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6-27
正常的trigger发挥,剧本稍显幼稚还有些都合,但总体上是trigger的味道。个人喜好上 配色不是很喜欢,很奇怪的滤镜。会作为trigger的最新作推荐给别人,但不是trigger里很优秀的一部。最近破社实在是瞎搞,原画和打戏是经典的手法 我都已经知足了。扳机粉偏心打分 这样差不多。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1-7-13
多少有点没头没尾吧。但是段子和叙事风格 人物塑造,让人习惯并感到舒适。不知不觉中就成为上个季度里每周最期待的一部之一了。//看来打发时间总是不错的,先观望 -
厨病激发BOY 厨病激発ボーイ
12话 / 2019年10月4日 / 市川量也 / 藤並みなと(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刊) / 松浦有紗
2019-12-18
该作的表现可以说很让我意外了。本来不管是作为vocaloid歌曲的噱头,还是“中二病”的风潮都已经过气了,但整部动画演出和表现的稳定程度都使其脱离这些“标签”也能算是一部不错的动画。整部下来起承转合、伏笔、日常小桥段 这些东西堆砌起来使它成为了一部优质的日常系小品动画。给人的感觉接近 日常系的异能战斗。另外其原画虽然不是那种神仙作画,但也是不错的水平了,在这个前提上还足够稳定,也是可圈可点。 -
群聚一堂!西顿学园 群れなせ!シートン学園
12话 / 2020年1月6日 / 博史池畠 / 山下文吾(サイコミ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0-7-29
拳打鼻屎大,脚踢非洲上班族,比肩兽友(复读) -
斯特拉的魔法 ステラのまほう
12话 / 2016年10月3日 / 川面真也 / くろば・U(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古川英樹
2017-8-27
还不错的饲料。ED预想之外的好听。 -
pet
13话 / 2020年1月6日 / 大森貴弘 / 三宅乱丈『ペット リマスター・エディション』(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 刊) / 羽山淳一、工藤昌史(动画人物设定)
2020-7-30
中国人之多让我一度怀疑这玩意是不是中国人提供的剧本或原作( 并不是)。实在不行就临时请点中文CV嘛,搞的一群成年人说话还没小女孩流畅这不很奇怪。总体不错 情节还算丰富,可以看看的动画。 -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1-7-13
作者文笔确实不太彳亍。最后两集家庭伦理剧部分尬的一批。不过鲨优雀食可爱//破鞋天使,好。不过确实,这很二次元,不多说了 我要去做二次元梦了bgm38//破鞋其实无所谓,主要还是挺天使的。虽然很二次元魔幻 但我想一下嗷,这要是我捡到了,我也不当客户 也不打修正拳,我直接反手推她当Vtuber,我就是下一个谷乡 帕里,下一个府子,想到这里我都要从二次元梦里笑醒了,嘻嘻嘻嘻嘻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0-8-1
题材挺有趣,立意和深度还算可以。展开很乱 伏线乱放,有些角色死的很突然 猝死,有些角色死的很没有意义,又有很多角色不论死活 突然就像蒸发了一样不再提了,而像结尾的时候那个老婆婆 有些角色给人的感觉就又很突兀,有些该说的话不说,有些心理活动也给人很奇怪的感觉。这部的作画 音乐都很不错,整部看下来也不会觉得很无聊,脚本不能说不行但有严重的缺陷。总还算值得一看吧,7分可以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6-6
作为一个在黑魂里受过苦的人表示这种轮回的感觉很亲切啊,也有为了所有NPC都有一个好结局通过好几周目,不过486这个崩溃样明显没有在黑魂里受过苦啊hhh。是想打8分甚至9分的,不过反过来想一下一些人物的感情变化和无条件信任(比如蕾姆)实在有些唐突,但整体演出和剧情走向还是稳定的,作画和音乐也完全OK,这里就7分最合适了。 -
骑士&魔法 ナイツ&マジック
13话 / 2017年7月2日 / 天酒之瓢 (ヒーロー文庫「ナイツ&マジック」/主婦の友社 刊)
2018-4-6 / 标签: 萝卜 奇幻 轻小说改
虽然套用常规轻小说改的套路,但本作包含的萝卜元素,以及以机体开发为主的展开可以说是充足的加分项,像是欢乐+穿越的Gundam。以及战斗描写和对战时的刻画,也超过我对常规轻改的预期,值得看一下了。 -
幻海奇情 7SEEDS
12话 / 2019年6月28日 / 高橋幸雄 / 佐藤陽子
2020-2-12
也没什么特别值得说,题材是我喜欢的题材,音乐方面甚至没有印象(如果是我很不喜欢的音乐我反倒会有印象),不加减分,这画面的话……妈的,想来网飞不是那种low穿地心的3D我都已经感恩戴德了,贱不贱呐 太贱了。剧情展开上有点强行黑深残的感觉?感觉像dr.stone那样的ノリ就可以了。沙盒游戏玩家很喜欢这种survival的感觉,但其实并不觉得是那么……那么深刻的一件事情。 -
暗与帽子与书之旅人 ヤミと帽子と本の旅人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山口祐司 / ROOT(オービット) / 西田亜沙子
2017-8-15
记忆中的 很神的一个东西,觉得有必要在bangumi上记录一下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1-7-13
日常动画一直存在,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演绎,而当今最火的题材是异世界,于是便有了异世界日常的动画这样的东西。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8-5-8
还算不错。反向穿越题材,脚本 作画 音乐各方面都比较到位,设定也比较新颖,是一部更偏向讨好死宅的作品 不过不是减分点。可以说有不少的亮点。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0-1-10
也真的是很久以前看的了。放在那个时候可以说是冲击力很强了,有某种开创性的东西在里面。稍微有些刻意阴暗的东西,但也无妨。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7-29
主角死了咖喱人(字面意思)的颓废样子很来电,或许是因为我自身被一些事情所困扰。总体不错,值得一看吧。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18-5-13
macross系列不用多说,F算是我的启蒙之一了。偏心觉得本作比F差一点,所以7分吧。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7-13
最后两集的广告效果过于刻意,有点突兀,说法甚至有点神棍。//轻百合+日常+骑行,类型不错的萌豚饲料,看下去。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8-5-13
想起当年看这个的时候,正是国内版权等方面起变化的时候。缅怀当年。这动画不错。 -
铂金终局 プラチナエンド
24话 / 2021年10月7日 / 髙橋秀弥(1stシリーズ)、黄瀬和哉(2ndシリーズ)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大舘康二
2022-3-25
神自沙了可还行。实在没法推荐给人去看这部动画 但看到最后总还是图到乐子了,点个六分「还行」。直到14集都市侠被击杀为止都十分的弱智,我在10集左右实在感兴趣这么弱智的动画在bgm上是什么评价才发现和DN同一作者,只能说大跌眼镜。往后会有一些相当形而上的故弄玄虚桥段,但对于喜欢看的人来说还算有意思。最后只能说 神自沙了可还行。笑死。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20-8-1
想给6分,但实在觉得并不算“还行”。你们的驼鹿监督整点兽友这样的萌豚饲料 轻松愉快还行,这个实在是拉胯。世界观和设定是我很喜欢的类型也是我不至于拉到4分甚至以下的原因,但是这个人设和对话简直可以用弱智来评价。//第11话总算有点好感,提1分吧,真的只能算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