 2021
7.5,以科幻角度切入的怪兽片挺新鲜的。设定虽繁冗但演出很到位,并不枯燥,不明觉厉也能保持意外不错的观感。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1-12-17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1年7月 2021 TV 青春 篠原俊哉
7.5,单元剧的整体质量有点参差不齐,但一直在传达的关爱动物的理念还是能让人有所感触的。可以说是pa近些年来难得不错的原创。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3-21 / 标签: 2021年1月 LIDENFILMS TV 漫画改 2021 科普 拟人
比正传工作细胞共情强一些,毕竟危机四伏才有警示作用。男主这个打工狂魔形象让我怀疑这动画是资本家的阴谋(b38)。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1-12-27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1年10月 漫画改 TV 恋爱 职场 2021 搞笑
前几集的笑点设计还是挺不错的,后期cp分完,安定发糖,倒显得比较平淡。整体还是挺值得一看的。//你永远可以相信动画工房。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2-26 / 标签: ufotable TV 漫画改 2021 热血 战斗 2021年12月
拖节奏的老毛病还在,伴以不合时宜的插科打诨,前期观感有点差,不过后期的战斗可谓酣畅淋漓,值得一看。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1-10-10 / 标签: 剧场版 2021 CLAP 平尾隆之 漫画改 2021年6月 2021年
7.5,王道剧情片。前半拍电影部分挺有质感的,后半矛盾的建立和解决都有些草率,但与剧中剧同步那段不错。庞波小姐片中属于是活力担当,表情包担当,很可爱。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3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异世界 2021年1月 StudioBind 轻改 2021 奇幻 穿越
7.5,pv没有欺诈,这片应该是近年来制作最为精良的轻改了。去除一些过火的色批环节可能更好。期待故事的继续展开。
看过的标签
- 301TV
- 158漫画改
- 132原创
- 106剧场版
- 95漫改
- 73轻小说改
- 69搞笑
- 57治愈
- 57恋爱
- 502019
- 462020
- 45奇幻
- 44百合
- 442018
- 43日常
- 402021
- 40校园
- 38战斗
- 38短片
- 37WEB
- 37国产
- 36热血
- 35OVA
- 33科幻
- 32游戏改
- 282023
- 282022
- 282016
- 27A-1Pictures
- 272017
- 27京阿尼
- 26轻改
- 22BONES
- 21悬疑
- 21泡面番
- 20J.C.STAFF
- 182015
- 18京都动画
- 17欧美
- 16花泽香菜
- 16WITSTUDIO
- 15MADHouse
- 15P.A.WORKS
- 153D
- 14noitaminA
- 14MAPPA
- 14动画电影
- 14小说改
- 13神谷浩史
- 13后宫
- 13Netflix
- 13SHAFT
- 12CloverWorks
- 12芳文社
- 12TRIGGER
- 122018年1月
- 122018年10月
- 11推理
- 11新房昭之
- 112019年1月
- 11中国
- 112016年4月
- 102021年4月
- 10Lerche
- 10青春
- 10动画工房
- 9异世界
- 92015年7月
- 92017年4月
- 9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