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11-11 / 标签: TV 2011 游戏改 8分
由于多年前打过游戏现在忘得七七八八,与公认前期沉闷的评价完全相反,谜题篇的伏笔确认部分兴致最高,到了解密篇由于只是验证一遍文本、动画影像的力所不逮、以及本身叙事节奏问题,导致反而动力没那么足,好在 ep23 的宣言即使再看一遍依旧心潮澎湃 | 最惊喜的是没想到 sg 动画会不断强调“loop 系的醍醐味在于最终审判前周目的故事都只存在于主视角和观众的脑海中”;最遗憾的是由于已经鉴赏过一遍的文本,会开始注意或者说认为叠加在传统平行世界上的世界线理论在支撑起最后一个谜题的同时,也引入了更多解释不清的东西;说不上好坏的是意识到 sg 故事非常英雄史观,两条世界线的收束点都是以冈部未来的行为出发的倒果为因,大部分人的行为都是不重要的,世界线还在 loop 本身的英雄史观基础上叠了一层宿命论,细想还挺微妙破坏体验的 | 好重的 roto | 小林常夫好评 -
夜勤病栋 夜勤病棟
10话 / 2000年12月8日
2017-12-17 / 标签: OVA 2000 原创 8分 成人动画
童年神作,里番之光,七瀬恋我女神。我丝毫不怀疑我的S属性有一定程度是被夜勤病栋所影响。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2-17 / 标签: TV 2017 漫画改 8分
如果不是因为昏昏欲睡的中途,单凭第一话和最后一话,这片子会有更高的评价。且静待二期 -
飞跃巅峰2!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2!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8-17 / 标签: 剧场版 2006 总集篇 8分
好想看雪啊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18 / 标签: 动画电影 1992 原创 8分
意外的是人变成猪的段落实际上只是麦高芬和为了那句“我宁愿做一头猪”、并没有占据太多的笔墨,细想其实是觉得微妙失衡的。但取而代之的则是波鲁克在自由和拘束间徘徊的绅士和不羁、以及两个女孩或含蓄或热烈但是同样炽热的情感,以及贯彻始终的浪漫。这头猪好他妈的帅啊——走出电影院的我脱口而出 | 这次的飞行器恋物癖我确实不讨厌 | 但是宫崎骏弱化反派的态度让我觉得蛮微妙的,大概是因为他认为窃国之贼远比窃钩之贼可恨得多吧 | 究极浪漫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 标签: TV 2017 漫画改 8分
有望竞争年度第一,格调很高,单元剧发挥稳定,虽然并没有可以吹上天的神回,但不如说每话都是神回。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12-17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6 原创 8分
OP响起的时候我的情绪已经开始起爆,后面的剧情仅仅是一次又一次加码和点燃。那种冥冥之中有一个人在和你有着与生俱来的牵绊的感觉,最好,真好。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7-12-17 / 标签: TV 2013 漫画改 8分
作者的故事架构能力还是优秀的,作为我刚开始看片时期看的几部片子之一,这片子给我的观看体验还是很棒的 orz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3-27 / 标签: TV 2018 小说改 8分
2018年度最佳TV动画。请原谅我在最后那句话出来时泪流满面嘶吼不停。走るの好きか?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5-11 / 标签: TV 2016 漫画改 8分
一只海鸥要飞越多少片海,才能到达栖息的海岸;一个男孩要走过多少路,才能成为真正的男人。| 我对最终回最后那一段持保留意见 -
指名! CUE!
