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子%%走 T子%%走
2021-10-05 / 穀子 / 大塊文化、祥伝社
2023-12-27 / 标签: Manga
读来珍贵的体验谈。同时叙写时一直保持着根子里的幽默(或者说这点小风小浪老娘早就见过了)感,让漫画平稳地渡过每一段人与人的关系,向未来敞开。 -
草莓蛋糕 Strawberry shortcakes
23话 / 2002-12 / 魚喃キリコ / 祥伝社 / 333
2023-12-22 / 标签: manga
不停地吃,吃到快要吐了也还是继续吃,因为只有吃才能意识到自己仍活着。如此可悲地、不知道前方的路通向何处。 -
白银寄宿舍 白銀ギムナジウム
2014-10-18 / ひるのつき子 / 一迅社
2023-8-6 / 标签: 百合 Manga
看了同题材的很多作品后,难免觉得,对她们而言所不需要的「成人后的世界」,是否于作品而言也是不需要的呢。至今没能看到让我满足的解答,「停留一下吧,你是那样美!」——就如挽留时间一般,也让我挽留下这终将被拆毁的校舍吧。 -
居家办公二三事 テレワァク与太話
20话 / 2023-05-23 / 山田金鉄 / 講談社 / 192
2023-7-7 / 标签: Manga
房间即是人心的镜像。人与生活的关系就表征于房间的细微布置里。当主角坐在女主房间那精心设计的阅读座椅上,读书至安然睡去时;当女主惊喜于主角庭院里的奇妙装扮,提议在院里一起吃火锅时,两人的心便已无意识地、悄悄浸入了彼此的生活。结尾,为见到因疫情无法归国的女主,主角抛下了两人彼此熟悉的相邻的空间,远赴异邦。他们在对主角而言全然陌生的环境里相拥、接吻,也寓示着爱情正式迈入了离开房间的下一阶段。 -
当猫面向西边时 猫が西向きゃ
18话 / 漆原友紀 / 講談社
2023-3-3 / 标签: manga
从都市怪谈的角度来看,将“浮流”与人们的心象风景划上等号尚且不是问题,但解决“怪异”的方法都只是让引发者的内心平复,显然是过于陈旧且上限不高的单元剧式套路了。略显讽刺的是,最好的篇目如镜子篇与结局篇,皆是由浮流本身的怪奇性构成了故事之为故事的余味,而并非漆原在全篇里不厌其烦化作言语去诉说的人生大道理。 -
卢浮宫的猫 ルーヴルの猫
18话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3-1-29 / 标签: manga
对生深切的肯定。松本的独到之处是,他的视线接纳了生命在前行路途中所遭遇的一切苦厄、孤独——这些否定性的事物都被空气一般温软的爱消融了,于万物之间相调和。那悬挂于卢浮宫上空清冷的月,带有魔法的月,或许正是这些情绪凝成的琥珀。 -
韩国美眉女舍日志 アンニョン! –We are Peanuts–
Tiv / 双葉社、長鴻出版社
2023-1-17 / 标签: manga
看画风以为只是很普通的日式校园换皮,没想到相当有意思。情节铺陈里另类但可感的生活细节让韩式女校的背景具有充分的说服力,作者塑造角色时写的搞笑段子也可圈可点。可惜只画了两卷就匆匆结局了,按照这个调调中间再加几卷收尾一定会有力很多。 -
恋爱多少分 ラブスコア
11话 / 2020-10-07 / LEN[A-7] / 講談社
2022-12-31 / 标签: manga
即便是模拟出的,也依然是真的生活——每一话都乐此不疲地依照这点设置张力,在短篇作品里算是恰到好处吧 -
烦恼寺 煩悩寺
35话 / 2010-08-23 / 秋★枝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2-12-31 / 标签: manga
大概是一种理想态。所以越早读越好,等到了主角那个年纪再读难免陷入嫉恨。男二的设置有点微妙,就我观感而言是有些情节与情感上的冗余的。 -
欧派百合合集 おっぱい百合アンソロジー
12话 / 2020-10-26 / 九郎/はちこ/えんど/甘露アメ/majoccoid/焔すばる/ひさぎ/漫画:如月瑞 原作:Doggy/結野ちり/館田ダン/ぐう/伊藤ハチ / KADOKAWA / 202
2022-12-29 / 标签: 百合 Manga
