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焉ノ花嫁2
2020-09-25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 280
2023-10-20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奇幻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又见悲剧。引出了各种势力,总体定位应当属于过渡卷的范畴。 -
幻獣調査員 (1)
2016-06-30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88
2023-10-19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治愈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三人公路片,奇幻世界的幻兽异想谭。 此乃,一个孤独的暗黑之王,一次又一次遇上那圣洁的白衣人类少女的故事。 -
魍魉侦探今宵依然不说谎 魍魎探偵今宵も騙らず
2023-07-25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 264
2023-10-19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悬疑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绫里惠史老师的书总归能愉快得看完,前两篇的解明,以生物进化解释奇幻设定还颇为有趣。主角间的人物互动依旧相当有爱,很有趣味。氛围感点满,宛若舞台上的戏剧表达般有腔调。 当然,本卷主线还是原先的问题。进展快而稍显失之情绪力道。不过诚然还是可读的。 -
中野森高校文芸部のホームズ&ワトソン
2021-10-15 / 波戸彼方 / 星海社 / 320
2023-10-17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校园 青春 推理 椎名くろ
小说评价:emmm,私以为本作总体而言挺平稳的。中规中矩,无论是推理部分还是百合,都在水准线上,没有拉胯之处。不过也没找到特别喜欢的点,要说特别有印象的,大概是作者在里面穿插的一些小梗,所以观感较为一般。 -
PSYCHE
2008-07-2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234
2023-10-16 / 标签: 轻小说 唐辺葉介 幻想 致郁 文艺
小说评价:异色,诡谲。唐辺叶介出道之时,濑户口廉也之风如是纯正。到底是蝶梦庄周,还是庄周梦蝶? -
冰冷的臭氧 つめたいオゾン
2014-09-10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 315
2023-10-16 / 标签: 轻小说 唐辺葉介 恋爱 科幻
小说评价:简直像是在寂静中无声流淌的绝望。 不知该作何评价。看似是在设定下的救赎,但在读完以后却又有种相当的微妙感。硬要形容的话,大概是在黑暗中透出得一点薄明。 能把如此异色的设定与现实相交融,化作如此阴郁压抑的故事。作者那带有毒性的笔力可见一斑。 -
是谁杀死了勇者 誰が勇者を殺したか
2023-09-29 / 駄犬 / KADOKAWA / 264
2023-10-15 / 标签: 轻小说 駄犬 悬疑 奇幻 猎奇
小说评价:利用类似《竹林中》那样不同视角反复叙述的调查模式,确实塑造出了部分的悬疑性,将并不那么突出和惊艳的真相托出。但同时,也以此将一个王道温柔的奇幻故事讲述得极富情绪感染力。个人对这种满怀美丽悲伤的泪水的故事,相当钟意。宛如一场记述,缓缓地听着过路的旅行者们随性闲谈起那本该沉重却显得极致温柔幸福的物语。有些角色没能“物尽其用”地设计足量的互动诚然是可惜的,但同样,止步于此,也是极佳的勇者之说了。作者45岁出道,写轻小说,却在后记里坦言想要拿下本屋大赏。害,虽然确实知道这宛如翻越不可能的壁垒那般,但是啊——先这样反复吟诵,然后像是那个最终跨越一切的勇者一样,证明些什么吧! -
終焉ノ花嫁
2020-07-20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2023-10-8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恋爱 校园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文笔优美,也有足够的构思,但是绫里老师这卷的进展速度相当快,尤为到后面不断涌现的结构性情节,在极快的进展中,缺少那一点足够的情绪渲染。但依然是熟悉的味道,地狱中沾满血与泪水的温柔。应该算是闲暇时的良品。 -
在不眠的夜晚寻找羊 眠れない夜は羊を探して
2022-03-25 / 遠野海人 / KADOKAWA / 256
