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特别的每日 とくべつな毎日
7话 / 2016-07-28 / 柴崎ショージ / 茜新社 / 211
2017-11-27 / 标签: 纯爱 柴崎ショージ 爱情 漫画単行本
甜死了,作者的身体画工很扎实,剧情设计简直贴近少女漫,阅读之后完全没有施法欲望,取而代之的是温暖人心的感觉。 笔者翻阅的时候一边翻阅一边傻笑。 -
抚物语 撫物語
2016-07-28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72
2023-5-29 / 标签: 西尾維新 轻小说
只会装作受害者原地等待的前发丫头学会了像姐姐一样许下承诺,向前进步。碰巧可爱变成遭人恨的可爱,这一成长可真是青春啊。 -
彩虹牙刷 虹の歯ブラシ 上木らいち発散
2015-02-05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24
2021-4-8
援O美少女侦探一炮走红的推理小说,教主那一章太神奇了,没想到头足类动物也能用来打炮啊。 -
○○○○○○○○殺人事件
2014-09-04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08
2022-12-20 / 标签: 早坂吝 梅菲斯特奖
看完之后的评价是很符合梅菲斯特奖评奖标准的“推理”小说,表面是OOO开发,实际上是看OO里有没有藏凶器,实在是太surprise了。 -
无职转生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62话 / 2014-01-23 / 理不尽な孫の手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1-2-7
故事的剧情相比于其他轻小说还是不错的,主角和家人之间感情的变化,对人神玩弄自己命运的抗争,还是能够吸引人读下去,缺点很明确,文笔不行,大量的对话推动剧情的对话流小说,流水账严重。有缺点也有优点的作品,没那么神也没那么糟糕,七分。 -
和睦相奸 ピスはめ!
16话 / 2012-03-16 / 師走の翁 / ヒット出版社
2020-7-20 / 标签: 師走の翁 多卷漫画
热血少年(H)漫,由于里番是先看了第五话,所以男主的后宫被公开集体临蓐,我的内心表示毫无波动,而且犯事的男人都被处以下身虎头钳之刑233,最后面是后宫结局不过居然没留个几十页画喜闻乐见的群P真是可惜啊。 -
マツリカ・マジョルカ
2012-03-01 / 相沢沙呼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50
2023-5-19
青春日常推理系轻小说。对茉莉小姐的人物刻画,集情欲、智慧、妖艳、狡黠、轻生等要素为一体——魔女就此在作者笔下诞生了。魔女的智慧剖开细微的日常之谜,将内在的青春期人的迷茫、躁动、伤痛释放出来,随着书页的翻动,酸甜苦辣具备的青春时代感来了。 -
鹭与雪 鷺と雪
2011-10-07 / 北村薫 / 文藝春秋、人民文学出版社 / 285
2023-2-26 / 标签: 北村薰 小说 日常
个人评价:《鹭与雪》将别姬小姐系列推向了巅峰,让本系列从日常推理短篇小说升华为了优秀的时代小说。子爵的悲剧,象征着日帝时代大正民主的涟漪彻底消散,河对岸的人太多,他们或有自觉或无自觉,但他们所处的繁华盛景终归在狂人们带来的红莲业火中回归虚无。昭和11年2月26日,英子小姐与上尉那场通话,在漫天的大雪中少女初诞的爱恋悄然走向终结,随即是整个国家走向深渊—时代小说的物哀之美跃然纸上。 -
鬼火之家 狐火の家
2011-09-23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358
2023-2-11 / 标签: 貴志祐介
《黑牙》篇很精彩也创意十足,但其他三篇都一般,《只有犬知道》篇甚至有点滥竽充数的味道。 -
精灵使的剑舞 精霊使いの剣舞
2010-12-24 / 志瑞祐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東立出版社
2020-7-8 / 标签: 精灵使的剑舞 志瑞祐
多灾多难的一本书,光是插画都换了三个人,真是怀念樱半片时期的插画,鲭的判子绘真是让我一看到就想起他画的拔作。作为10年开始的书,剑舞算是当时兴起的异世界冒险爽文里还算不错的一本,最后面给了个后宫结局也算是满足了。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010-01-10 / 鴨志田一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12-11 / 标签: 轻小说 鴨志田一
狗屎一般的结局,男主一股人渣感,九、十卷疯狂骗炮,之后又说能力不足,配不上,要分手,你tm早就知道自己能力不如真白,把人上了,目的达到了,人清新了,这下自卑了,要分手,四年不和人说一句话,什么垃圾渣男啊,最后大学毕业复合的结局还不如真白选个更好的,这甜味狗屎的垃圾结局居然还有人觉得好? -
玻璃天 玻璃の天
2009-09-04 / 北村薫 / 文藝春秋、人民文学出版社 / 246
2023-2-26 / 标签: 小说 推理 北村薰
玻璃天花板的诡计有点意思,同时也让本作有了那么点推理要素。小说中关于集体主义和自由主义的思辨场景,反映出了昭和初期大正民主的余风和军国主义狂潮相互激荡的时代特色,虽然段仓这个军国贩子死了,但是昭和日帝的战争马车仍在加速。个人认为主角二人从女性主义的角度对眼前这一切的思考才是本作的醍醐味。 -
黄昏色的咏使 黄昏色の詠使い
2007-01-20 / 細音啓 / 富士見書房
2019-10-3 / 标签: 语言大师 細音啓 竹岡美穗
语言大师細音啓的大作,第一次买轻小说,就是买了这一套,里面的诗歌和自创语言还是挺有意思的,故事标准的BGM,挺甜的。 -
麦酒の家の冒険
2000-06-15 / 西澤 保彦 / 講談社 / 368
2023-2-15
全篇空对空的脑(酗)洞(酒)破案,由于缺乏实际的诡计展开来推动故事前进,导致本篇读起来很累,读完之后甚至有一种时间被浪费了的空虚感。 -
她死去的那一晚 彼女が死んだ夜
2000-05-01 / 角川書店 / 331
2023-2-14 / 标签: 西泽保彦 小说
虽然本篇的诡计稍微思考一下就感觉很不符合常理,但是脑洞推理这一过程却很有趣而且逻辑上也没有大漏洞,多次反转的故事真相带来酣畅淋漓的阅读感令读者非常满意,值得一读的佳作。 -
完美无缺的名侦探 完全無欠の名探偵
1998-05-15 / 西澤保彦 / 講談社 / 416
2023-2-17 / 标签: 推理 西泽保彦
超能力系安乐椅侦探,大量小谜题构成了本篇小说,然后又有一条主线将各个谜题穿起来,只要能够记住各个角色的名字和身份,读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 -
千之魔剑与盾之少女 千の魔剣と盾の乙女
川口士 / 一迅社、东立出版社
2019-6-16 / 标签: 川口士 奇幻
正统奇幻,正统后宫,在被魔物占领的大陆上冒险,解开被历史迷雾遮挡的神话传说,寻找神器,最后消灭魔王,王道的冒险奇幻剧情。 -
虚空之盒与零之麻理亚 空ろの箱と零のマリア
御影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9-10-3 / 标签: 御影瑛路 虚空之盒与零之麻理亚
看过的最烧脑的轻小说,看的时候脑壳痛,但是故事还是挺惊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