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5 -THE DAY BREAKE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THE DAY BREAKERS-
1话 / 2016年9月3日 / 尾崎隆晴 / アトラス / 矢萩利幸・松本圭太
2018-2-6 / 标签: A-1Pictures OVA 2016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5-27 / 标签: 剧场版 2016 京都动画
细腻和矫情一线之隔,山田尚子真的可以毁灭世界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27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2016 片渕須直
看了两遍还嫌不够,相较于萤火虫之墓这种直击战争的残酷与人心的丑恶,这片子反倒是着重于从基层女性视角来描写积极面对生活的日常,甚至对于主舞台的广岛都是侧面描写。不扯政治立场来说,真的是个正能量的好片子,无论发生了什么,人还是得活下去,日子还是得继续过,这些小小的希望绝对不能够舍弃。 -
同级生 同級生
1话 / 2016年2月20日 / 中村章子 / 中村明日美子
2017-5-27 / 标签: A-1Pictures 剧场版 2016 林明美 马越嘉彦 西尾铁也 锦织敦史
去年A1上限之一,作画阵炸裂,巧妙的分镜演出让叙事看起来非常舒服,美术风格更增强了可观赏性 -
青鬼 あおおに ~じ・あにめぇしょん~
13话 / 2016年10月2日 / 前田地生 / noprops / kichi
2017-1-12 / 标签: TV 2016 泡面番 studiodeen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7-1-12 / 标签: TV 2016 Studio3Hz 百合
10月最强,而且还一集比一集强,每集的感想都是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不过最后还是有点高开低走了,最后两集落入俗套把之前的高逼格都给拉了下来。这种主线干不过单元的跳水怎么有一股海马的味道?其实之前一直站ppk的对yyk完全喜欢不起来,哪怕后面她的大活跃,但是最后的最后看到她和兔子在一起的不也挺好吗的模样时,真的好心疼啊!ppk和ccn这对狗男女(喂!)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1-12 / 标签: TV 京都动画 2016 百合
不得不说京都真的还是有一手啊,这季讲真比起上季来说无聊多了,从青春励志片陡转成无病呻吟蕾丝片,有些描写过于细腻但都是些打动不了人心的大段喊口号和矫情对白,完全就是靠作画撑起来的,但是每集又有给你点老婆的甜头让你完全骂不起来,高,实在是高 -
漂流武士 DRIFTERS
12话 / 2016年10月7日 / 鈴木健一 / 平野耕太
2017-1-12 / 标签: TV Hoods_Entertainment 2016
OP太帅了!回过神来整个人都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了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7-1-12 / 标签: TV 2016 ZEXCS noitaminA
就像编撰词典一样,就算现今浮躁的社会没人看没人会在意也还是会有人编下去,这种写实的动画也是一样,不迎合不谄媚、毫不做作看得很舒服,需要人静下心来慢慢去品。就算是平淡的内容也还是会让人感动,第十集最后检查完所有词语那里,以及最后老爷子那句【语言是自由的,编织语言的人心也应该是自由的】都不禁让人泪目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17-1-12 / 标签: TV davidproduction 2016
前半有点看不下去,加上质量比起前几部来说下降的不是一星半点,总觉得差点什么味道。吉良登场后就好看多了,又回到了那种根本停不下来的感觉!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6-12-31 / 标签: TV 2016 Diomedéa 吐槽
本身就没有多高大上的立意和主题,就是把业界黑话当成段子给你抖出来而已,一笑了之就OK了还过什么脑子啊,反正每集都看得挺轻松的。后期质量有下降,而且反转有点生硬,不缺德反而不好玩了。 -
亚人 第二季 亜人 第2クール
13话 / 2016年10月7日 / 桜井画門
2016-12-31 / 标签: PolygonPictures TV 2016 3D 洲崎绫
男主这季违和感有点强,三观正得简直配不上人渣这个称号。不是把其余人智商降低来衬托主角们就叫斗智啊,而是要真正每个人都有把小算盘才好玩啊。哎算了,PPI的3D看得爽就行了,第九话的佐藤又帅出一个新高度。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16-12-31 / 标签: TV MAPPA 2016 平松祯史
值得说的挺多,想想还是算了,这片子争议太大,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跟恐怖残响一样,一开播就想把片子吹成年度神作结果又是把我的脸抽得挺狠。不过也还好,mappa最后一集还记得初心,作画体现的竞技的力量和运动的美感也终于算是回到了第一集的水平。总之以后我还是不要轻易吹了...... -
伯纳德小姐说。 バーナード嬢曰く。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バーナード嬢曰く。」(原作者:施川ユウキ・一迅社「月刊ComicREX」連載中) / ゴンタ
2016-12-31 / 标签: TV 2016 泡面番 CreatorsinPack 洲崎绫
-
网球并不可笑嘛 8期 てーきゅう 8期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ルーツ/Piyo「てーきゅう」(コミック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2016-12-31 / 标签: TV millepensee 2016 百合 泡面番 吐槽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2 / 标签: 剧场版 2016 CoMixWave
电波不合怎么看都尴尬癌,明明是言情片爱情戏却显得苍白,叙事不行靠MAD补。其他方面基本都做得挺好,难得的机会还是支持一下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16-10-4 / 标签: TV 2016 朱夏
正儿八经的剧情片,男主机关算尽每一手都玩得妙,配角个个也都不是智障,每集都有个三四次反转,看得人心惊肉跳的。黑帮复仇题材我看得少,所以觉得蛮有意思。不过最后一集算封面欺诈了吧,我想看的厮杀变成度蜜月了有没有搞错?就算你给个开放式结局还是只能觉得团灭BE更好吧... -
情热传说 the X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13话 / 2016年7月3日
2016-10-4 / 标签: TV 2016 ufotable 逢坂良太
上一个背景让我看着这么舒服的片子还是精灵守护者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希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希望編
1话 / 2016年9月29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黒澤桂子
2016-10-4 / 标签: TV Lerche 2016
看过的标签
- 617TV
- 191剧场版
- 157百合
- 135OVA
- 93吐槽
- 872010
- 812011
- 77萝卜
- 722015
- 652013
- 63MADHouse
- 592009
- 552012
- 552016
- 532017
- 522014
- 49泡面番
- 482008
- 47J.C.STAFF
- 46studiodeen
- 46SUNRISE
- 452007
- 40ProductionI.G
- 40GAL改
- 4090年代
- 39noitaminA
- 382006
- 37A-1Pictures
- 32京都动画
- 312004
- 29BONES
- 272005
- 27东映
- 272018
- 25SHAFT
- 25Type-Moon
- 25洲崎绫
- 24GUNDAM
- 24AIC
- 22GAINAX
- 2080年代
- 19ufotable
- 18P.A.WORKS
- 18水岛努
- 17SILVERLINK.
- 17大河内一楼
- 17东病我药
- 16XEBEC
- 16WEB
- 16MAPPA
- 16吉卜力
- 16岩崎琢
- 15IM@S
- 15大塚剛央
- 152019
- 15平野绫
- 152003
- 14黑田洋介
- 14Satelight
- 132002
- 13庵野秀明
- 132023
- 13Lerche
- 132001
- 12原创
- 12GONZO
- 12贞本义行
- 11马越嘉彦
- 11TRIGGER
- 1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