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12-17 / 标签: TV 2008 小说改 9分
恋爱番天花板,还贡献了一个让我真的很爱的亚美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8-10 / 标签: TV 2017 小说改 9分
足够强大的剧本和音乐,甚至让几乎是灾难的演出也变得有些微妙地恰当——如果演出和剧本一样复杂的话,可能就更难看懂了吧(笑)。然而最取巧的是,作为演员的各位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具有完备理性、准则、目标的神明,而不是人,甚至连存在的感性也是符合逻辑性的感性。这让计谋的布置变得简明清晰,也让这片子有了自己独特的风味,但终究有些不多不少的小遗憾。当有了完备的理性和足够的信息之后,人类真的可以成为完美的上帝吗?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9-16 / 标签: TV 2017 漫画改 9分
于我而言,这片最大的魅力在于那种压迫力,那种在繁复演出中不停堆积的汹涌的情感,少年少女们以自己单纯却又坚定的小世界触碰这个复杂而又混沌世界中诠释所谓成长。这种混沌与单纯的触碰是我更喜欢这一季的一点,但依旧多少有些遗憾。很多话语说的太圆太满,就少了那种余味绵长的回味。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7-12-17 / 标签: TV 2011 漫画改 9分
最不像京都的京都片,却成为了京都某种意义上的巅峰之作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12-17 / 标签: TV 2009 小说改 9分
我无法对别人描述我为什么喜欢凉宫,就如同我无法对第三方描述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凉宫一样——尽管两者的理由对于我而言都了如指掌。但我还是不时回忆起当初看到这片子时候的些些美好,以及看到的某种可能性。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3-11 / 标签: TV 2011 原创 9分
明明在多年后的如今,已经是多多少少可以被预料到的故事,为什么我却还是共情到浑身颤抖。在名为残酷的语境下,不为人知的,爱与勇气的童话故事。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1-30 / 标签: TV 1995 原创 9分
一个几乎以一己之力改变了整个圈子的作品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7 / 标签: TV 2023 漫画改 8分
即使他们的年龄和属于那个年龄的烦恼对来说已经只剩下旧日残影,但以如今的心态依旧能得到足够的满足和慰藉。三年前我可能会说到底是孩子啊,如今我只会说是还好是孩子。| 角色间关系的描绘纤毫毕现却又巧妙避免了粘稠的部分只余下清爽,在中学生天大的烦恼和不过如此间转换得游刃有余,晦暗的诛心之论都能举重若轻,管中窥豹的原作力和动画的控制力都令人叹为观止。| tomoyo 神 | 精神内耗治理委员会该成立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11-11 / 标签: TV 2011 游戏改 8分
由于多年前打过游戏现在忘得七七八八,与公认前期沉闷的评价完全相反,谜题篇的伏笔确认部分兴致最高,到了解密篇由于只是验证一遍文本、动画影像的力所不逮、以及本身叙事节奏问题,导致反而动力没那么足,好在 ep23 的宣言即使再看一遍依旧心潮澎湃 | 最惊喜的是没想到 sg 动画会不断强调“loop 系的醍醐味在于最终审判前周目的故事都只存在于主视角和观众的脑海中”;最遗憾的是由于已经鉴赏过一遍的文本,会开始注意或者说认为叠加在传统平行世界上的世界线理论在支撑起最后一个谜题的同时,也引入了更多解释不清的东西;说不上好坏的是意识到 sg 故事非常英雄史观,两条世界线的收束点都是以冈部未来的行为出发的倒果为因,大部分人的行为都是不重要的,世界线还在 loop 本身的英雄史观基础上叠了一层宿命论,细想还挺微妙破坏体验的 | 好重的 roto | 小林常夫好评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2-17 / 标签: TV 2017 漫画改 8分
如果不是因为昏昏欲睡的中途,单凭第一话和最后一话,这片子会有更高的评价。且静待二期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 标签: TV 2017 漫画改 8分
有望竞争年度第一,格调很高,单元剧发挥稳定,虽然并没有可以吹上天的神回,但不如说每话都是神回。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7-12-17 / 标签: TV 2013 漫画改 8分
作者的故事架构能力还是优秀的,作为我刚开始看片时期看的几部片子之一,这片子给我的观看体验还是很棒的 orz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3-27 / 标签: TV 2018 小说改 8分
2018年度最佳TV动画。请原谅我在最后那句话出来时泪流满面嘶吼不停。走るの好きか?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5-11 / 标签: TV 2016 漫画改 8分
一只海鸥要飞越多少片海,才能到达栖息的海岸;一个男孩要走过多少路,才能成为真正的男人。| 我对最终回最后那一段持保留意见 -
指名! CUE!
