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4-21
甜腻到腐烂,浓郁到窒息的兄妹之爱,纯粹至极,浓缩到我赢了三个字中,将书外的我冲击的哑口无言。 -
BEATLESS
2012-10-11 / 長谷敏司 / 角川書店 / 649
2024-4-21
我最喜欢的人机恋小说,既是boy meet girl,也是human meet robot,相较于披着黑命贵的智械危机,这本书还是着眼于人类本身的矛盾,并乐观放眼人类与AI的未来。直到最后我也认为她还是没有心跳的少女,但是我也相信她直到最后也爱着他,诞生属于人与AI的“爱”,于是人类迎来童年的终结。 -
三日间的幸福 三日間の幸福
2013-12-25 / 三秋縋 / KADOKAWA / 306
2024-4-21
八九年前看的了,哲理不哲理的忘得差不多了,但是还记得细腻中带着伤感的感情刻画很不错,也记得两人牵着手共度余生幸福的样子。 -
凉宫春日系列 涼宮ハルヒ シリーズ
2003-06-06 / 谷川流 / KADOKAWA/角川書店、上海译文出版社
2024-4-21
在断断续续看了近几年的异世界轻小说之后,深感凉宫之强大,果然还得是社团,少年少女们的胡闹青春可比挂机升级打怪有意思多了。 -
虚空之盒与零之麻理亚 空ろの箱と零のマリア
御影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4-21
看似强大坚定实则内在脆弱的女主,和看似温和清水实则偏执魔怔的男主,也是不得不品的经典搭配了,就好这一口,就是最终卷对核心冲突的处理手法多少是摆烂了,实在可惜,但是瑕不掩瑜,少年遇见了少女,少年拯救了少女。 -
玻璃塔谜案 硝子の塔の殺人
2021-07-30 / 知念実希人 / 実業之日本社 / 504
2024-4-21
感觉就是推理迷写的缝合同人,来了全缝了,比起全是老梗的谜底,还是最后的“CP发糖”环节比较有意思,感受到了这位老师在轻小说上的天赋。 -
名侦探的献祭 名探偵のいけにえ―人民教会殺人事件―
2022-09-15 / 白井智之 / 新潮社 / 416
2024-4-17
也是设定系,最终真相也归于设定。但是奇迹与真实的推理,最终将神圣和恶意一同逼上绝路,精彩至极。而最后动机则是平地惊雷,给这一切蒙上一层血色的浪漫和悲伤。 -
无人逝去 そして誰も死ななかった
2019-09-30 / 白井智之 / KADOKAWA / 320
2024-4-17
无论伪解答还是真解答,配合这个重口的设定,一路读下来属实是忍俊不禁,很不错的设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