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2话 / 2017-10-17 / 春場ねぎ / 講談社
2023-9-10
恋爱喜剧类作品能给读者留下一个印象深刻的点就是相当成功的了,春场正如标题那样在尽力地维持五等分这个要求了,在我看来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了,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五胞胎的塑造也十分鲜明,不管是外形还是性格都有自己的特点,在这之上春场能保持不错的平衡更是值得赞许。 当初看的时候确实没想到四叶会是最后的赢家,趁着暑假篇上线重温了漫画感受到了四叶的可怜可爱之处真好,其她四姐妹没能成为最后的赢家我也为她们惋惜(除了五月),对我来说已经是一部优秀的后宫恋爱喜剧了。恋爱故事能一口气看完的话感觉要舒服多了。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22话 / 2012-03-27 / 萩原ダイスケ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9-10
萩原ダイスケ在重制过程中对故事本身没做什么改动还是比较明智的,在我看来原作的底子已经挺好的了,用这种更加时尚靓丽的画风也对作品的推广有更好的效果,如今还两度动画化,确实是一次成功的重制。 -
堀桑与宫村君 堀さんと宮村くん
140话 / HERO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9-10 / 标签: 青春
看萩原ダイスケ的重制版期间看了Hero的原作,不得不说萩原ダイスケ的重制版只是让画面更加时尚一些,故事中的主角们的成长,角色之间的互动的可爱之处Hero已经用简单的线条好好地表现了出来。看着宫村在和堀相遇后变得阳光开朗了起来还是很感动,但对他的心理活动的心理描写以及忧郁气质的刻画让整部作品没有落于俗套。一部相当不错的校园青春题材作品,感谢创太摔了一跤让两人相遇! -
政宗君的复仇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
62话 / 2013-04-27 / Tiv / 一迅社、東立出版社
2023-9-5 / 标签: 恋爱 搞笑
中规中矩的恋爱喜剧吧,肥仔自己努力减肥成功挺励志的,还有不得不说Tiv在彩页里面画的黑丝真的很顶。 -
范马刃牙 範馬刃牙
312话 / 2006-04-07 / 板垣恵介 / 秋田書店
2023-9-3 / 标签: 刃牙
最重头戏的父子大战和十分精彩的野人篇,刃牙的剧情和格斗的一个高潮。可惜后面的系列越发显得江郎才尽,半圆你再加加油啊,最搞笑的是给克己搞了个独臂的特性,结果半圆画不下去了把又烈的手臂接给他,挺无语的。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59话 / 1982-08-25(初版首刷) / 宮崎駿 / 徳間書店
2023-8-17 / 标签: 宫崎骏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电影版因为时长限制能表达的内容实在有限,不读一读漫画的话真的很可惜。娜乌西卡真的是仁心和能力兼备,真正的拯救世界的强大的女性。电影中戏份不多的王女,大师,巨神兵等角色也有更丰富的塑造,让我更好感受到了他们的魅力。美中不足的是结局有一种戛然而止的感觉,如果能给一个有结局感的画面就好了。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3-8-9 / 标签: 轮回
在贴吧经常被人宣传的作品,确实有其优秀之处。轮回转世类的作品接触很少,但最近又恰好看了火鸟,相比手冢大师宏大的作品更专注在男女主个人的描写上,两人因缘的交织,情感的变化叙述的还是很到位的。而且虽然在轮回过程中有些辛酸事迹,总体还是大团圆结局,很合我胃口。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23-7-23 / 标签: 鸟山明 童年 龙珠
鸟山明在画完阿拉蕾后怎么就能画出龙珠这样的作品呢,漫画家的想象力真是惊人。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257话 / 1981-12-15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23-7-21 / 标签: 安达充 漫画 青春
我接触的安达充的第一部作品,在我看来也是最好的作品。对于喜欢 运动和爱情题材的我而言,安达充的作品题材是完全符合我的喜好的,上杉兄弟和南的情感发展,和也离去后给周围的人带来的悲伤,达也的觉醒,和魔鬼教练的斗争与和解,以及最后王道的正面对决强棒打入甲子园,这些都太经典了。 安达充的这部将自己人生经历代入的作品确实是他最好的作品,也是因为不用顾及后来他笔下角色全部脸盲,自己反复玩自己作品梗的毛病(特色)这些问题。动画和漫画我感觉也是也是同样高水准的作品,特别是最后告白的改编,留下了“上杉达也比世界上任何人都爱浅苍南”这一经典。很喜欢的作品! -
妻子变成小学生。 妻、小学生になる。
111话 / 2019-04-16 / 村田椰融 / 芳文社
2023-7-21 / 标签: 亲情 感人
本以为是妻子中了返老还童魔法的喜剧题材,结果是主题涉及生离死别的偏严肃作品,上当了。在阅读作品过程中我的脑回路还是和作者比较一致的,从见到转生回来的亡妻的喜悦,对待小学生外表的妻子所产生不便,一家人重聚的喜悦,父女二人重新振作迈向新生活的成长,到后期处理附身问题是的纠结,我都能与主人公们产生共情,这方面来讲我还是很喜欢这部作品的,也能感觉到作者三观很正。 但也有不足的地方,剧情方面最后妻子与父女的分别感觉处理地有点随意,另外一名附身者的情况没交待清楚啥的;画功方面作者长期连载画功没啥长进,说实话有点可惜。总体而言还是一部瑕不掩瑜的作品。 -
鬼畜英雄 (1)
2022-02-18 / よのき / 一二三書房 / 176
2023-7-20
色情+异世界冒险题材,主角设定还算讨喜,看他开后宫不会有太多恶心的感觉,剧情也就中规中矩,画风还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话说异世界题材的哥布林都这么恶心吗。 -
写写画画 かくかくしかじか
34话 / 2012-07-25 / 東村アキコ / 集英社
2023-7-20 / 标签: 自传
作者的自传性质的作品,讲述了她是如何走上漫画家的道路的。一方面描写了一位独特的,了不起的,给包括作者在内的许多人带来巨大影响的绘画老师;另一方面也描绘了年轻时懦弱,不懂事,天真的作者自己,许多读者能从中看见自己的影子吧。在蓝色时期之后看过的又一部日本艺考相关的作品,但两者的侧重点明显不同,可比性不大。作者的笔触细腻,情感真挚,画工扎实,值得一看的作品。 -
谜样女友X 謎の彼女X
92话 / 2006-08-23 / 植芝理一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3-6-28 / 标签: 脑洞大 恋爱 纯爱
主角互相舔唾沫,女主很会用剪刀这种有怪癖的恋爱题材我还是第一次看,对我来说很新颖的恋爱喜剧。抛开怪癖不谈还是能体会到主角在相处过程中感情升温的历程这种基本元素,本质上还是一部纯爱作品,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