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aos;Child -Children’s Revive-
2017-03-31 / 梅原英司 / 講談社 / 324
2022-10-29
我们会在绝无交汇的道路上走下去。我们就这样,一起走完,彼此的人生。 -
占星术杀人事件 占星術殺人事件
1981-12-14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光文社、南雲堂、皇冠文化、新星出版社 / 277
2023-5-20
我向来对这种无视故事完成度的诡计颇有微词。考虑到诡计确实不错以及其开创性可以加分。 -
钟表馆幽灵 時計館の殺人
1995-06-07 / 講談社 / 626
2023-5-20
本作应该算是绫辻行人甚至新本格派作品的巅峰了。在有一个被同行致敬过很多次的惊天诡计的同时,故事本身也具有极高完成度,不是那种捏了个诡计其他乱填的作品,这一点我很喜欢。(可惜诡计被剧透了)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23-2-21
描写“堕落”的顶峰//不打分了。好难受……真的好难受。吸毒就是这种感觉吗,把自己的精神委托于文字的感染力,身体放在在安全的地方,而放纵精神与角色一同在光与暗中沉浮堕落,吸食着这种颓靡的快感,最后结束时只剩一片空虚……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3-9-26
能够这样不拖泥带水地完结已经爆杀一众热血漫画了。简单的正邪对立和直球的故事发展锁死了这部漫画的上限,却也保住了它的下限,缺点不少但优点得到了充分发挥,已经够了。 -
幻想数学大战 판타지 수학대전
2004-12-02 / 그림나무(图画树) / 주니어랜덤、中国城市出版社
2022-5-28
9分的实力,9分的情怀,然而满分却只有10分。10年已过回头再看,带给我的心灵上的震撼却更甚当年。这确实不仅仅是一部子供向漫画,还是孩子的我并不能看懂这本书里表达的一切;这又确实是一部子供向动画,长大后的人大概不会再有精力去消化它。真的,有作品能在我心目中超越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