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II世の事件簿 4 「case.魔眼蒐集列車(上)」
2016-08-14 / 三田誠 / TYPE-MOON、KADOKAWA / 272
2021-4-25
魔眼概念的解析,令人感动 -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II世の事件簿 2 「case.双貌塔イゼルマ(上)」
2015-08-14 / 三田誠 / TYPE-MOON、KADOKAWA / 288
2021-4-23
莱尼丝视角真是让人欲罢不能,文风相比上一卷的格蕾视角轻快许多,带入感很强烈,倒不如说格蕾对待事情的态度过于置身事外,明明是第一人称的叙事,读起来就像第三人称似的。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82话 / 2015-01-09 / 眉月じゅん / 小学館
2020-6-6
最近本没有在看,但是自己时不时会开始对岁月的流逝感到恐惧,这时候我总是不自觉的想起这个近藤大叔,被岁月击倒,但是仍然诚实的正视着自己的内心,胆小的英雄。人还真是矛盾的。 -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1)
2019-03-25 / 理不尽な孫の手 / KADOKAWA / 324
2021-3-26
太牛了,最佳卷之一。 塞尼斯的诅咒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诅咒,看哭。 -
热血运动 Sports high!
9话 / 2004-12-07 / 春輝 / 竹書房、尚禾文化 / 206
2022-10-27
用不同的人际关系来拟合运动二字,这很有趣,因为一般色情漫画里运动,总归是发生在校园部室内的。虽然这本里好几篇也确实是在校园里,但角色身份像随机排列出来的一样,各篇编在一部里有一体感,而重复感有不强。 画风很好用,柔道女孩篇衣服褶皱的质感画得很好。工口感的引入很有老黄漫的风味。 -
无职转生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62话 / 2014-01-23 / 理不尽な孫の手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1-4-2
没想到竟然是个闭环的故事,很牛啊。 前期文风很轻松,超多简单句(感觉我这n114514都能轻松啃原版),还偶尔串着neta,就像在模拟用语言思考一样。 在反水龙神后的篇章里,爱丽儿的部份是最水,有些章回前情提要也巨啰嗦;西隆篇还算不错,隐约有种偶然乱数感;米利斯篇是我目前看到最精彩章节,人与人互相误会和理解的究极诠释。 -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15)
2008-01-25 / 镰池和马 / MediaWorks、台湾角川
2020-8-19
魔禁里永远的最爱,好读,可读性max。不过多年后重看也看出来不少坑,比如芙兰)(达导致永远洗不白的麦野;多位能力者、杀手、暗部互秒虽然很爽快,但是也导致科学侧在世界观下的实力急剧坍缩,而这无异是之后河马的心慈手软导致的结果。河马这卷前半有很多文本外的写作,我认为这是好的,可惜也造成许多有趣的能力和科技无法展开;而收尾阶段又开始拖了,说白了河马就是写不来坏人(河马,你好善良,呸)。 -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II世の事件簿 3 「case.双貌塔イゼルマ(下)」
2015-12-29 / 三田誠 / TYPE-MOON、KADOKAWA / 304
2021-4-22
上下两卷合在一起,堪比矛盾螺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