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Hello and Hello
2018-03-10 / 葉月文 / KADOKAWA / 312
2024-3-24
还行,但是不太行,一些地方太矫情了。在我的认识里期待应该是在自己心中,绝不能强加给他人要求他人的,由希的做法就好像是将春由捆在身边一样。无理由的责怪,不为他人好的爱情,很是自我中心了。6.8 -
Hello,Hello and Hello ~piece of mind~
2018-08-10 / 葉月文 / KADOKAWA / 296
2024-3-24
比本篇好些,层次更加丰富,技法有所上升,故事也变得更明亮一些。7.3分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002-01 / 滝本竜彦 / 角川書店 / 269
2024-2-29
格外的夸张又格外的真实(除了小岬)。陷入漆黑的泥沼之中而不能自拔,不断的挣扎却也找不到一个可以支撑之物,空洞,迷茫与恐惧慢慢侵蚀着这么一颗心。主人公想要用自己实在的生命去塑造小岬心中的神灵,然后让小岬活下去,但他们最终还是用实在的生命互相去支撑彼此,不再需要怪罪一个虚幻之物。9.3分 -
PSYCHE
2008-07-2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234
2024-2-25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喧嚣之后是安宁,痛苦之后也是安宁,安宁在死亡中成了永恒,好一个阴间大团圆。只要美好一切皆好,在哪里都走不到最后的时候,只能在梦中寻找归宿了。此书某些地方颇有炫技之嫌,故事也不算复杂,但的确是有很多让我个人喜欢的地方。8.6分 -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1-7
一生相伴,彼此依托,这就是纯粹之爱吧,无所谓亲情,爱情的爱。9.0分 -
无法成为神明的少女 きっと彼女は神様なんかじゃない
2017-08-25 / 入間人間 / KADOKAWA、台灣角川 / 290
2024-2-29
略微普通,生硬干涩的sf小说,情感刻画也实属一般。5.7分 -
与你相伴直至腐朽未来 きみといたい、朽ち果てるまで ~絶望の街イタギリにて
2016-11-26 / 坊木椎哉 / KADOKAWA / 272
2024-3-10
完全是为了人物和情节构建出的架空镇子,几乎忽略了一切合理性。看的出最后作者想要写出一种美感出来,但明显笔力不够。奇幻纯纯的减分项。6.8分 -
同异界道别,与明日相约 さよなら異世界、またきて明日
2020-02-20 / 風見鶏 / KADOKAWA
2024-5-13
腰斩了的书,有点可惜。公路文只要讲好了故事都是相当不错的,这本书有讲好的故事,可惜故事的量不够,也不可能够了。设定上面挺喜欢的,把末世的背景搬到了异世界去。7.2分。 -
我想成为你的眼泪 わたしはあなたの涙になりたい
2022-07-20 / 四季大雅 / 小学館 / 360
2024-3-26
流水账一般的抒情,叙事也普普通通,一些亮斑点缀在上面,勉强能增增色。这种故事不是第一次见了,作者写的也不是多好,尤其是男女主的塑造充满了自嗨感。文笔不多评价,毕竟是翻译作品,但讲故事能力是真的差,既生硬又干涩。还有写写作感悟还能理解,毕竟故事里有写作要素,抄wiki,写阅读理解干啥?难道出版物也能水文?6.4分 -
伊里野的天空,UFO之夏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秋山瑞人 / MediaWorks
2024-4-23
这是一个好故事,我很喜欢其中的两位主人公,浅羽与伊里野,但我无法喜欢这个故事本身,无法喜欢这个故事中的背景与环境,更无法喜欢推进故事发展的因素,这可能和作品年代有关系。8.9分 -
和女友的妹妹接吻了。 カノジョの妹とキスをした。
海空り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4-1-7 / 标签: 妹妹 出轨 双子 轻小说 胃痛
剧情不错,结局满分,没有任何结局能更适合这个故事了。8.5分 -
光在地球之时…… ヒカルが地球にいたころ......
2011-05-30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4-1
许许多多的情感在书中浮现,细腻生动的描写让人沉浸在这一个故事之中。怀着赤子之心的少年收获友情,爱情,与伤害自己的人和解,展露笑容。一个个女孩也十分有魅力,夕雨,葵,朝衣,帆夏都是我非常喜欢的角色(一开始是奔着小紫来的,但看到最后却没那么喜欢小紫)。从阴雨中走出来,笑起来的夕雨,纯洁浪漫的葵,严厉冷酷中又有火热的朝衣,还有一直在烦恼,总是陷入纠结,和是光很像的帆夏。这个故事无疑是为了角色而编织的故事,角色也在这样一个故事中展露出他们的魅力。9.2分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2007-05-24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2024-1-7
人类衰退之后妖精兴起,他们是万物之间作用力的灵也是爱着人类模仿人类的生命,相信他们将接替人类创造繁荣吧,所以这并不是一个衰败的故事,而是一个在发展的故事。9.5分 -
仰望半月的夜空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
2006-07-04 / 橋本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4-1
整个故事都有着明亮的氛围,故事中的人们或获得成长或找到新的道路。少年少女们是多么的美好,纯粹的爱,纯粹的友谊。有方向的人坚持自己的道路,迷茫的少年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勇气与少年心意成就了这个故事,但他们还会通过成长去面对。即使故事迎来了不美好的落幕,那也有曾经的欢笑以及无限的纪念,无人会止步于此。9.7分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2019-07-18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25
2024-3-24
简单的青春成长故事,简单的从失去的悲痛中走出来,时间的设计还算不错。6.7 -
戏言系列 戯言シリーズ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2024-4-1
一直到第七卷都十分的喜欢,文字与情节共同塑造了一个丰富的世界观与出色的人物。作者很喜欢折腾死人吗?怎么死了的人还要反复被提及。虽然和我的观念有些不和,但这毕竟是一个构筑在幻想上的世界啊,现实中又没有哀川润这等神人,只是说构筑起这个幻想世界的底层逻辑和我自己的想法还是有偏差的吧。全面暴走观感就很不好了,仓促,破碎,以及讲的不清不楚的。9.4分 -
窃尸贼 死体泥棒
2011-12-1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星海社 / 272
2024-3-26
比起马戏团可以说是明亮了。在麻木与茫然中挣扎也不会得到结果,愿所有人都能有自己的方向。大病一场,人生开朗的结局还是有点戏剧化了。8.4分 -
冰境的艾玛莉莉丝 氷の国のアマリリス
2013-04-10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08
2024-3-24
挺不错的科幻故事。只是这机器人写的挺四不像的,完全是为了故事而服务的,可谓是作者让它们怎么想,它们就怎么想,所以在刻画机器人心灵方面这部作品是完全失败的,但整体设计还不错。6.8分 -
灼眼的夏娜 灼眼のシャナ
2002-11-25 / 高橋弥七郎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24-2-19
设定很好,人物塑造也不错,故事不算复杂,综合水平很高,可看性强。8.3分 -
理想的圣女?可惜,我是伪圣女!~转生成了年度最垃圾恶役~ 理想の聖女? 残念、偽聖女でした!~クソオブザイヤーと呼ばれた悪役に転生したんだが~
80话 / 2021-08-10 / 壁首領大公 / KADOKAWA
2024-2-19
挺有意思的异世界轻小说,主人公的塑造很不错。7.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