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0-7-7 / 标签: 旅游宣传 治愈
前面:还是冈妈的(男性向)女性故事写得好啊,冈妈的多重人格跃然画面,不愧是冈妈。中段:怎么胃药要变成糖了,还想强行把糖塞我嘴里?后段:为了HE,还在意剧情拉跨这种小事情(并不)干什么,HE就完事了,搞快点。冈妈,Yes!—所谓恋爱脑失去了理智吧。冈妈的女性描写丰富,他处难觅。拉跨在于冲突解决的强行和简略,似乎被剪辑快进了,或受限于时长。猫世界隐喻了一些严肃悲哀的事情。一部人生暗勉微治愈青春片。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4-9 / 标签: 科幻
SF!科幻爱好者一本满足!看之前以为是恋爱;不小心看到 BD 特别封面,以为是非常世界系的作品。看了才发现,这哪是恋爱和世界系啊,这是一本正经的科幻,叙事和情感激发首要照顾的是科幻(个人观点),恋爱只是点缀。结尾恰如其分(强行认为是世界系也可?)。3D 效果不错;SF 幻想借动画和 3D 具象化如虎添翼。路人应该也不好喷反派(笑),我觉得能火。但受众偏男性。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0-9-22
当初想追但没追的作品;后来听说有神作风范,很欣慰;一年后拿出来看。虽然这展开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但确实好看入迷,无愧有人所称的神作。这是一部精彩的【童话】,美好的动画片,寄托着人们偶尔执迷的理想浪漫的幻想。这个定位下,作品也将自己沉浸在理想的天国,努力地做桥段、悬念设计,SF社会哲学探讨、后日HE,为的更多是作品自己的理想和意志,而不再受束于看它的我们。/与国家队DitF有相似之处。左派思想。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5
音乐、画面你懂的。支线剧情,特别是原作三部曲,还是挺不错的。遗憾的是主线剧情有些弱,落人口实啦。近年以反战为主题动画挺多的,挺好。愿世界和平。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17-12-3
感觉就是,故事在深广度上不及最近几年的热门动画电影,因为它把重心少有地放在了类似于传统和文化的方面上,而且颇有东方文化的影子,所以像来自中日韩等东方文化圈国家的观众应该容易找到文化认同感。也许是最近我学习的一个跨文化沟通心理学课程带来的错觉,我感觉这部电影少有地在为东方文化和价值观念做宣传交流——或者是向以个人主义为主导的文化圈宣传几大古代文明中关于集体与个体认知中不约而同共有的宝贵部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31
荒诞现实,现实荒诞。沙雕严肃,严肃沙雕。胡乱认真,认真胡乱。无脑深意,深意无脑。这样的剧本,载体换成文学小说?漫画?游戏?电影?... 这样的剧本,大概只有原创动画最合适承载了吧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0-28
构图色彩光影很舒适,故事里有些很现实的说辞和情节,东亚文化圈人肯定有同感。后一小时的内容多少有些走马灯,叙事视角受限,使得世界大环境的信息有些不足,也没有盼来我所期待的"伏笔"(自认为的伏笔)回收和设定间彼此可能存在着关联的揭示——明明故事的世界观很丰富,设定却俨然不再向前,这便是后期我感到有些缺憾的原因,冈妈应该还有很多设定没来得及交代吧。此外,希望尽快定档,看好票房。最后道一声,辛苦了。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18-8-21
我选择给好评。三篇短片的叙事风格、角度各异。三篇顺序安排合理。单篇剧情把握也不错,虽然偶尔显得有些跳戏让人发笑,但是实际上并不突兀。画面摄影效果质量可鉴。只看了日配版,但从PV看,国配效果很好。恨版权方不会宣传,预告PV也不舍得多做。我个人更倾向于前两篇,因为第三篇的剧情略喜闻乐见,而且设定补完度不高(男主的工作模型、租房等涉及了却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