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事多磨 はなにあらし
162话 / 2018-04-12 / 古鉢るか / 小学館、台灣東販
2024-4-23 / 标签: 百合 漫画 日常 校园 恋爱
整体观感不错,感情描写也说得上细腻,很多小的细节设计的都不错。在一话十几页的小短漫里发挥的应该算是相当好的了。有对百合所面临的社会压力进行一定的探讨,这点值得肯定,但比较浅,而且这方面的剧情设计都不太行。学姐那边的感情线给我感觉就很奇怪,然后千鸟和奈乃叶之间感情的起始略显强行,没有什么说服力。还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篇幅,我印象里在本作中是没有跨页的,在有些情感的爆发处就缺了点力度,挺可惜的。 -
女子学校的小向向老师 女子校のこひー先生
32话 / 2022-08-05 / 新井春巻 / 講談社
2024-4-20 / 标签: 漫画 校园 搞笑 师生
观感还行吧,比较普通的偏福利向日常桃子漫。有些配角设计的还挺有意思的,像是虽然在校规上很严厉但私底下很能体会学生的教导主任。整体的氛围还是比较舒适的。但是关键剧情设计的也太不走心了一点,像是侄女和藤原修罗场那段,本来的那种比较模糊的暧昧氛围一下子就被打破了,明牌了说实话就没什么意思了,而且还莫名指定藤原一人。还有兵藤对小日向的情感,代餐味太重了,也没设计什么剧情来详细说明。最后分量轻到不行的告白观感也很差,虽然理解估计是被腰斩了,但说实话从观感来说还不如搞个开放性结局。 -
吵闹的你不肯住口! 君は喧し閉じてよ口を!
48话 / 2022-09-09 / アルデヒド / KADOKAWA
2024-3-25 / 标签: 漫画 恋爱
搞笑部分整的还可以,至少我是觉得挺有意思的。画工比较一般,不过这种题材漫画对画工要求本来就不是很高,所以看起来也可以接受。至于文戏。。。。算了吧,本作除了搞笑之外的剧情处理的都不太行,最后还在腰斩在即的时候速通一个新角色强推剧情,真的有些败坏前面的观感。打发打发时间还是可以的,至少前面看的是真乐呵。 -
再造基因 D・N・A² 〜何処かで失くしたあいつのアイツ〜
42话 / 1993-12-02 / 桂正和 / 集英社
2024-3-19 / 标签: 桂正和 漫画 科幻 穿越 恋爱
简直就是一坨屎,说实在的,我一个优点都挑不出来。先不提老作品特有的多到爆炸的擦边绿,感情线真的是一条有意思的都没有,数的上来的几个女角色,葵、琴美、亚美、佐伯,所有人的感情线全整的一坨。葵整的四不像,完全无法理解作者想通过她讲什么;琴美的线纯多余,一点必要都没有;亚美搞的和保底一样,结尾给我的感觉就是谁都不要男主了所以把男主分配给亚美了,看的真的很恶心;至于佐伯,这个人物我觉得就是瞎写的,是作者对“舔狗舔到最后应有尽有”的美好幻想,她的情感变化太强行了。整体剧情突出一个没活硬整,全靠英雄救美来推进剧情,甚至打了一两卷,好不容易龙二打完了,之后的琴美剧情还给空降一个超能力者来讲战斗,讲英雄救美,真差不多得了。作为核心设定的“dna”也是一股子血统论的味道,看的我很不适。 -
看得见谎言的我,爱上了不说谎的你 嘘が見える僕は、素直な君に恋をした
2017-04-13 / 桜井美奈 / 双葉社 / 272
2023-12-16
算是比较老套的救赎题材了,角色设计有点空,男主塑造的还行,但女主有点太假大空了,对男主的感情相当莫名其妙。感觉稍微改改女主的身世背景,改成男主的天降青梅什么的应该会稍微自然一点。配角塑造太少,那个女配都有名字了,结果戏份还是那么少,有点微妙啊。关于猫的部分写的还可以。 -
高嶺さん、君のこと好きらしいよ
2022-06-17 / 猿渡かざみ / 小学館 / 312
2023-12-14 / 标签: 轻小说 白毛 恋爱
