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1-9 / 标签: OVA 2008 游戏改 10分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1-30 / 标签: 剧场版 1997 原创 10分
谢谢;再见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4-23 / 标签: 剧场版 2013 原创 9分
即使在焰杏对谈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一半,最后二十分钟的一握依旧告诉我还没猜到另一半。需要什么寓意,虽然你拯救了整个世界,但是我宁愿毁掉你拯救的这个世界也要拉回你。宿命的忧伤感让我忍不住战栗不止。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12-17 / 标签: TV 2008 小说改 9分
恋爱番天花板,还贡献了一个让我真的很爱的亚美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8-10 / 标签: TV 2017 小说改 9分
足够强大的剧本和音乐,甚至让几乎是灾难的演出也变得有些微妙地恰当——如果演出和剧本一样复杂的话,可能就更难看懂了吧(笑)。然而最取巧的是,作为演员的各位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具有完备理性、准则、目标的神明,而不是人,甚至连存在的感性也是符合逻辑性的感性。这让计谋的布置变得简明清晰,也让这片子有了自己独特的风味,但终究有些不多不少的小遗憾。当有了完备的理性和足够的信息之后,人类真的可以成为完美的上帝吗?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6-1 / 标签: OVA 2000 原创 9分
这是我第一部完全不知道怎么评分的动画。虽然最终配合小说版大致搞懂了世界观,然而看到最后似乎也没太大所谓了。晴子来了,世界变了,晴子走了,世界恢复了,仅此而已。在某个时候有某个人如我所期待的一样踏梦而来,我大概也会和最终回的直太一样,不需要解释地陪她走的。以及……我大概有点喜欢蜷首,哪怕有着晴子的出现,因为某些很私人的原因。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8-11-21 / 标签: 剧场版 2009 原创 9分
于我而言是一种接近圆满的伟大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9-16 / 标签: TV 2017 漫画改 9分
于我而言,这片最大的魅力在于那种压迫力,那种在繁复演出中不停堆积的汹涌的情感,少年少女们以自己单纯却又坚定的小世界触碰这个复杂而又混沌世界中诠释所谓成长。这种混沌与单纯的触碰是我更喜欢这一季的一点,但依旧多少有些遗憾。很多话语说的太圆太满,就少了那种余味绵长的回味。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1-6-6 / 标签: OVA 1988 原创 9分
9分全给的是最终回,其实是想给6分 | 不是天元突破却非常天元突破的作品,庵野秀明在这部作品中完成了飞速的进化。在一万两千年的灯火面前,被重力束缚费拉不堪的裸猿只有苦笑着浑身颤抖的份。 | 看到了旧G巨大多后续作品的影子。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7-12-17 / 标签: TV 2011 漫画改 9分
最不像京都的京都片,却成为了京都某种意义上的巅峰之作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6-14 / 标签: OVA 2004 原创 9分
Top1是庵野的、是EVA式的、是少年少女如何从烦恼与失败中学会成长最终顶天立地的故事;Top2是鹤卷的、是FLCL式的、是少年少女解决烦恼的过程已经足够拯救世界的故事。我同时尊重这两种答案,就像我被明明在陈述同一个故事的两个结尾分别感动到了一样。 | 超越时代的制作和人设。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12-17 / 标签: TV 2009 小说改 9分
我无法对别人描述我为什么喜欢凉宫,就如同我无法对第三方描述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凉宫一样——尽管两者的理由对于我而言都了如指掌。但我还是不时回忆起当初看到这片子时候的些些美好,以及看到的某种可能性。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3-11 / 标签: TV 2011 原创 9分
明明在多年后的如今,已经是多多少少可以被预料到的故事,为什么我却还是共情到浑身颤抖。在名为残酷的语境下,不为人知的,爱与勇气的童话故事。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9-2-10 / 标签: OVA 1999 漫画改 9分
原谅我只能唤来腥风血雨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10-10 / 标签: 动画电影 2004 漫画改 9分
生死去来,棚头傀儡, 一线断时,落落磊磊。 如果不是过于掉书袋到影响观感和一些稍显遗憾的Part,这片子是稳稳的10分。鸭子该收收恶趣味了(笑)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11-26 / 标签: 动画电影 1995 漫画改 9分
作为核的【存在主义与灵肉二元论】的思考比预料的要薄弱太多,通过故事所传达出来的东西也不如人意。即使不考虑大部头仅限于光影领域,有银翼杀手珠玉在前,也很难给出较高的评价。分数都在氛围+音乐+画面上了。|看完GIG回来反思,其实还是不错的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1-30 / 标签: TV 1995 原创 9分
一个几乎以一己之力改变了整个圈子的作品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4-20 / 标签: 剧场版 2012 总集篇 8分
ED好听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3 原创 8分
越看越意识到自己的知识匮乏,但是完全没看懂和是我看的最开心的宫片是两件完全不矛盾的事,容我再看一遍 | 即使被剧透了是恋母动漫,但还是被从登场的第一个镜头就充满异性凝视的后妈描写震惊到了,老爷子您是真不藏啊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23-6-11 / 标签: 剧场版 1979 总集篇 8分
我在人生的岔路口凝望着远去的那个为了一腔孤勇便可以赌上一切的少年,却还在不切实际地期盼着一个踏梦而来的姐姐。“我是只存在于你记忆中的女人,是你少年时代的青春幻影”,写的真好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7 / 标签: TV 2023 漫画改 8分
即使他们的年龄和属于那个年龄的烦恼对来说已经只剩下旧日残影,但以如今的心态依旧能得到足够的满足和慰藉。三年前我可能会说到底是孩子啊,如今我只会说是还好是孩子。| 角色间关系的描绘纤毫毕现却又巧妙避免了粘稠的部分只余下清爽,在中学生天大的烦恼和不过如此间转换得游刃有余,晦暗的诛心之论都能举重若轻,管中窥豹的原作力和动画的控制力都令人叹为观止。| tomoyo 神 | 精神内耗治理委员会该成立了(?
看过的标签
- 331TV
- 251原创
- 178漫画改
- 1625分
- 1456分
- 127小说改
- 1154分
- 101剧场版
- 92WEB
- 887分
- 882019
- 772018
- 72OVA
- 682020
- 632022
- 552023
- 54游戏改
- 542021
- 53_3分
- 502017
- 44动画电影
- 378分
- 28总集篇
- 252014
- 212016
- 212015
- 182013
- 169分
- 15中国
- 142分
- 102008
- 10成人动画
- 102012
- 92011
- 92009
- 72007
- 72006
- 61分
- 62024
- 52004
- 52010
- 42002
- 42000
- 32005
- 31995
- 310分
- 31988
- 22001
- 2三次元改
- 2中日合作
- 21998
- 21997
- 21999
- 11969
- 11981
- 11979
- 1欧美
- 11986
- 11992
- 12003
- 1VR
- 1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