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一个地方,果然…… むかしむかしあるところに、やっぱり死体がありました。
2021-10-21 / 青柳碧人 / 双葉社
2024-2-13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青柳碧人 奇幻
小说评价:读过第一第三本后,才总算把第二本读了——如此一来,也可以暂别昔话系列了。 或许有个人审美疲劳的原因在其中,也难怪本作的观感较为一般。既不如第一卷里新奇而富有想法,也不像第三本里那般基本功扎实且改编有趣。第二卷里的五个故事,基本上只是知名传说的故事新编+常规老梗的嵌入演绎。前三篇相当乏力无味,倒是后两篇情节关联强起来后,误导和伏线回收的质量一下上去了不少,不至于让本作从头到尾都是同一平淡的质量。 -
変人のサラダボウル
2021-10-19 / 平坂読 / 小学館 / 296
2024-2-21 / 标签: 轻小说 平坂読 奇幻 搞笑
小说评价:非常好点子,使我嘴角微微扬起。 总体来说还是相当有趣的程度,同《佐佐木》一样,是属于多元素混杂的混沌系喜剧范畴。不过平坂读老师的写法还不太熟悉,这种平铺直叙地抖包袱的风格还要适应一下才行。不过公主线和骑士线都蛮有梗的,迫害女骑士!玩梗宅公主!以及意料之外的有个大梗,还挺不错的。 作为序章而言,质量相当可以。 -
虚構推理短編集 岩永琴子の純真
2021-10-15 / 城平京 / 講談社 / 320
2023-3-20 / 标签: 小说 城平京 悬疑 推理 奇幻
小说评价:首尾两篇雪女篇目质量不错,中间几个短篇严重怀疑城平京没活了。 -
中野森高校文芸部のホームズ&ワトソン
2021-10-15 / 波戸彼方 / 星海社 / 320
2023-10-17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校园 青春 推理 椎名くろ
小说评价:emmm,私以为本作总体而言挺平稳的。中规中矩,无论是推理部分还是百合,都在水准线上,没有拉胯之处。不过也没找到特别喜欢的点,要说特别有印象的,大概是作者在里面穿插的一些小梗,所以观感较为一般。 -
星咏师的记忆 星詠師の記憶
2021-10-13 / 阿津川辰海 / 光文社 / 332
2022-6-8 / 标签: 推理 小说 悬疑
小说评价:看过一个很好玩又无比认同的评价——这作者不去写逆转裁判可惜了。 -
アルファベット荘事件
2021-10-12 / 北山猛邦 / 東京創元社 / 260
2022-10-24 / 标签: 小说 推理 恋爱 悬疑
小说评价:北山老师的“处女作”——依旧如是的物理诡计,少年少女的恋情之歌。 -
サイレント・ウィッチ II 沈黙の魔女の隠しごと
2021-10-08 / 依空まつり / KADOKAWA / 352
2023-2-17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校园 依空まつり
小说评价:算是质量不错的异世界作品了。人物之间互动,设定铺陈与伏线回收的水平也不赖。 -
豚のレバーは加熱しろ (5)
2021-10-08 / 逆井卓馬 / KADOKAWA / 344
2023-11-10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恋爱 奇幻 逆井卓馬
小说评价:各种小规模解谜,各种伏线回收,大事件落幕,各个角色的情绪拳打得都不错——然后,轰然一刻,危机仍未结束! -
佩珀尔的幻象 ペッパーズ・ゴースト
2021-10-01 / 伊坂幸太郎 / 朝日新聞出版 / 400
2023-6-19 / 标签: 小说 推理 伊坂幸太郎 悬疑
小说评价:每隔一段时间都要看一本伊坂缓一缓。不过这本新作多少有些低走的感觉?当然,还是伊坂善用的那些手法和元素。有时,单纯就是觉得很安心吧。 -
他人を寄せつけない無愛想な女子に説教したら、めちゃくちゃ懐かれた (2)
2021-10-01 / 向原三吉 / KADOKAWA / 310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向原三吉 青春 恋爱 校园
小说评价:行文流畅,事件衔接算是成熟,而且人际关系的把控比较ok。算是不错的青春故事了。虽然斩了,但也是停留在了一个尚可的程度。 -
废乐园事件 廃遊園地の殺人
2021-09-21 / 斜線堂有紀 / 実業之日本社 / 360
2024-3-23 / 标签: 推理 小说 悬疑 斜線堂有紀
小说评价:斜线堂对推理一定有着热爱。但是其笔下作品质量诚然堪忧。无论是诡计布局,还是神动机的铺设,都太老土了。 -
経験済みなキミと、 経験ゼロなオレが、 お付き合いする話。 その3
2021-09-18 / 長岡マキ子 / KADOKAWA / 328
2022-4-19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恋爱 青春 長岡マキ子
小说评价:呃呃…… -
スパイ教室 (06) 《百鬼》のジビア
2021-09-18 / 竹町 / KADOKAWA / 326
2023-1-25 / 标签: 轻小说 谍战 悬疑 竹町 智斗
小说评价:这本各方面来说都挺好看的,前期通过回忆现实双线塑造凤里的人物,然后埋下伏笔。后半段揭露trick,反转连续。最后结尾一把看爽了。虽然系列一直存在缺点仍有,但也算是优秀的了。 -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2 その肩を抱く覚悟
