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纽约·纽约(文庫版) ニューヨーク・ニューヨーク 文庫版
17话 / 2003-03 (首卷) / 羅川真里茂 / 白泉社
2015-10-15 / 标签: 漫画 耽美 经典
现实向剧情向短篇经典漫画。涉及面非常广。树立我三观的一部好作品。 -
恐怖宠物店 Petshop of Horrors
41话 / 秋乃茉莉 / 宙出版→ ぶんか社、東立出版社
2014-3-4 / 标签: 漫画 剧情向
单元剧故事背后还有身份揭秘。故事铺陈比较传统,但是故事个个都是好故事。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176话 / 2009-01-05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14-2-4 / 标签: 漫画 少年向
类似于指导书之类的漫画。其实不是很喜欢男一,甚至有时候神烦他。男二才是真爱啊。女主是典型的富家富养才能出的大家闺秀啊。男一有的是才华,男二则有的是才华和胆识。女二多少是普通女生的一个典型。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189话 / 1999-04-30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14-2-4 / 标签: 漫画 少年向
小畑健扬眉吐气之作。和许多人一样,我也是从这部作品知道了小畑健。画工细腻,画风却收放自如。进藤光的"美少年进化史“。连围棋这种静如止水的棋类竞技也能画得热血燃烧,真是意外。女主炮灰意味。 -
潮与虎 うしおととら
407话 / 1990-11-17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14-2-4 / 标签: 少年向 漫画
当年非常经典的少年漫。藤田和日郎的画风需要稍作适应,看习惯之后其实会觉得很带感。其实非常适合这个故事风格。里面性格各异的女配角也非常有意思。主线剧情传统但是正是这种传统的味道非常正。 -
火宵之月 火宵の月
平井摩利 / 白泉社
2014-2-4 / 标签: 漫画
画风进化。人物之间互动的心理描写很细致。角色关系,读来非常的怦然心动。当年的小正太到底是怎么变成这儿个冰山腹黑攻的……另外,介于“女主”的性别在生理上的特殊性。这个作品经常被归到耽美里去…… -
东京疯狂天堂 東京クレイジーパラダイス
111话 / 仲村 佳樹 / 白泉社
2014-2-4 / 标签: 漫画
很早以前看过的漫画。印象中是比较好的作品。虽然偏向少女向,但是这种“男性化”的女主角以及“偶尔天然属性”的男主CP……在当时感觉还是相对少见的 -
新撰组异闻录 新撰組異聞PEACE MAKER
1999-04-12 / 黒乃奈々絵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
2014-1-29 / 标签: 漫画
故事分镜有点不明不白……人物设计很棒了。 -
百日の薔薇 2
2007-05-23 / 稲荷家房之介 / オークラ出版
2014-1-29 / 标签: 漫画 耽美
我其实一直在他画的人体和分镜,还有很多背景细节,故事称不上多吸引我,甚至没怎么讲明白,但是人画得真好看……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108话 / 2002-01-22 / 荒川弘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4-1-29 / 标签: 漫画 少年向
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奉为神作,算得上是佳作。画风需要适应一下。不过分镜和画功都很良心。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96话 / 1995-09-01 / 貞本義行 / 角川書店
2013-12-15
上次看EVA还是初中的时候,当时漫画没出完。当时老剧场版也没有看。漫画的后续剧情部分基本沿袭了老剧场版结局,但是很多细节上的改动却舒服很多。如其他人评论所说,后面减少了宗教描写增加的人物心理刻画部分确实让剧情好理解很多。老实说,宗教设定部分至今看来仍然只是噱头而已。撇开当时的时代背景来说这部作品并不值当“神作”之称。有句总结说的好,真的就是司令想老婆,拉上全人类给自己陪葬。自己的话,算是补完了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