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黒女子
2013-06-19 / 秋吉 理香子 / 双葉社 / 264
2023-6-25 / 标签: 小说 秋吉理香子 悬疑 推理 青春 校园
小说评价:秋吉理香子的作品除却《圣母》之外,评分最高的大抵就是这本了。本文所采用的“竹林中”的叙事结构,于同为女性推理作者的真梨幸子和凑佳苗笔下亦有作品呈现。本作于内容上虽稍显粗糙,但是对于各个角色的黑暗面的揭露,逐步攀上并在最后达到极致的狂气动机和扭曲诡异的背景真相,还是相当契合标题所言。 -
代号D机关 D機関シリーズ
柳広司 / 角川書店、新星出版社、獨步文化
2023-6-24 / 标签: 小说 柳広司 悬疑 推理 谍战 系列
小说全评:无主线,以单元剧短篇模式,讲述在二战历史时期于各国各地活动的虚构间谍机关“D机关”成员的相关谍战活动,辅以一定的推理要素控制各个篇目的反转设置和节奏把控。越往后成员及结城本人愈发多智近妖,从而产生了一定的审美疲劳。 -
代号D机关Ⅲ : PARADISE LOST パラダイス・ロスト
2012-03-24 / 柳広司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57
2023-6-24 / 标签: 小说 柳広司 推理 悬疑 谍战
小说评价:被模式套牢的作品大抵都逃不过审美疲劳的评价吧。作者本身的叙述相当简练,很多伏笔相当显眼。在套路被摸清楚之后,剧情走向编很容易猜中了。当然,除却此点外,越发多智近妖的魔王人设,还有越发龙傲天的成员们实在有些超模了——另外,加之谍战部分,虽然出现操纵梗本身可以预料,但只能说最后将这一板斧利用得不算上佳。 -
代号D机关Ⅱ : DOUBLE JOKER ダブル・ジョーカー
2009-08-25 / 柳広司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57
2023-6-24 / 标签: 小说 柳広司 推理 悬疑 谍战
小说评价:观感比之上卷要好一点。虽然逐步摸清楚了套路所在,但是还是贡献了质量相当的几个篇章。 -
夏季限定热带水果圣代事件 夏期限定トロピカルパフェ事件
2006-04-11 / 米澤 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248
2023-6-24 / 标签: 小说 米澤穂信 校园 推理 悬疑 青春
小说评价:经典的短篇连作模式,米泽惯例的青春谱曲与一转直下。最终两章的收束直接将前期比较散乱的解谜结构全都汇集到一处。说到底,“狼”和“狐狸”想要普通生活什么的,果然只是在说谎吧。 -
シャーロック+アカデミー Logic.1 犯罪王の孫、名探偵を論破する
2023-06-23 / 紙城境介 / KADOKAWA / 360
2023-6-23 / 标签: 轻小说 紙城境介 推理 悬疑 校园
小说评价:怪不得纸城要新开系列,原来是要写谋杀案了啊(感慨)男主和其妹妹因犯罪王之孙的身份备受歧视,而女主则是名侦探养女,在入学前就已然是声名显赫的侦探。二人在受20世纪末侦王探与犯罪王二者影响下而成立的专门培训侦探应对复杂案情的侦探学院里相遇并开始破案。 具体形容就是,将《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的部分制度填入《绯弹的亚里亚》里的校园培训生活,再加上《弹丸论破 雾切》里的组织影响及身份排名制度,构成了本作大体的背景和世界观。 而在此基础上,纸城用了《拖油瓶》的男女主角双线叙事的结构,《你谜我解》中的布局铺陈和伏线回收,加之很《逆转裁判》的推理辩论模式——鉴定为有活。大招虽然是简单复刻了自己用过的梗,但是写得很燃,想看下一卷。 -
代号D机关Ⅰ :JOKER GAME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2008-08-29 / 柳広司 / 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52
2023-6-20 / 标签: 小说 悬疑 推理 谍战 柳广司
小说评价:间谍推理短篇集,涉及二战历史背景。不过作者的态度倒是相对端正的。优点是行文简洁,反转干练,结构明确;辅以适量的推理元素调剂,加之异为有趣的人设,构成了系列的看点;缺点则是各方面而言,从梗的质量还有单篇结构而言都不算特别有料,胜在了好读流畅。相对而言,个人更喜欢动画对第一卷各部分做出的改编和影视化,观感更好一点。 -
