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6-5-8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宗教 科幻
这TM可是一个时代啊——!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6-5-8 / 标签: 希德尼娅的骑士 漫画改 科幻 萝卜 弐瓶勉
剧情充实的写实科幻半热血机战动画,7分;时而有趣搞笑时而残酷坚挺的“希德尼亚式”氛围,+0.5;优秀的人物刻画,+0.5分。最后让我喊一句:星白啊——!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10-26 / 标签: 押井守 科幻 赛博朋克
打响攻壳大名之作,无论人物、配乐还是画面、动作都十分优秀,特别是剧情中后期全程无尿点,精彩!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0 / 标签: 轻小说改 科幻 战争 机战 A-1Pictures
制作依旧保持高质量,而且剧情上比第一季要丰富、连贯,小公主作为本季首要角色,无论在人物感情方面,还是在情节发展方面,都比第一季白毛女主的作用好很多。最后两集虽然断了两个多月,但很有良心地详细道出主角的心路历程,结尾白毛女主的重逢也让故事圆满了,可喜可贺。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 标签: 悬疑 推理 科幻 犯罪 舞城王太郎 小玉有起
好久没看到这么厉害的作品了,尤其前面支线内容,几乎集集神剧情,除了结尾各人物情感和结局交代太赶了,可以说是没什么缺点、完成度极高的动画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6-27 / 标签: Production.I.G 轻小说改 田中芳树 科幻
简直是新时代的艺术品!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4-1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冲方丁 犯罪 ProductionI.G
作为一个剧场版内容已经足够充实了,结尾也挺不错(该cp的cp、该表情包的表情包hhh),就是开始梓泽这边入侵得也太顺利了吧、而且B格有点掉;而另外一边静火可真够干脆的,这就是西比拉的魅力吗www。总之,虽然坑没填完,但故事算是平稳地告一段落了,可喜可贺(7.5) -
废弃公主 スクラップド・プリンセス
24话 / 2003年4月8日 / 増井壮一 / 榊一郎 / 小森高博
2021-3-20 / 标签: BONES 魔法 科幻 轻小说改
人物、情节展开、画面音乐都很符合BONES一贯的优秀品质,特别失忆时弗雷、王妃的那几段剧情印象真的深刻,可惜结尾神棍且随意,使得作品称不上优秀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1-3-22 / 标签: 漫画改 科幻 宇宙 生存 悬疑
初期部分个人回有点过家家,结尾也有点都合,但总体瑕不掩瑜,悬念与背景的设置和爆点非常成熟,中后期就开始精彩起来了;感情上,团队的羁绊和个人对过去的遗憾也写得到位;另外ED真的棒,几段剧情的情绪直接渲染出来了,不愧是当初的黑马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8-4 / 标签: 轻小说改 萝卜 科幻
萝卜战不错~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2-1-1 / 标签: 漫画改 剧场版 科幻 萝卜 太空 弐瓶勉 PolygonPictures 人外
节奏太赶了(虽然原作这部分也很赶…),要是能再多做半小时以上效果会好很多(7.5-1),不过能看到这个当初八年前最喜欢的漫画之一能动画化完结,这种情怀感真是充斥内心(+1),特别是最后看到会动的星白身的䌷,啊,一切都满足了~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0 / 标签: 轻小说改 科幻 战争 A-1Pictures 泽野弘之
没看过原作,就这季动画而言剧情就像讲了个序章,但好在制作精良,音乐画面无可挑剔,可惜剧中大多数角色又死太快没什么感触,而其中两个重要人物,男主哥哥的角色形象比较模糊,而女主有点晨间剧的味道(估计要后面经过改变才能体现魅力?);设定中还有个大问题是男主这群人的理想难以取得多数观众的共鸣(日本物哀文化?),导致整个作品想表达的东西表现不大出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6-12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恋爱
前期恋爱桥段有点简单老套,不过好在后面大男主的剧情和科幻内容的反转挺不错的,特别最后的结局让人会心一笑。(虽然总的来说恋爱内容和科幻内容都不算很优秀,但该作两方面的结合可以说能有足够的观影体验)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21-3-10 / 标签: GONZO 蒸汽朋克 科幻
结尾有点迷,但总体上人物和剧情还算可以,还有这种蒸汽又不那么朋克的浪漫以及亲和朴素的氛围真是不错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1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1章
4话 / 2022年3月4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2-7-2 / 标签: Production.I.G 小说改 战争 田中芳树 科幻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3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3章
4话 / 2022年5月1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2-7-2 / 标签: Production.I.G 小说改 田中芳树 战争 科幻
这一季大部分在补交代和铺垫过渡,然而具体情节略闹心,最后终于回归战场(即本节内容),但这战争戏卡在最高潮也真是…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19-12-16 / 标签: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科幻 悬疑
这次的两人组监视官越看越喜欢,虽然有点神棍但完全不影响观感,另外剧情果然讲不完,不过这样也好,期待剧场版~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20-4-1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犯罪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策谋 第1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策謀 第1章
4话 / 2022年9月30日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2022-12-9 / 标签: Production.I.G 科幻 战争
-
攻壳机动队 S.A.C. SSS 3D 攻殻機動隊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3D
1话 / 2011年3月26日
2018-11-2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挺不错的,但感觉距离第二季主线的优秀还有一定距离
看过的标签
- 220漫画改
- 182轻小说改
- 107奇幻
- 103搞笑
- 102剧场版
- 85战斗
- 69恋爱
- 64校园
- 59科幻
- 48后宫
- 44异世界
- 41J.C.STAFF
- 35游戏改
- 33GAL改
- 27BONES
- 26A-1Pictures
- 25小说改
- 24泡面番
- 20战争
- 19热血
- 19萝卜
- 18Production.I.G
- 17新房昭之
- 16SUNRISE
- 16冒险
- 15国产
- 15偶像
- 15卖肉
- 15青春
- 14日常
- 14SHAFT
- 14OVA
- 14龙傲天
- 13童年
- 13MAPPA
- 12JUMP
- 11音乐
- 11治愈
- 11悬疑
- 11MADHouse
- 10推理
- 10ufotable
- 10超能力
- 9穿越
- 9原创
- 8Netflix
- 7历史
- 7伪娘
- 7Type-Moon
- 6欧美
- 6高达
- 6PERSONA
- 6猎奇
- 6党争
- 6犯罪
- 6水岛精二
- 6P.A.WORKS
- 6WITSTUDIO
- 5大沼心
- 5ProductionI.G
- 5萝莉
- 5三角恋
- 5京阿尼
- 5Feel.
- 5手游改
- 5魔法
- 5吐槽
- 5狗粮
- 5WHITEFOX
- 4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