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嘘嘘嘘、でも愛してる 2
2020-08-20 / 川田戯曲 / KADOKAWA / 326页
2020-8-29
咦,变成了普通的骚话喜剧?——不对肯定有诈——咦居然走正论路线?还没放弃幼驯染喔……以上是看书过程中的心理。白毛各种意义上超可爱。 -
スパイ教室 (03) 《忘我》のアネット
2020-08-20 / 竹町 / KADOKAWA / 342
2020-8-27
爽片依旧。叙事很稳,几条线讲得清清楚楚。这些人都好强,而且果然带一点魔幻要素,而同时具有作为间谍的不成熟也是看点。 -
女子高生同士がまた恋に落ちるかもしれない話。 (1)
2020-07-10 / 杜奏みなや / KADOKAWA / 280
2020-8-19
人设文风营销都表现出了接盘安达岛村读者群的强烈欲望。小动物感挺不错的,“恋”是真觉得儿戏。https://aeroblast.github.io/Blog/?n=20200819_1240 -
終わった恋、はじめました
2019-11-22 / 小川 晴央 / 講談社 / 272
2020-8-5
我终于!没有!!被骗到!!!https://aeroblast.github.io/Blog/?n=20200805_1900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1)
2020-07-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 344
2020-7-21
抛开各种当代恋爱喜剧梗,初看是个横冲直撞的笨蛋胡闹的故事,中盘开始觉得这撮人没一个省油的灯,结尾这战争气息一股长篇序章的味…… -
我会将这份温暖称为你 このぬくもりを君と呼ぶんだ
2020-07-17 / 悠木りん / 小学館 / 317
2020-7-19
背景板没有发挥出太大意义,这种多愁善感(胡思乱想)的主角甚至有点老套。优点是全篇的两个视角感情写得都相当细腻。 -
こわれたせかいの むこうがわ ~少女たちのディストピア生存術~
2020-03-10 / 陸道烈夏 / KADOKAWA / 344
2020-7-11
https://aeroblast.github.io/Blog/?n=20200711_1221 -
カノジョの妹とキスをした。
2020-04-14 / 海空り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01
2020-6-27
都合设定,废话叙事,二流插画。发展短平快,刚落在标题上就没了,感觉像是看了半卷。小恶魔翻车的段子还算有趣。家庭环境害人。 -
スパイ教室 (02) 《愛娘》のグレーテ
2020-04-17 / 竹町 / KADOKAWA / 326
2020-6-20
虽然完成度没有1卷高,但仍然是个从内容到叙述都充满诡计的间谍片。某些桥段有种强行走钢丝的感觉。至于双方对爱情的议论,没什么说服力,看个乐呵完了。 -
幼なじみが絶対に負けないラブコメ (4)
2020-06-10 / しぐれうい / KADOKAWA / 328
2020-6-13
虽然看完不来电,倒是感觉有认真讲“幼驯染”的意思了。除此之外的杂音絮絮叨叨的有点烦。给白草点一首『純愛♡十字砲火』。预告的那个校园大战看上去有点意思…… -
マツリカ・マトリョシカ
2017-08-25 / 相沢沙呼 / KADOKAWA / 336
2020-6-11
https://aeroblast.github.io/Blog/?n=20200611_2357 -
声優ラジオのウラオモテ #02 夕陽とやすみは諦めきれない?
2020-06-10 / 二月公 / KADOKAWA / 328
2020-6-10
作者很认真地写了1卷出事后引发的各种反应,顺便放点糖。感觉看书的时候心情仿佛吃瓜。处理问题不够巨魔,所以不太够味,图一乐倒是够了(混沌邪恶) -
探偵くんと鋭い山田さん 俺を挟んで両隣の双子姉妹が勝手に推理してくる
2020-05-25 / 玩具堂 / KADOKAWA / 292
2020-6-4
轻度推理的王道果然是查劈腿(不对)。恋爱喜剧感和推理感大概能对半了。谜题还是些小事情,不过构思还是用了点心的。另外,有些东西大大咧咧写出来就没味了。类型对胃口看得还算开心,如果有续作的话多欺负男主可能会更开心(喂 -
シンデレラは探さない。
2020-04-30 / 天道 源 / 講談社 / 280
2020-4-29
如果不是拖进度,那一定是艰辛的生活让男主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有点各取所需的感觉,但要说互相拯救也差点意思。反过来从女生视角写个高纯度主夫脑的攻略法或许会更有意思一点。 -
オーバーライト ――ブリストルのゴースト
2020-04-10 / 池田明季哉 / KADOKAWA / 328
2020-4-27
这个不是轻小说吧……!!从封面到内容都有一种「狂気」。故事的主轴是Bristol的Graffiti文化,有点解谜+介绍的意思,主要还是写人……就是标题里这位Bristol的Ghost。故事挺有魄力,可能搞艺术的就是有这种狂劲才能打动人吧。 -
隣の女のおかげでいつの間にか大学生活が楽しくなっていた
2020-03-01 / エパンテリアス / KADOKAWA / 292
2020-4-24
还是看不惯打卡文。生活细细碎碎的挺有真实感,但是关键的感情线就有点……再怎么有心理阴影,不至于睡几个晚上连点心理变化都没有吧( -
スパイ教室 (01) 《花園》のリリィ
2020-01-18 / 竹町 / KADOKAWA / 342
2020-4-22
沉重类的架空世界,能力上有一丁点魔幻,Good End。完成度之高令人担忧会不会像许多得奖作一样续篇水平落差过大,只有无画面才能成立的诡计令人担忧多媒体化发展。整体节奏把握得很好。女孩们的表现很棒,反倒是クラウス战场上的聊天有点多( -
嘘嘘嘘、でも愛してる
2020-04-17 / 川田戯曲 / KADOKAWA / 328页
2020-4-20
最初有期待随着男主视角找凶手的要素,不过作者没往推理剧写,亮相之后一章一位地讲,以挖记忆的方式抖真相,然后……我只能说,这样的人最好只存在于故事中。本来感觉男主把正常思考连着记忆一块丢了,不过拖沓的终章作者摆正了屁股,所以方向上还算不差吧。……。 -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4) ファースト・キスが布告する
2020-04-01 / 紙城 境介 / KADOKAWA / 356
2020-4-3
重新聚焦到主角的关系上,又点了一次「終わってくれない」。4卷作为一本书的结构性更强了,看似和上一卷一样长篇杂凑短篇,实际上大部分在为单卷主线服务,让最后的一段十分浓厚。如果一直拘泥于「未練」,可能关系不会有什么发展,现在一方放下了借口,整理了心情,直接表达出来,打破迄今为止的平衡,下一卷应该有与以往不同的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