“断头台城”杀人事件 「ギロチン城」殺人事件
2009-03-13 / 北山猛邦 / 講談社 / 296
2023-6-19 / 标签: 小说 推理 奇幻 悬疑 北山猛邦
小说评价:毋庸置疑的杰作。开篇两则童话般的故事引入,对四方角这一经典的背景设置引入了物理诡计的“作料”,从而使之焕然一新。简明扼要而极富巧思的物理诡计,视角与文中意象统合而成、与地の文规则相匹配而形成的天外飞仙般的叙述性诡计,侦探角色的执著、BG恋情的引入、童话与历史事件的结合——异想天开的推理浪漫,名为城系列的暂且落幕。 -
ホワイトラビット
2017-09-22 / 伊坂幸太郎 / 新潮社 / 270
2023-6-19 / 标签: 小说 伊坂幸太郎 悬疑 推理
小说评价:好精彩的反转,非常耐看的故事。伊坂老师太会写了。另外本书的叙述方式虽然同样保持了其一贯擅长的多视角叙事,但作者还特别有心地运用了类似meta般的旁白叙述,可以说互动体验极佳。还有就是,黑泽老师果然还是好可爱好可靠哇! -
孩子们 チルドレン
2007-05-15 / 伊坂幸太郎 / 講談社 / 352
2023-6-19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伊坂幸太郎 治愈
小说评价:没事的时候看一本伊坂幸太郎,心情绝对会变得很好。与阵内有关的各个好友视角展开的故事,日常推理的奇趣展开。 《银行》:赎金绑架!意外很有说服力的解谜。 《孩子们》:又见对于孩子家庭的讨论——话说这个谜底果然是伊坂惯用的类型。 《寻回狗》:有趣的谜面有趣的解答,非常喜欢。 《孩子们II》:家庭问题果然还是很难解决的啊。 《在里面》:限定盲人视角的日常推理。可爱的众生相啊。 -
佩珀尔的幻象 ペッパーズ・ゴースト
2021-10-01 / 伊坂幸太郎 / 朝日新聞出版 / 400
2023-6-19 / 标签: 小说 推理 伊坂幸太郎 悬疑
小说评价:每隔一段时间都要看一本伊坂缓一缓。不过这本新作多少有些低走的感觉?当然,还是伊坂善用的那些手法和元素。有时,单纯就是觉得很安心吧。 -
疾風ロンド
2014-12-11 / 東野圭吾 / 実業之日本社 / 372
2023-6-19 / 标签: 小说 悬疑 推理 东野圭吾
小说评价:虽然东野老师真的很喜欢滑雪,但是写得已经不是一般了。 -
希望の糸
2022-07-15 / 東野圭吾 / 講談社 / 400
2023-6-19 / 标签: 小说 悬疑 推理 东野圭吾
小说评价:才发觉自己可能离开东野老师的文字很久了,初读的时候没有立刻入戏,而是直到最后几章才慢慢回想起东野一贯的味道。 只不过,这次的主题虽能理解,却难以共情。亲情是一条永不截断的线。但为了孩子,仍是一个过于魔怔的理由。
读过的标签
- 744悬疑
- 607推理
- 522小说
- 488轻小说
- 252奇幻
- 215恋爱
- 202青春
- 188校园
- 137科幻
- 92漫画
- 83系列
- 77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2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綾辻行人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5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森见登美彦
- 13战斗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3甲田学人
- 12麻耶雄嵩
- 12埃勒里·奎因
- 11小林泰三
- 11白井智之
- 11历史
- 11駕籠真太郎
- 11京极夏彦
- 10紙城境介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御堂彰彦
- 8久住四季
- 8三秋縋
- 8萝莉
- 8克苏鲁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7初鹿野創
- 7西条陽
- 7玩具堂
- 7扭曲
- 7公路片
- 7大山诚一郎
- 7瀬川コウ
- 7上遠野浩平
- 7逢沢大介
- 7哲学
- 6裕夢
- 6桥本纺
- 6逆井卓馬
- 6北村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