24话 / 2022年1月7日 / 片貝慎 / リベ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谷口元浩、副:西村理恵
2022-8-25 / 标签: TV 2022 游戏改 8分
与更大程度上是热爱压倒一切的 Re:Stage 相比,CUE 在脚本构筑上走得更远。所谓以正合以奇胜,“正”的部分是人物和剧情面扎实正统的内核,靠着远超预期的精湛的笔力严肃认真地进行女孩们的刻画,但同时对于稍显沉重的部分毫不避讳却又点到为止;“奇”的部分是充分利用了声优题材本身,不仅录音部分的表现力是全片最优秀的部分之一,还进一步在此基础上构建了指向片外的meta。在最终的最终,我如愿看到了平凡的她们所绽放出的夺目闪耀。| 7 12 13 16 18 23 24 | 月组 >> 花组 > 风组 = 鸟组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8-21 / 标签: TV 2015 小说改 8分
王道就王道吧,千金难买我开心 | 二刷完毕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11-17 / 标签: TV 2004 漫画改 8分
TV动画到底是有上限的。我知道很多东西都是极好的,我也是蛮喜欢的;但是要说无可指摘,到底还是差了蛮多口气。你也人类补完呀?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8-6-2 / 标签: TV 2007 原创 8分
超级系的片子于我而言最大的问题就是:当接受了这种“靠气势爆个种就能把敌人打倒”的设定之后,就会觉得这种事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了。于是,前十五话于我而言有些无趣,而后十一话让我觉得足够惊喜。燃后得到了什么,能不能不依赖爆种,燃后需要处理什么,以及当你知道你所做的一切可能是有害的你也不是特别的,你还有没有足够的动力走下去。动画给我的答案并不完美,但我对这些问题的出现本身已经足够开心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11-3 / 标签: TV 2002 漫画改 8分
虽然是个人相当偏好的赛博朋克世界观,虽然有相当优秀的音乐和制作,虽然有还算可以的哲学作为支撑,虽然确实是相当棒的一部作品。然而有问题的单回和细节问题相当多,某些单回甚至有为了思考而强行思考的意味,最终的剧情起底也多少有些意犹未尽力所不逮。 -
驭星者 闪亮的拓人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25话 / 2010年10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 伊藤嘉之
2022-3-26 / 标签: TV 2010 原创 8分
讨论这片我为什么看得开心是一个比讨论这片水平怎么样更有趣的问题。明明剧本的构筑细节和铺陈方式是我最讨厌的那类,却偏偏在剧本层面仍有着让我欲罢不能的地方。那我还能说什么,真就sense对了全对呗。| 还好,我还没有彻底变成那个可恨的大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看见,但我想再看看 | 两个老公一起草我 | 《モノクローム》一听一夜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2-18 / 标签: TV 2021 原创 8分
前几集云淡风轻下的波澜壮阔堪称近几年看的最爽的开头,而在真的怒涛展开多线推进之后反而少了几分魅力。片子的魅力完全靠本子支撑,但是却在很多细节上都禁不起推敲,最终用一个浪漫的结尾给了一个形式上的收束也算完成任务。无论如何,这种片子的存在对于我这种文本厨来说是还是一件特别值得开心的事情。所以即使我对它的完成度仍有微词,但我还是选择尊重这一刻的心情。| 就让一切都沉入东京湾。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8-7-24 / 标签: TV 2006 小说改 7分
后半段从看似解决了实际上只是摸过去的几个支线,到兜兜转转二十余集最终用断粮就解决的家里蹲,到都和梦幻到荒诞的展开,再到将一切都推给虚无的第三者的那个糟糕至极却又最合适的结尾。虽然嘴上说的是现实引力太重,但实际上心里也心知肚明只是不愿意再继续挣扎着飞翔,不过……谁又在乎呢?(PS:尽管说服自己接受了这个结局,但还是觉得,真的太温柔了。或许如某个朋友所说:我是一个不需要这个片子的幸福的人。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2-1-21 / 标签: TV 2021 漫画改 7分
一个六分一个七分并不是说这季度比第一季强了,而是在2021年的现在,我开始无比怀念这种安定感了。这是一种希望还是一种绝望呢?只能说在此时此刻,我选择尊重真实的心情。| 相与枕藉乎舟中,不知东方之既白 | 你也是龙.jpg
看过的标签
- 331TV
- 253原创
- 179漫画改
- 1655分
- 1466分
- 127小说改
- 1154分
- 102剧场版
- 94WEB
- 887分
- 882019
- 772018
- 72OVA
- 682020
- 642022
- 562023
- 55游戏改
- 542021
- 53_3分
- 502017
- 45动画电影
- 378分
- 28总集篇
- 252014
- 212016
- 212015
- 182013
- 169分
- 15中国
- 142分
- 102008
- 10成人动画
- 102012
- 92011
- 92009
- 72006
- 72007
- 72024
- 62004
- 61分
- 52010
- 42000
- 42002
- 32005
- 31995
- 310分
- 31988
- 22001
- 2三次元改
- 2中日合作
- 21998
- 21997
- 21999
- 11969
- 11981
- 11979
- 1欧美
- 11986
- 11992
- 12003
- 1VR
- 1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