观感还可以,整体剧情编排还有人物塑造都还不错。就是最后依旧以英雄救美做结稍微有点老套了,我个人不是很喜欢。 -
迷子になっていた幼女を助けたら、お隣に住む美少女留学生が家に遊びに来るようになった件について (2)
2022-07-22 / ネコクロ / 集英社 / 312
2023-12-13
有点矫情,加的角色也说不上是有趣。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3-12-13 / 标签: 水上悟志 漫画 轮回 奇幻 神作
很出色的作品,对于轮回转世这方面作者确实提出了一个不同的见解。设定感觉复杂的一比,我没有太过于去思考里头的各种乱七八糟的专有名词及理论,所以也不敢说作者是不是瞎扯的。不过最后的突然的扩大世界观我觉得属实没有必要。第六世的故事设计差点意思,除了天降最终兵器之外就没有什么东西了,在最后的各种“大团结”中的言行也无法让人产生触动。人物塑造方面因为采用了很聪明的轮回理论所以相当出色,不过没有对“当下”的朋友们进行过多塑造这点让我不是很满意。就核心故事而言,我认为讲的很好。至少触动人心是肯定够了。 -
迷子になっていた幼女を助けたら、お隣に住む美少女留学生が家に遊びに来るようになった件について
2022-02-25 / ネコクロ / 集英社 / 296
2023-12-12
人设有点老套,剧情整体略显中二,你们班级到底是有什么毛病才会天天需要人来纠正啊?表现的和只有男主一个人有情商一样。幼女元素加的还行,稍微有点新意。男主对女主的感情有点强行。 -
孤高之人 孤高の人
170话 / 2008-04-18 / 坂本眞一 / 集英社
2023-12-11 / 标签: 漫画 坂本眞一 登山 运动
太厉害了。本作真的是全方位的强大,分镜、画工、剧情都强到了一种让人叹为观止的境界。剧情方面三言两语很难说的清楚,所以我主要说说技术方面。本作的画面是真的很强,该有张力的地方是真的张力十足,同时本作还灵活运用意识流手法,像是步与夕实上床那段抽象“问道”,最后两卷表达文太郎纠结于“家人”和“山”的那段“马戏”和左右互搏。。。。都相当出彩。就是本作专业性有点太强了,然后再加上本作电影式的分镜和写实的画风,有些涉及登山道具的地方我不是很看的懂。不过这个是我的问题,我水平太拉了。本作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最前头学校部分的文太郎转校前的剧情有点太多余,工具化严重。其它都很完美。 -
今天天气不错,我打算把上司干掉 今日は天気がいいので上司を撲殺しようと思います
2019-01-18 / 夕鷺かのう / 集英社 / 288
2023-12-11
让人情不自禁地额额住了。本作最大的优点就是书名,书名起的确实不错,很能勾起的我观看欲望。但内容真的是一坨,除了让我血压飙升以外没有一点作用。日式职场霸凌加灵异元素的简单结合,说真的观看体验已经到了糟心的程度了。特别是第一篇,一大半的篇幅在讲主人公是如何如何被职场霸凌的,最后阶段突入灵异力量机械降神解决问题。而且第二篇的主人公也一样,主观能动性全无,所作所为就是忍受忍受再忍受。传达出来的这种对于职场霸凌随遇而安,坐等外部势力介入的思想让我觉得很恶心。 -
漫画家和助手 第二部 マンガ家さんとアシスタントさんと2
10话 / 2014-06-25 / ヒロユキ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128
2023-11-22 / 标签: 漫画 ヒロユキ 搞笑
难以置信,这是什么鬼东西,简直是狗尾续貂,近乎难以置信的让人窝火。坚持自己那莫名其妙的好色之心,表现的像是众人的舔狗一般的男主才能让人感到有趣。而这一部里表现的和足须附属品一样的男主只让我感到恶心。 -
漫画家和助手 マンガ家さんとアシスタントさんと
