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VII:降临之子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1话 / 2005年9月14日 / 野村哲也 / 野村哲也
2024-4-21
炫技作,当年的行业标杆,放到现在都仍然不过时,优点几乎是全方面的,经典的人物群像也不必提,片翼天使的交响主题曲配合画面实在过于震撼,(过于经典以至于屡屡被抄袭的)漂亮的打斗机车追逐分镜,令人惊叹的动态细节,水花溅起,建筑光影,甚至连每个路人的不同临场反应都做得非常细致,用肉眼都能扎扎实实看出来本片成本实在是太高了。潮到除了画质以及翻盖手机(绝对是硬植入广告吧怎么出现了这么多次)之外完全看不出来是将近二十年前的作品了。 -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 Fate/Grand Order -終局特異点 冠位時間神殿ソロモン-
1话 / 2021年7月30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川上大志、滝山真哲
2024-1-29 / 标签: Fate
作为第一部的终结,无功无过地完成了,没达到心理预期值但也不至于太差,想想还是给个能动的及格分吧。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后篇 Paladin;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後編 Paladin; Agateram
1话 / 2021年5月15日 / 荒井和人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原由知、本田真之
2024-1-29
故事及格,不喜欢本部中表现的价值观,不过还是被小贝的选择震了一下,从这个角度展开的亚瑟王传说if讨论还是很有意思的。画面非常漂亮,打戏作画比前篇不知道好了多少倍,尤其是兰斯洛特战和高文战。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前篇 Wandering;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前編 Wandering; Agateram
1话 / 2020年12月5日 / 末澤慧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
2024-1-29 / 标签: 小太刀右京
稀烂的流水账,缺乏高潮。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4-1-28
超级棒的职场剧!!两位主角的刻画相当讨喜出彩,内容贴近生活。从女性视角出发描述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种种困境,强调女性力量,不过也停留在浅斟辄止的程度。看完之后兴致盎然,动画版比较轻松日常幽默,似乎剧版会有更多的细节一类,打算也去补一下剧版!应该是另一种体验。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4-1-28
我在故宫修文物等你?!情节安排上,青春年少心态不成熟的种种巧合就算了,中后段莫名奇妙的展开,非常混乱。而从情感上,我更是深深感受到了自己完全不是受众,看看弹幕就更悲伤了,自己已经过了那样的年纪啊......(虽说我在青春时估计更加不待见这样的片就是了) -
猫头鹰王国:守卫者传奇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1话 / 2010-09-24 / 扎克·施奈德
2023-10-31
剧情非常老套,赶得飞起,缝合了很多经典事实神话元素,非常保守的价值观。但是制作真的好精细!!!经费燃烧,尤其是毛茸茸的质感,一根根的羽毛被风中拂动,被雨打湿,被火燃烧,效果非常之震撼。 -
麦兜故事 麥兜故事
1话 / 2001年12月15日 / 謝立文 / 麥家碧、謝立文
2023-10-26
非常港味的吐槽,温馨而又无厘头,从孩童视角描述与世界的关系,颇有一种辛辣的怅惘。拙劣的3D技术效果减分,配音用心,以及改编的令人忍俊不禁的世界名曲大加分。 -
