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水沿流,落于海 水は海に向かって流れる
24话 / 2019-05-09 / 田島列島 / 講談社
2019-10-31
惊人强悍又成熟的技巧派,比志村高一头,吊锤安达充,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以后我便是西野七濑粉。 -
犯罪學級! クリミナーレ!
39话 / 水色すいみん / 小学館、青文出版社
2016-4-13
虽然漫画目前不仅没完结,甚至人物都还没介绍完,但看样子以后的name恐怕没办法再带给我前八话的震撼了。所以趁着目前水平还在,给个满分吧 -
历史之眼 ヒストリエ
2004-10-22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20-1-21
岩明均归根结底不是分镜强,而是总能接地气地抓到人类反应最有张力的姿态,瞬间就能将剧作的情感积累宣泄出来。拜此所赐,岩明均有着无与伦比的刻画能力和蒙太奇构成,这些便成就了他剧作和分镜上的高光时刻。 -
螺丝钉人 ねじの人々
25话 / 2015-10-16 / 若木民喜 / 小学館
2016-9-13
原来若木也是哲学系的!现在回头想想其实神知里就有体现了,还真是没意识到……推演的过程有点强行,虽然有限的篇幅也没法照顾读者。哲学思想配合视觉表现还是很触动人的,有几话如《理解漫画》的终章一般震撼人心。这样的漫画还想看更多啊~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2015-03-18 / 平坂読 / 小学館
2017-12-31
很多关键场面其实动画的表现比小说好,动画没做到后面真的很可惜。平坂读的意识非常清楚,在严肃现实和夸张的轻松调剂之间非常准确地拿捏平衡,让不算如意的现实总是落在善良的人性基础上得到认同。描写几个人的努力和幸福也一直有意退回到全局客观视角来体认其珍贵和五味杂陈。看完第七卷,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伊月和螃蟹公面临他们最艰巨的挑战了,悲伤的结局也没关系,只希望不要烂尾。 -
异世界药局 異世界薬局
2017-03-23 / 高野聖 / KADOKAWA
2019-12-11
原作者是医学博士,医liao和药物知识的说明和推演都看起来很靠谱,也会找同行求证。理所当然地,不仅限于医学部分,作者写成了我最偏好的世界观相当扎实的幻想小说。漫画作者水平也非常稳定,加笔都切实地充实了角色和环境,情节也更通顺合理有推力。推荐直接看漫画,连载进度正好在前期比较紧张的应对黑死病的部分。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48话 / 2018-07-09 / 初嘉屋一生 / 講談社
2018-8-4
除了把细胞拟人化所不能真正回避(而正篇大量回避)的问题都呈现了以外,还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体会。承担读者认同的红细胞有了自我意识后与身体的分化,物理上与视角上对于封闭身体的不可超越,时刻提醒着“我”对身体——生存——死的不可超越。内在肉体的叙述同时指向了内在于精神的同构性。不知道是否可以算作一种另类的世界系。 -
想当冒险者的女儿到首都当了等级S的冒险者 冒険者になりたいと都に出て行った娘がSランクになってた
2018-10-16 / 漆原玖 / アース・スター 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
2024-2-13
本作前期非常惊艳,对田园风光的扎实描绘与真正成熟的角色和价值观,放在一个轻小说的框架里,给故事赋予了近来轻小说少见的情感深度和幻想世界的现实感。而轻小说的基调又给它的情感深度带来了鲜活生动的润色,让整部作品既可爱轻巧,又总在恰当的时机展露触动人心的严肃。浓浓的人情味,总是被真挚并且接地气的方式呈现。显然,这是一个真正成熟有阅历的人才能写出来的作品,所以看到作者本职是农民我恍然大悟,疑惑烟消云散。 然而或许也正因如此,在漫画还没有画到的后半部,作者规划故事框架和设计世界观、战斗体系的薄弱能力也逐渐暴露。故事后期并没有烂尾,但都合之处实在是不少。成熟与阅历可以带来惊艳的开篇,但延续这种惊艳去设计情节和世界观,需要的是科班和扎实的写作能力。我不剧透,只想给像我一样原本有过高期待的人一点心理准备。 -
昨晚过得很愉快吧 ゆうべはお楽しみでしたね
2015-03-25 / 金田一蓮十郎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9-11-25
非常好看,但稍有门槛。没有网游或dq经验的话前期会比较枯燥乏味,但每过十话,观感都会有很大提升,一直持续到最新话。角色塑造丰富又极具现实感,架构不是情节主导而是日常积累,以非常缓慢但明确的步调向前推进(而非延迟、停滞或无时间),坚实地在点滴中蕴蓄生活经验、游戏经验乃至两人间的情感关系。每一刻的现在都与过去稳固地联系着,又切实地指向未来,也因此每一话都比上一话要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