160话 / 2008-10-27 / ヒロユキ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11-22 / 标签: 漫画 搞笑 后宫
人物塑造普遍扁平,玲奈、主编、足须妹妹等相对重要的配角都很标签化。那几个有点塑造的也或多或少存在塑造不足的问题,对足须的深入塑造更是在最后一卷才开始。有些剧情设计把控的不太好,像是no.2想3p那段,还有涉及那个伪娘的剧情。结尾设计的不太行,感情线若有若无,半吊子的开放式结局,还有不少中间阻断,像是濑奈那段和见张那段感情线。不过画风不错,大部分的剧情也都说的上是有趣,福利也卖的可以。至少我还是比较喜欢本作的。 -
勇者赫鲁库 Helck
106话 / 2014-08-18 / 七尾ナナキ / 小学館
2023-11-16 / 标签: 漫画 七尾ナナキ 奇幻 冒险
主线讲的还行吧,回忆部分做的挺好的,然后一些伏笔的埋设也蛮不错的,不过缺点说实话真不少。从漫画技法上讲,作者没有很好地运用跨页,中间看到至少有两三处用跨页效果会很好的地方只画单页了,最让我想吐槽的就是最后赫鲁库与艾希利亚重逢那段,那段按理说给个两三个大跨页是一点都不过分的,但全是单页,真的很伤效果。支线好几条讲的不咋地,修拉和艾迪尔那条线半途而废,洛可可和那个俘虏那条线有头无尾。人物塑造参差不齐,主要角色塑造的都还可以,次要人物感觉就是纯凭作者心情在塑造。还有是对本作核心矛盾的处理太次,从人类方而言,最后仅仅是换了克雷斯当国王就解决了所有问题,赫鲁库中间的各种纠结也从不包括改变民众的内在本质,而且魔族对人类的态度全程模糊化,一点仇恨都看不到,最后两族是否能和平相处全看人类和阿兹多拉的态度,感觉好舔狗啊,纯粹是通过简化问题来获得的这所谓的“和平”。 -
无法拒绝孤独的她 ロンリーガールに逆らえない
32话 / 2020-04-16 / 樫風 / 一迅社
2023-11-12 / 标签: 百合 漫画 校园 恋爱
我认为本作实在很难说是一部细腻的作品,整个的情感变化我认为还是差了点意思,彩花和空之间感情还算说的过去,但副cp真的有点莫名其妙了。然后一个问题是配角塑造普遍扁平,看完后那两个直女配角我还是没有什么很深的印象。空妈那段整体逻辑不是很站得住脚,感觉不如直接整段删去。不过本作里有些那种顺水推舟式的自然肢体接触我还是蛮喜欢的。 -
都说是第一次了嘛! はじめてだってば!
20话 / 咲香里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3-10-23
一般。感情基础普遍不太到位,其中忘年恋那对尤其严重,原因也没说清楚。男女主的发展有点太偏向“性”了,男主太急色了一点,感情部分基本都用青梅竹马这种方便的设定搪塞过去了。而且有一说一,我一直到把三卷都看完了也一直无法把女主当做一名女性看待。话说棒球队那对,是不是就是对别人家情有独钟啊?这么喜欢在别人家搞这种我实在是难以接受。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212话 / 2014-08-16 / 若林稔弥 / 講談社
2023-10-23 / 标签: 恋爱 漫画 四格
出场角色实在有点太多了,看前几卷的时候一但出现那种角色串场压根认不清谁是谁,看到中间也时常会有角色认不清,最后面几卷在能差不多看清,每卷结尾的那个提问也能看看了。能叫出名字的角色也是个位数。各队情侣的刻画参差不齐,高濑、古屋、赤木这几对算是弄的比较好的,虽然古屋那对在最终卷的部分我不是很满意,只有一段皆川和古屋妹妹的剧情。鬼塚、山根、砂川、加贺这几对整的都不太行,要么就是意义不明,要么就是强行推剧情。然后那对异国情侣戏份太少了,而且很平淡,大部分都是搞笑剧情。刚田那对前期进展太快,后期几乎神隐了。其它几对表现都比较一般。我最可惜的其实是本山,本来这个角色我认为塑造的挺好的,到山根去安慰他那里结束已经是一个蛮不错的结局了,真搞不懂为什么一定要狗尾续貂再让他和伊织组一起。本作由搞笑到正经恋爱的过渡弄的还是挺好的。纯粹论观感的话,我认为本作还是很不错的 -
