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18-3-26
好动画啊,本季看的最舒心的一部,证明了就算穷也能拍出好动画的。全篇的段子是名副其实的colorful,并且笑料包袱质量都很高。通篇最爱看斋藤警官的段子,可惜占比不大……,希望能有第二季(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8-2-21
由一个个单元剧推动的剧情,大部分都很有趣,亚子的性格光回想起来就能忘掉一些烦心事。最后总结一下思想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bgm38)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8-2-12
这儿的世界观是大部分都有威力不算大的异能,所以不像异人和变种人那么惨……每个人的能力又不一样,所以他们不会把没有能力的人变成化鼠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8-2-11
原著是1996年的真是厉害啊,故事的真相细想令人毛骨悚然 -
忍者神龟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156话 / 2003年2月8日 / Kevin Eastman
2018-2-6
刚刚在微博看了个fc上tmnt3无伤boss的视频勾起了这个回忆,查了下小时候在cctv6上追的应该是这一版,1,2,3,4!turtles!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剧场 第二季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劇場 第2期
13话 / 2017年10月3日 / まんきゅう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18-2-5
好多段子挺蠢的……灰姑娘奶一个u149动画化…… -
BanG Dream!
13话 / 2017年1月21日 / 大槻敦史 / ISSEN(OLM×ブシロード) / 仁多マツコ
2018-1-7
一开始让我玩邦邦我是拒绝的,判定太硬核,但是有几首歌实在是喜欢,游戏舍不得删,看了武道馆live后更加喜欢了,爱美的笑容真棒啊!! 动画主线不错,桥段都很蠢,作画太过崩坏,3d的live很奇怪,但就是对这样的剧情没有抵抗力啊,热泪盈眶……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4
tomoyo演技太棒了!!一季看下来动画党基本对主线云里雾里,期待下一季 -
十二大战 十二大戦
12话 / 2017年10月3日 / 細田直人 / 西尾維新 / 嘉手苅睦
2017-12-21
3分送给偶尔出现的高帧数,分镜还不错的打斗,3分送给豪哥的音乐。整个剧情到最后居然还变成了南柯一梦。。打扰了…… -
偶像大师 SideM 序章 -Episode of Jupiter- THE IDOLM@STER Prologue SideM -Episode of Jupiter-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原田孝宏・黒木美幸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田中裕介・飯塚晴子
2017-10-8
我永远喜欢偶像大师.jpg -
异世界食堂 異世界食堂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社 刊) / 佐野恵一、佐野隆雄
2017-9-29
近期看的比较满意的动画,纪录片的手法给观众带来了一个中规中矩的DND世界,这个世界的精灵矮人狮子兽蜥蜴人甘道夫宫本武藏等理所当然的被人类料理折服,算是从另一个角度吹了一波人类料理。各种各样的DND角色汇聚到一个小餐厅吃饭,“相遇”是本作的核心,阿拉伯王子的爱情故事虽然简单,却充满了人情味,整体而言非常温暖的故事。声优豪华,不看也值得一听。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17-9-29
有点强行要观众烧脑的意思,可是我并不想弄明白路哥这波操作的原理,反正很厉害就是了。最近废柴男主越来越少,龙傲天越来越多了……装逼叙事要有度,前期看路哥的死鱼眼看一半看睡着了……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17-9-29
看的还是很开心的,全话像是一个大包袱,全是乱点鸳鸯谱造成的喜剧效果。11话非原作党看的还行,原作与动画改版之争大概如此,11话像是只想做一期。最后12话可算点题了,深刻讨论了游戏氪金与DLC,其实我觉得区分好的氪金还是恶的氪金,全看是pay to play还是pay to win。不过日本人游戏真心贵,日厂定价策略大概是厚利薄销吧,但你在本土行,到了世界市场就要重新想想了。 -
骑士&魔法 ナイツ&マジック
13话 / 2017年7月2日 / 天酒之瓢 (ヒーロー文庫「ナイツ&マジック」/主婦の友社 刊)
2017-9-28
找到当初看起点文的快感,但比起干巴巴的文字,制作精良的动画显然更爽一些(bgm38)。9.28看完,最终上升到了大舰巨炮与高精尖段小型机的战斗……重复了一遍二战海战历史(大概),中心思想,萝卜就是男人的浪漫,这点不错,机器人打斗都挺不错.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7-9-20
从作品里招唤角色在现世打架的设定做好了就非常有趣,这里偏真实的巨大机甲,有魔法背景的小型机甲、嘎子一般的女骑士、魔法少女,替身使者等一起打架也很有看头,可是军鸡这个有点煞风景, 总之你就是打不穿我……主线我懂是懦弱男主的自我救赎之路,但我总是想到“没有天赋就不要学别人画画.jpg”。。。。 最后大家是不是把某个狂气女忘掉了???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7-9-16
本来不想去看的,因为电影就在旁边实在太方便了就去了。。这样的故事果然不是我的菜啊,作画还行,声优豪华,打斗也不错,就是剧情提不起劲,铜人突然埋胸也是不明所以。还有一个细节,都vr,ar了,都读取记忆了,都7012了,你们日本人输入文字还在九宫格假名滑动输入……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9-8
能在电影院看到京阿尼还能有更加梦幻的事情吗?作画厨一本满足。有删减,还是下个BD在看一遍吧。电影院音响效果确实比自己在家好多了,配乐太赞了。本来还有冲着早见去的心态在里面。。。然而(bgm38).剧情方面不算太好,但我觉得还是对欺凌现象有反思的,故事的每条线都不一定要在电影里收束,声讨欺凌的故事太多,声之形并不算是其中之一,在如何有禁止不了的欺凌背后,怎样释怀才是最重要的吧。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的人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7-14
班长!班长!!班长!!!真是令人畏惧的女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