24话 / 2022年1月7日 / 片貝慎 / リベ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谷口元浩、副:西村理恵
2022-8-25 / 标签: TV 2022 游戏改 8分
与更大程度上是热爱压倒一切的 Re:Stage 相比,CUE 在脚本构筑上走得更远。所谓以正合以奇胜,“正”的部分是人物和剧情面扎实正统的内核,靠着远超预期的精湛的笔力严肃认真地进行女孩们的刻画,但同时对于稍显沉重的部分毫不避讳却又点到为止;“奇”的部分是充分利用了声优题材本身,不仅录音部分的表现力是全片最优秀的部分之一,还进一步在此基础上构建了指向片外的meta。在最终的最终,我如愿看到了平凡的她们所绽放出的夺目闪耀。| 7 12 13 16 18 23 24 | 月组 >> 花组 > 风组 = 鸟组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8-12-16 / 标签: 剧场版 1998 原创 8分
重温补标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4-26 / 标签: 剧场版 2001 原创 8分
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打磨出tv的漂泊感,但依旧是值得一吹的佳作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9-4 / 标签: 剧场版 2018 小说改 8分
可真是醍醐味,和扭曲味 -
飞跃巅峰!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2021-8-11 / 标签: 剧场版 2006 总集篇 8分
好想抵达那一瞬间啊,一定比星空还要闪耀吧 | 前半删得太支离破碎了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4-25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9 漫画改 8分
我亦是浮萍 | 我这次真的什么都没想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8-2-7 / 标签: 剧场版 2007 原创 8分
中规中矩的起,没有破那么惊艳,但依旧不失为佳作。其实想给8.5的,最后屋岛之战真的太浪漫。 -
Wake Up, Girls! 七人的偶像 Wake Up, Girls! 七人のアイドル
1话 / 2014年1月10日
2023-8-6 / 标签: 剧场版 2014 原创 8分
一句“看,呼吸都是白色的”是全篇最喜欢的台词,冬日之下小小舞台上的她们是那颗照亮冬日的火柴。镜头拉远,少女们的闪耀也只是广大城市的一隅,薄薄的甚至没有安全裤的校服挡不住寒冬半点,仅有的粉丝和安可也并只是为了“岛田真梦”不是为她们本身而来,可这根火柴却在冬日顽强燃烧着仍未熄灭。我为这种如脆弱又顽强的美沉醉 | 十年前的宽好强,想看新的宽 | 这是组合 Wake Up, Grils! 第一次也是出道 Live,可是 Final Live 已经结束了,我所喜欢的可能真的快要什么都不剩了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8-21 / 标签: TV 2015 小说改 8分
王道就王道吧,千金难买我开心 | 二刷完毕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11-17 / 标签: TV 2004 漫画改 8分
TV动画到底是有上限的。我知道很多东西都是极好的,我也是蛮喜欢的;但是要说无可指摘,到底还是差了蛮多口气。你也人类补完呀?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笑面男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the Laughing Man
1话 / 2005年10月23日
2018-11-9 / 标签: OVA 2005 总集篇 8分
比TV版简练,改好了一部分改差了一部分,整体而言主线原有的问题这里还是躲不过。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8-6-2 / 标签: TV 2007 原创 8分
超级系的片子于我而言最大的问题就是:当接受了这种“靠气势爆个种就能把敌人打倒”的设定之后,就会觉得这种事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了。于是,前十五话于我而言有些无趣,而后十一话让我觉得足够惊喜。燃后得到了什么,能不能不依赖爆种,燃后需要处理什么,以及当你知道你所做的一切可能是有害的你也不是特别的,你还有没有足够的动力走下去。动画给我的答案并不完美,但我对这些问题的出现本身已经足够开心了。
看过的标签
- 331TV
- 253原创
- 179漫画改
- 1655分
- 1466分
- 127小说改
- 1154分
- 102剧场版
- 94WEB
- 887分
- 882019
- 772018
- 72OVA
- 682020
- 642022
- 562023
- 55游戏改
- 542021
- 53_3分
- 502017
- 45动画电影
- 378分
- 28总集篇
- 252014
- 212016
- 212015
- 182013
- 169分
- 15中国
- 142分
- 102008
- 10成人动画
- 102012
- 92011
- 92009
- 72006
- 72007
- 72024
- 62004
- 61分
- 52010
- 42000
- 42002
- 32005
- 31995
- 310分
- 31988
- 22001
- 2三次元改
- 2中日合作
- 21998
- 21997
- 21999
- 11969
- 11981
- 11979
- 1欧美
- 11986
- 11992
- 12003
- 1VR
- 1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