干物妹小埋 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
218话 / 2013-09-19 / サンカクヘッド / 集英社
2023-10-16 / 标签: 漫画 搞笑 日常 妹妹
就一部日常的角度来说观感还是可以的。不过看的出来作者明显还想讲一些别的东西,那本作就有些不足了。主要问题其实都是集中于最后一卷。对小埋懒散而打的补丁有些过于强行了,经验可是装不出来的。而后如果说作者想画的是“妹妹们的故事”的话,海老名兄妹的部分未免也太少了一些,显得很敷衍。AKT的加入感觉也像是硬凑姐妹。 -
飛び降りようとしている女子高生を助けたらどうなるのか? (1)
2021-03-31 / 岸馬きらく / KADOKAWA / 310
2023-9-16
文库写的和web一样散。很多剧情根本经不起推敲,像是前面初次出门的黄毛剧情,它发生的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是男主和女二自己去挑衣服而把女主一个人留在原地。而他们怎么敢把连出门都很困难且外貌优秀的女主一个人放置呢?而且基友的处理方式我也很不满意。而且女主的人设我觉得问题很大。本作的感情线与其说是两个人在培养感情,倒不如说是男主在把本来纯白的女主染成自己的颜色,不是对等的恋爱,而是金丝雀的养成。更别说男主还安于将女主作为单纯取悦自己的金丝雀在眷养。节奏也过快了。不过女二的人设我觉得还蛮不错的,算是个加分项。 -
我是小丑有什么问题! 俺がピエロでなにが悪い!
2021-05-06 / 白井ムク / 講談社 / 232
2023-8-30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一般的恋爱喜剧。不是什么少见的套路,但也说不上是桃子文。整体节奏偏快,感情线较仓促。感觉其实可以删一点感情线。掺了恋情说实话会让我有一种男主对茉莉的关爱不纯的感觉。女配篇幅都比较少,标签化和工具人化较严重。而且就这一卷腰斩的还给我整那些胃疼的剧情实在有点受不了。以街头艺术为核心还蛮新奇的,而且还不是套壳设定。 -
地狱乐 地獄楽
127话 / 2018-04-04 / 賀来ゆうじ / 集英社
2023-7-12 / 标签: 漫画 战斗 奇幻 冒险 已完结
人物塑造不错,主要角色都挺饱满的。后期战力体系崩溃太严重了,强行爆种,玄学、天降机神,可谓老套至极。剧情编排也存在问题,本来说要在新人员登岛局势混乱时主角团趁机出岛,但却并没有什么大乱斗,而是主角团和神明都战斗完了,新人出场坐收渔翁之利。我觉得这种处理很恶心。画眉丸不该活的,不管他后面变的怎么样,从客观上说他确实罪孽深重,让他活下来并获得幸福,从一部王道热血作品角度出发,可能会传播不良的价值导向。 -
町田君的世界 町田くんの世界
27话 / 2015-07-24 / 安藤ゆき / 集英社
2023-6-22 / 标签: 治愈 漫画 日常 已完结 校园 家庭
相当不错的一部作品。男主的性格让我感觉到很舒服,虽然说他头脑不聪明,也没有强健的体魄,但他却比任何人都接近“神明”,他充分地理解并去践行了“神爱世人”的神性。本作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神明”降格成“人”的故事。町田的种种心路历程刻画的非常好,他对奈奈的态度从一开始与他人无异的温柔,到看似无情,但尽显动摇的“外人”,在到最后终于意识到自己喜欢奈奈而产生的“害怕”。每一步都有铺垫完整,过渡自然,实在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