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光侍 竹光侍
83话 / 2006-12-15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2-3-27
9.5,目前看过文本水平最高的漫画。同时打戏太帅了,浓重的墨黑色与平常无比简约的线条形成强烈对比,有种看八卷只为最后一场决斗的意味。 -
浪客行 バガボンド
1999-03-23 / 井上雄彦 / 講談社
2021-10-16
8.5,故事性不强。漫画想营造和阐述一种“在追求极致中不断超越”,“天人合一”的意境,但不知因为翻译或是原作本身文笔水平,效果不尽人意。反倒是增强了说教意味。比起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这种武疯子,塑造又八这样有抱负没能力的小人物才更打动人心。而武藏后来能放下刀回归农耕与山林,在拯救苍生中寻找人生意义,才是立意的升华。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8-20
看到蕾塞死弃,不是说喜欢蕾塞什么的,是直到这里都不知道作者在画什么。剧情无趣,无逻辑 无厘头,画面潦草到像我小学课本的涂鸦,作为jump系,感受不到任何燃点泪点,电次的战力水平也不了解,完全无法带入主角的处境。有的只是莫名其妙的“展开”。至于为什么这么火,真的是大家都喜欢它“跌宕起伏”的剧情吗?看完pv之后终于知道了,本质还是卖人设 -
水浒传 水滸傳
1975-10 / 施耐庵、罗贯中(羅貫中)
2021-7-12
后面打方腊各种妖魔鬼怪乱发便当有些出戏,但这不影响水浒传对后世的巨大影响力。无数中国革命家受到水浒的启发,可以说是改变历史的一本书。 -
剑风传奇 ベルセルク
1990-11-26 / 三浦建太郎→スタジオ我画・森恒二(監修)(365-) / 白泉社
2022-1-8
再次重温,黄金时代>判罪塔>迷失的孩子>欲望的守护天使>千年帝国(34卷超神)>妖精岛(昔日春花)>>>海神篇。作画水准在蚀之刻,判罪塔,获得狂战士铠甲,大战恐帝,登陆妖精岛这几个剧情转折点都有质的飞跃。但剧情确实是愈加显颓势了。明明就要有一个大的转折,却永远也看不到了。 -
空之境界 空の境界
2004-06-08 / 奈須きのこ / 講談社
2021-3-7
看完后过了这么一段时间,看见别人提起空境竟一时想不起它讲了什么东西,其内容确实很空呢//就这样吧,不感兴趣的设定描述过多。故事也不算多精彩。每章前面的小诗是亮点。未来福音的治愈结尾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