机械之声的传奇第二季 The Legend of Vox Machina S2
12话 / 2023年1月20日
2023-7-17 / 标签: 奇幻
第二季制作水平比第一季还高,打斗肉眼可见变好了,狮身人面bro和渡鸦女神这边的战斗分镜还是挺帅的,结尾的suspense不错。本季主要围绕神器-原生家庭人物背景展开,丰富了人物层次(虽然几乎都是俗套的家庭伦理剧但好歹都有展开了呢,就是vex的这个挂未免也太大了又菜又爱装),以及这个配平剧情我真是无语了。身为美漫但剧本改编手法倒是挺王道日漫的,甚至包括保守的家庭伦理,以及好想急死你的少女漫情节= = -
机械之声的传奇 The Legend of Vox Machina
12话 / 2022年1月28日
2023-7-10 / 标签: 奇幻 Netflix
制作比较平庸,不咸不淡。不得不说,看跑团视频的感觉和看动画的感觉完全不同,同样的剧情改编成动画就少了骰子下的惊险刺激与代入感,改编出来的效果也显得比较好莱坞工业化剧本模板,更多作为粉丝向动画吧,不过对我而言还是跑团视频有意思一点。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5 / 标签: 宮崎駿
内容充实节奏明快,对拉普达城内的描述令人印象深刻,战争机器成为园丁,献上的小花,巨大的机器人从天降落,“人像垃圾一样”,对于战争镜头的经典镜头设计本身是服务于鲜明的反战思想,后世动画中虽有致敬,反战思想的传递已经少见。一如既往的自然主义与技术主义冲突的内核,呼吁人回归土地,骨子里的故土情结。另,童年滤镜之外,本片仍然有大量性别刻板印象,男海盗的多次性骚扰虽被处理为笑点,但难掩恋童性质,令人不快。 -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
34话 / 2010年6月10日 / 温世仁
2023-5-29 / 标签: 玄机科技 秦时明月
嗯,以前追的时候一度很沉迷,还记得那段在贴吧激烈讨论以及美美追同人的日子,各色酷炫人物层出不穷时髦值拉满,甚至一度认为玄机就是坠酷炫的国漫公司,谁能想到就是秦时明月系列的最高峰了。彼时的玄机虽有抄袭(雪女一舞倾城),但还没有找到卖肉的流量密码以及农家乐的水时长技巧。让记忆留在最美好的时候吧,只能说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
天行九歌 天行九歌
60话 / 2016年3月10日 / 金蕾
2023-5-29 / 标签: 秦时明月 玄机科技
补标。我还记得我高中的时候看可惊艳了,尤其是前期的囚徒困境那一集,然后一下粉上了韩非,垂直入坑诸子百家,补了很多历史以及著作。焰灵姬之类的网红脸角色出来后预感到了卖肉的走向就没继续追,长大后为了政哥回来看,揭下滤镜真是惨不忍睹,油腻装逼谜语人工具人角色塑造一塌糊涂不说,而且居然坑了,秦时明月那边也一塌糊涂,这很难评,我祝玄机早日倒闭吧。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3-5-22 / 标签: 大友克洋
三部片,三种风格,既有个人层面对于回忆与现实的探讨(后来看了下,脚本是今敏,个人风格真浓郁),更有宏观层次对于军国主义意识形态的反思,对于国民性格的辛辣讽刺,有美到极致的经典转场画面,也有令人捧腹不禁的黑色幽默,毛骨悚然层层递进的心理恐怖,每种风格都让人印象深刻。作画相当细致,大理石柱宛如真实存在一般的光滑质感,路边水管的锈迹斑斑,每一帧暂停下来都非常感慨于手绘的精美,不愧是大师之作。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3-5-22 / 标签: 宫崎骏
相对不那么子供向的一部,但讨论的深度也有限,如果是小时候看或许会有更大的感触就是了。现代化的进步主义叙事与乡土传统中环保主义的冲突,有灵且作怪的动物很明显是对前现代化时期人类巫术传统想象赋魅的体现(或是神道教思想),消灭了麒麟使万物失去灵性任由人类驱使则指向科学的集体祛魅。比较难得的以两位女性角色的思想为冲突核心,男主人公出于中立(更偏向人类)的折衷主义调停者身份参与其中,最终答案留给读者来思索。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3-5-22
