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2-20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20 京都动画 轻小说改 石立太一 治愈 轻改
多线路的穿插安排巧妙,融合了未来与过去的传承感,面对时代变化的勇气,以及信件传达情感的永恒价值。少佐部分的剧情差点意思,特别是最后又是经典日剧跑。但所有人都接受改变面朝未来的HE,又未尝不可。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1-6-17 / 标签: 剧场版 2020 LIDENFILMS 佐藤卓哉 恋爱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6-13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2020 小说改 恋爱 loundraw
除去结尾意义不明的出走情节,男女主的这条线其实还算可以的,绘本那段很不错。倒是女二线纯属一坨,整个就塑造出一小丑,加剧矛盾工具人。关西腔意外带感,加上精良的制作和对眼的人设,值得一看。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4-30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鬼灭之刃 战斗 漫画改 漫改 热血 2020
7.5,与其说原汁原味,不如说全片更像是TV的延伸,也因此两段大战间稍有割裂感。就视听体验无疑是佳作,但人物形象还是略显单薄。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4-18 / 标签: 剧场版 2021 柯南 TMS 2020 名侦探柯南
特意整个总集篇我还以为有大新闻,结果还是老一套:发点糖,轻量化推理,整点动作戏。剧情脉络过于简单,重心都转移到卖人设和搞特技上了。图一乐的话还算合格。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7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Type-Moon Fate 2020 游戏改 奈須きのこ 梶浦由记
剧情比起前两部更为连贯,镜头也切的没那么碎了,好评。另外打戏频繁,足够图一乐。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4-6 / 标签: pixar 剧场版 2020 欧美 皮克斯 原创 动画电影 治愈
7.5,优秀的合家欢电影,荒诞离奇而又暖流涌动。 -
破晓之翼 薄明の翼
7话 / 2020年1月15日 / 山下清悟 / 小笠原真
2021-4-3 / 标签: WEB 2020 游戏改 山下清悟 2020年1月 泡面番 宝可梦 StudioColorido 原创
制作不错的广告片,很好的丰富了NPC的形象。萌生了想玩的冲动。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30 / 标签: MAPPA TV 2020年10月 漫改 战斗 热血 2020 战争
8.5,虽然在炫技作画上比不上wit studio,但文戏部分仍然优秀。本季着重于在世界观的进一步展开和势力的对抗,其冲击和震撼感不亚于前作,后半部分仍值得期待。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 标签: MAPPA 年10月 漫画改 TV 战斗 2020 漫改 2020年10月 热血
剧情没有很出彩,但制作水平是肉眼可见的高,打斗场景兼顾作画张力和时髦值。自然,少年漫特有的不合时宜的笑点也没有缺席。 -
赛马娘四格 うまよん
12话 / 2020年7月7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熊ジェット(作画)、伊藤仁(脚本)(サイコミ連載) / 宮嶋星矢
2021-3-20 / 标签: 泡面番 2020年7月 TV 2020 cygames 搞笑
挺普通的,粉丝向。其中1、10、12还比较有意思。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1-1-19 / 标签: 2020年10月 漫画改 超能力 TV 校园 2020 BRIDGE 智斗 悬疑
低开高走,主要还是剧本开窍了,前期能力给的有点随意。对后续很感兴趣。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12-28 / 标签: TV 漫画改 原创 漫改 芳文社 2020年10月 百合 萌系 日常 2020 Encourage_Films
出乎意外的,这季最好看的是这部。羁绊为主题,故事不会太空洞太废萌,出现了不少有趣、温暖的单元集。每一集主角团都有新的衣服设计,很用心。智乃也在大家的影响下从原来的怕生孩子变成了坏坏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27 / 标签: P.A.WORKS 麻枝准 2020年10月 原创 TV key社 key 2020 Aniplex
