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偶马戏团 からくりサーカス
425话 / 1998-01-15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14-6-21
故事展開比《潮與虎》順暢太多了,《潮與虎》開始時還要用不少的單元劇來鋪墊,《馬戲團》直接就引爆衝突。不過看得出原本的構思應該就只是到傀儡篇之前,200年前的事情怎麼看都是後來掰回去了……不過即便這樣還是很精彩,跌宕起伏,就是藤田流的煽情在後四分一略多,有賺眼淚的嫌疑。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176话 / 2009-01-05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14-10-7
借用《鹿鼎記》英譯者閔德福先生對《鹿》本身的評價來評價這部作品:具有欺騙性的流暢。其實自指的媒體作品極不好創作,大場能將這個題材發揮到這個地步,不得不佩服他的功力。而且作品本身就應了劇中劇所說的「邪道風格」,這點很令人玩味。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189话 / 1999-04-30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14-7-30
前後的畫風變化真大……感覺故事還能繼續講,進藤光和塔矢亮的成長還有很多看頭,無奈圍棋這種題材一是冷門(儘管他在當時也掀起熱潮),二是難編,所以到北斗杯篇就匆匆結束了。如果有續作之類的就好了。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00话 / 2011年7月15日 / 大武政夫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台灣角川
2021-8-12
初中篇是真好看,但高中篇差了口气。不少篇章能笑死人,这种搞笑方式有点像当年的天兵高校,都是一堆搞怪之后给你一个无比认真的大特写,这种反差着实有趣。虽然设定有些乱来,但没想到最后竟然都把伏笔圆上了,作为搞笑漫画还挺细心的。故事的主旨我认同是喜剧化的育儿故事,几个女角其实就是代表不同类型的子女,只不过喜剧那部分太抢眼了育儿故事的核心反而一直很淡化,说没有也算是 -
ログ・ホライズン2 キャメロットの騎士たち
2011-05-30 / 橙乃 ままれ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44
2013-5-9
果然是寫魔王勇者的作者,沒想到異世界+偽體感網遊還能再+經濟政治鬥爭。第二卷後半部份的展開燃爆了,也很有創意,很期待後面的發展。 -
ログ・ホライズン5 アキバの街の日曜日
2011-11-30 / 橙乃ままれ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71
2013-10-2
又是平淡的一卷。雖然“祭典下看不見的洶湧飽和攻擊”這條主線挺懸疑,足以吸引人,但描寫其他日常的部份也忒多。也不是說作者總是這樣不厭其煩地描寫平淡生活不好,只是沖淡了情節推進,令人昏昏欲睡(不知道是作者還是日式輕小說的濫觴)。不過最後一章又令人期待起來了……橙乃你除了曬妹之外,最令我稱道的估計就是你很懂得在全書的末尾留一個懸念尾巴,讓人覺得前面的平淡還可以接受。不愧為奸商類型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