以异常绚丽的方式展现出的日本妖怪文化,类似推理寻找物怪事件背后的真相,部分表现方式较为意识流,人物塑造上比较刻板,在审判方面的因果关系认定与最终责任的承担上不太认可,部分篇章上或许重点应当放到对加害者的谴责,结尾一转却落到了受害者自身的反省上(例如无脸男篇),作怪的永远也都是作为弱势者的女性,化佛也好斩除也好,这样的悲剧仍可以看到会不断发生无法真正化解,像个闭环一样让人心梗。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3-5-14 / 标签: 幕末
艺术品,异常漂亮精美的作画,每一帧都充满了各色考究的细节、意蕴,音乐结合完美,文戏武戏均属上乘,几近无可挑剔的作品。 好爱剑戟片,结尾绝了,几段镜头的切换交代了一个时代,以及最后的相拥,配合音乐,确可载入动画史册。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5-10 / 标签: 百合 山田尚子
很痛,大型音画交响诗篇,音乐画面满分。但是这个感情线确实也如现实钕铜一样拉扯,且一种很强的姬恋直感,感想是侄女果然有最致命的吸引力,过于代入到开始心痛了。 终于发现自己确实get不到青春校园恋爱戏码,尤其是这种好想急死你类故事,当然可以说是细腻,也可以说平淡,或者平地起波澜,无所谓,最终结果是我发现自己真的不太吃这类所谓女性叙事。女性叙事可以有很多种,为什么一定要极端强调这一种呢?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3-5-8 / 标签: 今敏
对于梦最极致的演绎,人物在各个媒介与镜头中跳跃穿梭,充满想象力、兼具含蓄与象征的手法,梦境与现实的交错令人印象深刻。相对前几部存在一定观看门槛,尽管呈现方式令人眼花缭乱,不过主线其实还是比较明晰的。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3-5-7 / 标签: 奇幻 猎奇 战斗 血腥
剧情节奏比较快,爆笑和血腥结合得非常好,充满了奇思妙想与异想天开的酷炫设定,非常会讲故事的一位作者,感情与羁绊也是水到渠成恰到好处,明明是对立面却也各自有各自的守护与信念。制作组厨力放出,作画分镜双双上分动作戏帅爆,尤其是女性角色的打斗动作设计得特别好,拳拳到肉充满力量感,看起来特别过瘾。用色上也令人印象深刻,洞穴晦暗魔法师世界则非常绚丽大胆。音乐令人中毒,(K)NoW_NAME好牛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23-5-6
还是非常有意思的,画风独特,处处充满对莎翁的致敬,推理比较简单,前12集悬疑拉满,往后的展开反而平了不少,最后也是中规中矩地收尾了,总体上补了不亏,也有印象深刻的点。 -
未来都市NO.6 NO.6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長崎健司 / あさのあつこ(YA!ENTERTAINMENT/講談社)
2023-5-6
补标,总体上比较简单的故事,科幻背景+反乌托邦,经典的闯入者的叙事结构,印象不太深刻了。
看过的标签
- 23搞笑
- 20奇幻
- 12高达
- 10银魂
- 10热血
- 7富野由悠季
- 7战斗
- 6童年
- 6JOJO
- 6治愈
- 5田中芳树
- 5国产
- 4耽美
- 4推理
- 4致郁
- 4猎奇
- 4汤浅政明
- 4今敏
- 3MAPPA
- 3迪士尼
- 3悬疑
- 3恋爱
- 3荒木飞吕彦
- 3游戏改
- 3虚渊玄
- 3Fate
- 3几原邦彦
- 3科幻
- 2押井守
- 2进击的巨人
- 2百合
- 2TRIGGER
- 2动画电影
- 2庵野秀明
- 2JUMP
- 2山田尚子
- 2今石洋之
- 2京阿尼
- 2冒险
- 2秦时明月
- 2魔法少女
- 2神作
- 2历史
- 2乙女向
- 2日常
- 2玄机科技
- 2好传动画
- 2校园
- 2基
- 2智斗
- 2宫崎骏
- 2女性向
- 2职场
- 2赛博朋克
- 1新海誠
- 1幾原邦彥
- 1古典音乐
- 1烧钱
- 1剑风传奇
- 1神奇宝贝
- 1荒木飛呂彦
- 1视美动画
- 1中村明日美子
- 1音乐改
- 1小太刀右京
- 1Netflix
- 1狗粮
- 1石之海
- 1神话改编
- 1奥特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