好好做日常不好吗,前半部分还挺好看的。后半黑客部分low爆,感情线也莫名其妙,男主的行动简直是迷惑行为大赏。世界上最让人(指麻子)难过(指注销推特)的作品。//ep9简直是灾难。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6 / 标签: 2020年10月 原创 TV StudioPierrot 2020 犯罪 小高和刚
弹丸风的动画,开头就时髦感拉满,个人风格很明显,但剧情展开过于魔幻,有些无力吐槽,中间就开始崩了。单看最后一集,收的其实还可以。 -
天启日
1话 / 2020年10月15日 / 监督:墨色、寒王爷、knife美工刀、ShenxPresent / 人物设计:knife美工刀、墨色、土罐、砍爷、越ZiyueChen、龙皇就是不画、KeroKrow、银河狐rever、寒王爷、小蛇、炭纤维、切糕pastry、铭少、锯子、犬除
2020-11-24 / 标签: 短片 国产 中国 2020 2020小宇宙新星计划
叙事短板,打戏不错,炫技成分比较重。 -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1话 / 2020年2月21日
2020-11-22 / 标签: 剧场版 2020 数码宝贝 原创 东映 digimon 田口智久
6.5,看的国语,进影院真是开口跪。好在这次配音主役的几位都还不错,但仍然没法完全避免日式台词和中二台词的尴尬感。讲回电影本身,整体围绕“告别”展开,架构倒没什么毛病,但结尾处的解局确实草率,共情力不高。最好看的可能就是开头一段了,brave heart和butterfly两曲加成,加上不错的作画,日常部分在大城市的努力生活也很有质感。 -
记忆管理局 记忆管理局
1话 / 2020年9月30日 / 刘文钰、李书宇 / 刘文钰、李书宇
2020-10-3 / 标签: 短片 国产 独立动画 2020
中段打斗和结尾的升格镜头很酷炫,开头偏意识流的内容再回顾时也能理解了。配音可能相比稍逊一些。 -
姜子牙 姜子牙
1话 / 2020年10月1日 / 程腾、李炜 / 二维动画开发部-角色设计:裴斐、张衡、李鑫丹‖二维动画开发部-角色设计支持:李睿杰、叶思岐、张雨薇、孙玮、高艳文
2020-10-3 / 标签: 剧场版 2020 国产 中国 原创 10月
6.5,故事以类似公路片的形式展开,但发展显得有些有些随意,人物形象难立起来。哪吒那个胡插笑点的毛病倒是没了。最后一段感觉还不错,个人理解表现是姜精神上的摆脱束缚和超越。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2 / 标签: 剧场版 2020 StudioColorido 漫画改 久保帯人 川野達朗 2020年10月
6.5,喷漆画法阵还是挺帅的,不过笑点穿插的有点不合时宜,对不上电波。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0-9-27 / 标签: 轻小说改 Feel. TV 恋爱 校园 2020 2020年7月
较为平淡的收尾季。也有可能是年代久远,感觉这季其实倒没前两季那么谜语了。轻小说改必然会有内容的删节,必然会影响一部分理解。私以为制作组偏心其实对我等非原作党影响不大,但确实不值得鼓励。
看过的标签
- 301TV
- 157漫画改
- 132原创
- 105剧场版
- 94漫改
- 73轻小说改
- 68搞笑
- 57治愈
- 57恋爱
- 502019
- 462020
- 45奇幻
- 44百合
- 442018
- 42日常
- 402021
- 40校园
- 38战斗
- 38短片
- 37WEB
- 37国产
- 36热血
- 35OVA
- 33科幻
- 32游戏改
- 282022
- 282016
- 27A-1Pictures
- 272017
- 27京阿尼
- 272023
- 26轻改
- 22BONES
- 21悬疑
- 21泡面番
- 20J.C.STAFF
- 182015
- 18京都动画
- 17欧美
- 16花泽香菜
- 153D
- 15WITSTUDIO
- 15MADHouse
- 15P.A.WORKS
- 14noitaminA
- 14MAPPA
- 14动画电影
- 14小说改
- 13神谷浩史
- 13后宫
- 13Netflix
- 13SHAFT
- 12芳文社
- 12TRIGGER
- 122018年1月
- 122018年10月
- 11CloverWorks
- 11推理
- 11新房昭之
- 112019年1月
- 11中国
- 112016年4月
- 102021年4月
- 10Lerche
- 10青春
- 10动画工房
- 9异世界
- 92015年7月
- 92017年4月
- 9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