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GAR DARK 被埋葬的黑暗与少女 シュガーダーク 埋められた闇と少女
2009-11-28 / 新井円侍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湖南美术出版社 / 296
2022-6-17
中学时代读,觉得为自己所愿付出代价的展开挺帅的。 -
肌肉少女:哑铃,能举多少公斤? 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
2016-12-19 / MAAM / 小学館
2022-6-12 / 标签: 搞笑 健身 颜艺
用包括颜艺在内的搞笑手法,和肉体美感做了挺好的平衡,还有扎实而使用的饮食&锻炼信息支撑。信息密度和节奏炉火纯青。每一页都挺有趣,也不乏可以直接尝鲜的居家练法。 -
一霎一花 束の間の一花
29话 / 2021-04-23 / タダノなつ / 講談社
2022-6-18
最终卷看了,时隔数月,看着第二卷里两人躺在海滩浅水里对话时那既痛苦又温暖的心情早已无处可寻。下雪了,踩着木屐、穿着华丽的振袖,突然恐惧得像发病喘不过气来,却在人群里仿佛瞥见了他的背影,即便心知肚明,还是无法停止幻想地追了过去。最后,在积雪的步道上哭泣。没办法了啊,除了微笑、除了幸福……除了开心一点,还能怎么样呢。 和寿命或成就无关的可爱生命,以及回首往事只有知识的怅然悲哀。母题没有崩坏挺好。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5-28 / 标签: 悬疑 轮回 民俗
初见极其美好,民俗神秘感、理性演绎上势均力敌的危机感,让人迫不及待想读下去。 -
乙女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2019-06-08 / 潮里潤 / KADOKAWA
2022-5-28
男性向爽片 5/10。龙王赘婿,扮猪吃老虎看强者垮台的爽感。 用乙女游戏这个题材切入挺新鲜,但很快就没有半毛钱关系了。 -
苍蓝钢铁的琶音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2010-04-30 / Ark Performance / 少年画報社
2022-1-4 / 标签: 战舰
先看了动画,挺对味的,但听说改编娱乐化严重、「原作理念更深厚」云云,所以来对原作有了兴趣。20 卷看下来,觉得军武考据着实过瘾,但理念部分展开欠火候,或者说至今没太展开,估计 Ark Performance 也不太能展开。动画在一季度的篇幅下大刀阔斧的改动方案非常优秀。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1-4 / 标签: 地下城 冒险 搞笑 奇幻
精灵可爱,坦率的家伙可爱。但食谱对自己做菜的人就比较敷衍了(换皮感严重!!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2016-12-03 / 浅野りん / KADOKAWA
2021-11-21 / 标签: 和菓子 美食
趣味有 3 大类:新鲜和菓子题材 > 小女孩及身边人的温暖故事 > 情感小插曲。要素和节奏很平衡,中规中矩以上的水准。 -
海边的异邦人 海辺のエトランゼ
4话 / 2014-07-25 / 紀伊カンナ / 祥伝社 / 192
2021-11-7
人设十分讨喜。 看了几页之后才发现之前有看作者的其他作品,感觉空洞以致于忘了。这一本也有同样的感触,但中后段角色面对世俗传统的情节则让人眼前亮了一会会。感觉可看作是对「エトランゼ」这个词的表达。 汉字「异邦人」在汉语语境下过于浪漫,也因此空洞。换个词,我理解成「海边的异乡人/异乡客」,则有了一些新感受:这是角色在异乡的故事,牵连着与故乡的事。生于故乡的自己却是个异客。然后呢?并没有解答甚至无意探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