2021-09-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 448
2022-4-21 / 标签: 推理 轻小说 紙城境介 恋爱 悬疑
小说评价:如果第四案只是保持了第一卷的水准和引出人物的话,那第五案是真正意义上的超神了,其核心的推理构架放之于一般推理小说中也“过分”能打,更何况纸城老师还在这之上加入了多重解答,类法庭辩驳,长伏线回收等各种元素,使之硬核程度甚为惊人。这剧情编排,这伏线设计,这怒涛般精彩的连环逻辑流证明和激烈的辩论推进,这真是我能在日常推理里见到的?!不愧是纸城老师。 -
老虎残夢
2021-09-16 / 桃野杂派 / 講談社 / 336
2022-4-21 / 标签: 推理 武侠 百合 小说
小说评价:有些微妙?看到后面,反倒觉得百合线的设计有些败笔了。感觉跟后记里京极和绫辻说的那样,在本格上的设计欠缺精读而且存在漏洞。但是武侠之中家国情怀的补充又让结局显出一股荡气回肠之感,月村称作者的创作未来值得期待当是如此。 -
カノジョの妹とキスをした。 (3)
2021-09-14 / 海空り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04
2022-10-5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背德 海空りく 青春 校园
小说评价:恋爱喜剧?错!时雨夺冠纪录片!我就是纯爱.NTR扭曲才是王道.战士! -
わたし、二番目の彼女でいいから。 (1)
2021-09-10 / 西条陽 / KADOKAWA / 344
2022-4-21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校园 西条陽 扭曲
小说评价:太扭了,我喜欢。看的非常爽。里面还有不少推理梗(get到了就很有归属感,话说你们是多喜欢舞城王太郎老师啊)。这波胃药我干了。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4-12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青春 治愈
漫画评价:画漫画什么的一点也不有趣,但为什么还是会画下去呢? -
また殺されてしまったのですね、探偵様
2021-08-25 / てにをは / KADOKAWA / 360
2022-4-21 / 标签: 轻小说 てにをは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推理方面其实挺一般的,真要考虑这点是很(向下)拉分的。但本身故事还不错——尤其是人设真的好棒,女主我可以。 -
圣女维多利亚的考察 奥尔雷斯塔神殿物语 聖女ヴィクトリアの考察 アウレスタ神殿物語
2021-08-24 / 春間タツキ / KADOKAWA / 304
2022-11-9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奇幻 悬疑
小说评价:不错的推理类轻小说,虽然谜底不难猜,但是写得很精彩。可以期待一手后续。谜面如下:能看到幽灵、精灵之类的圣女面临弹劾,此时,陷入某帝国的皇位之争的男子伸出援手,并委托圣女维多利亚“证明自己并非皇子血脉。”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6)
2021-08-19 / 裕夢 / 小学館 / 616
2022-4-21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裕夢 青春
小说评价:优空的人设是目前而言对和胃口的一个。但说实话这卷其实就是把原本的问题包装起来,然后抛之脑后,并不解决问题。看接下来作者如何发挥吧。
读过的标签
- 744悬疑
- 607推理
- 522小说
- 488轻小说
- 252奇幻
- 215恋爱
- 202青春
- 188校园
- 137科幻
- 92漫画
- 83系列
- 77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2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綾辻行人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5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森见登美彦
- 13战斗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3甲田学人
- 12麻耶雄嵩
- 12埃勒里·奎因
- 11小林泰三
- 11白井智之
- 11历史
- 11駕籠真太郎
- 11京极夏彦
- 10紙城境介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御堂彰彦
- 8久住四季
- 8三秋縋
- 8萝莉
- 8克苏鲁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7初鹿野創
- 7西条陽
- 7玩具堂
- 7扭曲
- 7公路片
- 7大山诚一郎
- 7瀬川コウ
- 7上遠野浩平
- 7逢沢大介
- 7哲学
- 6裕夢
- 6桥本纺
- 6逆井卓馬
- 6北村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