此处应复读アンジュ・カトリーナ的名言:「单个的奶可能只是0,但是和另一个奶并在一起,两个0与0合起来,就会变成无限大(∞)的标记哦。」 -
萨赞与彗星少女 サザンと彗星の少女
29话 / 2018-04-18 / 赤瀬由里子 / リイド社
2022-12-21 / 标签: manga
可能是对那个年代的作品没啥情怀吧,感受到的更多还是“陈旧”。彩画的细致也因设定上的想象力匮乏显得没那么有表现力了。 -
还未道别 さよならもいわずに
2话 / 2010-07-24 / 上野顕太郎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75
2022-12-16 / 标签: manga
最能通达“痛苦”的,是语言、语气、是罔顾内心万千思绪的冰冷现实。漫画不缺少这些由真实的体验释放出的“痛苦”,只是作者加了太多浓厚的表现主义,让“痛苦”蒙上了一层若隐若现、有点隔的薄纱。 -
同一屋檐下,阿斯伯格的她 アスペル・カノジョ
123话 / 2018-07-11 / 森田蓮次 / 講談社
2022-12-15 / 标签: manga
只消一次,就有可能重新坠入谷底,仿佛再也无法爬上来,迄今为止做的一切努力都将付之东流。但即便如此,还是会无数次地从身后紧紧抱住胸口,还是会认真去面向那张哭泣的脸,说着每一个词都费尽心机打量的话语。就这样,时间似乎也流动得轻快了些,「如果明天也能继续活下去,那么明天活下去就好。」相遇真好。 -
宾克与罗莎 ビーンク&ロサ
13话 / 2015-03-16 / 模造クリスタル / イースト・プレス / 256
2022-11-29 / 标签: manga 模造クリスタル
恐惧电车那话印象很深,说不定会一直记着呢 -
勇者赫鲁库 Helck
106话 / 2014-08-18 / 七尾ナナキ / 小学館
2022-11-28 / 标签: manga
后半段在世界观展开与战斗编排上都写崩了,猜测是在连载前期缺乏对后期更详细的大纲规划的缘故吧,有太多“走哪想哪”与“没新花样能玩儿”的地方了。 -
Jog!Jog!Jog! jog!jog!jog!
12话 / 2018-11-24 / つづら涼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11-26 / 标签: 百合 manga
缺少一条从神情与动作通向jog的桥梁。不过根本来说就没怎么jog吧,结尾回归了一下还好,从一开始作者就没想通过仔细地叙事去把情绪垫起来,所以基本只留下了人物空洞的高扬。一些地方画得还挺可爱,衣服有几件不错,但女主一激动我就有些博脸ptsd,首先建议别画牙齿了。 -
失踪日記
2005-03-01 / 吾妻 ひでお / イースト・プレス / 199
2022-11-25 / 标签: manga
夜游篇与醉酒篇最好。若是把“人生”视作作品,像他一样冷静而克制地描绘,则会发现悲惨的生活却也胜过安稳的生活,因其丰厚、斑斓全然压过了同质化的空无——贯穿全篇的琐碎也只在安稳的生命圆环里显得如此刺眼。 -
因尾爱情。 尾かしら付き。
24话 / 佐原ミズ(夢花李) / 徳間書店、東立出版社
2022-11-9 / 标签: manga
“吃甜食的时候想起森山,吃苦的东西的时候想起内田。就算变忙了,聚不到一起,我也不会忘记的。绝对,不会忘记的。” -
有花无实 adabana-徒花-
28话 / 2020-08-19 / NON / 集英社
2022-11-8 / 标签: Manga
作为推理作品并不令人满意,但画的很多地方都好好看。说起来在这个题材的作品里还把洗澡场面画得那么香艳,真是恶意满满。 -
忧郁症 メランコリア
26话 / 2018-03-19 / 道満晴明 / 集英社
2022-11-6 / 标签: Manga
对闭环的结构倒是无感,一方面因为追求规整导致收尾很紧,另一方面各种脸盲大串烧让其精致也偏离了初体验。最好的还是一贯的脑洞与一些特别可爱的话。“你难道不想看看吗?75亿人全员平等地、在同一瞬间同时死亡。”原来除了我以外,还有人能写出这种羞耻的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