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18-8-21
我选择给好评。三篇短片的叙事风格、角度各异。三篇顺序安排合理。单篇剧情把握也不错,虽然偶尔显得有些跳戏让人发笑,但是实际上并不突兀。画面摄影效果质量可鉴。只看了日配版,但从PV看,国配效果很好。恨版权方不会宣传,预告PV也不舍得多做。我个人更倾向于前两篇,因为第三篇的剧情略喜闻乐见,而且设定补完度不高(男主的工作模型、租房等涉及了却未交代)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8-8-12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8
单纯从制作规模和画面效果谈,还是难得一见的。剧本未成就动工,还是很难成佳作的。前 5 话有剧本的指导就很出色。“每集必须加进一段个人独白”,监督的这个要求前期效果不错;但在中期搞脚本承包制的角色单元剧中就成了强行升华的尬文艺;后期越走越尬,节奏把控有误,让这部作品从“没有xx看我要死了.jpg”变成了“下集怎么演,吃瓜看戏.jpg”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5
音乐、画面你懂的。支线剧情,特别是原作三部曲,还是挺不错的。遗憾的是主线剧情有些弱,落人口实啦。近年以反战为主题动画挺多的,挺好。愿世界和平。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3-31
不知道原作如何,动画作品中的剧情,前6集感觉很好,但后期有些不忍吐槽,追加设定但没有比较完整的解释,到最后一集,更是让设定变得更不完美了,太多坑缺少完整的解释,before story 和 after story 的交代都不足...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3-31
为了trash内容,连正宫都能被换掉,心疼原作者... -
Slow Start スロウスタート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橋本裕之 / 篤見唯子(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安野将人
2018-3-25
剧情其实不够硬核,内容车速有点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