2023-10-8 / 标签: 青春 悬疑 治愈 遠野海人 轻小说
小说评价:主题为“许愿杀人”的一系列伤痛青春文学超短篇合集。故事之间略有联系,质量尚可。 -
在不眠之夜,与你共奏这曲梦 君と、眠らないまま夢をみる
2021-04-24 / 遠野海人 / KADOKAWA / 288
2023-10-7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奇幻 校园 音乐 遠野海人
小说评价:流畅而沉稳,抒情而优美,虽然部分地方还是都合,或者说进展过快。但是部分互动诚然好看有趣,忧伤四季的乐曲中,那故事也落下了帷幕。 因而,这是吹奏36小时乐章的故事;澄澈地告别的故事;有着美丽悲伤泪水的故事;瑕疵满溢的故事;有着这样那样结局的故事。 -
逃离学校!2 I-My-Me 学校を出よう!〈2〉I‐My‐Me
2003-08-25 / 谷川 流 / 電撃文庫 / 294
2023-9-28 / 标签: 轻小说 谷川流 科幻 校园 恋爱
小说评价:时空旅行的回环构筑真是谷川流的拿手好戏,这次也不例外地交出了一份漂亮的设计。但是最后那只存在于三日间的恋情真是令人唏嘘不已的胃疼发作了啊。 -
有顶天家族 二代目的归朝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
7话 / 2015-02-26 / 森見登美彦 / 幻冬舎、上海人民出版社 / 469
2023-9-26 / 标签: 轻小说 有顶天家族 奇幻 治愈 日常
小说评价:依旧胡闹着,对悲伤或者难解的事情单单凭借着一腔傻瓜的血脉使然,秉持着自己的矜持,继续前行吧! -
炼金术师的消失 錬金術師の消失
2020-12-17 / 紺野天龍 / 早川書房 / 464
2023-9-24 / 标签: 轻小说 紺野天龍 悬疑 推理 奇幻
小说评价:属于非常惊喜的一本,“前女友”和第三位炼金术师登场,封闭塔内的连环斩首事件,真伪解答的博弈,经典思路的化用。 就前期的案件铺陈来说,还是如同第一本的模式那样的铺垫世界观到人物出场到案件发生再接家访,中途穿插一些回忆和人物互动及转折丰富一下剧情。比较精彩的点在于两重解答的质量都很高,元素涵盖也很广,有大大小小的装置,也有经典动机的化用,有结合设定也有比较满意的逻辑点设计和伏线回收。最后还有一个世界观级别的解明反转,看得非常爽了。 -
炼金术师的密室 錬金術師の密室
2020-02-20 / 紺野天龍 / 早川書房 / 352
2023-9-24 / 标签: 轻小说 紺野天龍 推理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奇幻世界观下的推理。三重密室下的杀人案,与炼金术师组合的侦探。 剧情发展比较典,花了相当长的篇幅铺设世界观后才正式引入谋杀案,随后接入家访环节,不过男女主人设都挺有趣的,互动尚可(虽然也有点典的部分。)真伪二解的某个点给猜中了,虽然比较依赖脑洞,但是观感尚可——包括后续的反转,都还不错。 -
霊感少女は箱の中 (1)
2017-01-10 / 甲田学人 / KADOKAWA / 392
2023-9-24 / 标签: 轻小说 甲田学人 悬疑 猎奇
小说评价:甲田学人老师也是个人相当中意的一位作家。 但是这本诚然观感一般,炫学较多且杂,虽然猎奇还是一贯的味道,但是剧情层面的套路又无法拔高。 -
VillainsTail 有坂有哉与渴望被吃的白咲初姫 ヴィランズテイル 有坂有哉と食べられたがりの白咲初姫
2015-05-30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 324
2023-9-23 / 标签: 轻小说 綾里けいし 校园 青春 悬疑
小说评价:绫里老师写的作品脱线而奇诡,荒诞扭曲中又带着那么一丝有趣和理性。不过——先来后到呀,真是令人难过而伤感的事情。 -
あした、裸足でこい。
2022-09-09 / 岬鷺宮 / KADOKAWA / 296
2023-9-23 / 标签: 岬鷺宮 轻小说 恋爱 青春 校园 科幻
小说评价:作为系列轻小说第一卷而言,颇有质量。不过,裸足什么的……果然是xp放出吧(咳咳) 抛出了设定和噱头,然后回到过往,用尽全力地区奔跑的王道青春小说——大概是这样的故事吧。 有时也会艳羡,如果有重来的机会,也想要一改之前颓废的状态呢。 某种意义上,这也毕竟也是虚构故事所能承载的吧? -
F级的暴君 Fランクの暴君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御影瑛路 系列 校园 智斗
小说全评:男女主的人设诚然有意思;智斗水平也算是御影老师的水准——但是好可惜不写了啊! -
Fランクの暴君Ⅱ―天才の華麗なる暴虐―
2013-10-10 / 御影 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44
2023-9-22 / 标签: 御影瑛路 轻小说 校园 智斗
小说评价:比第一卷更为激烈的多方博弈,虽然各方的博弈归根结底都很简单,都是一步到位的程度。但组合在一起还是很有意思就是了。问题有二,其一是好胃疼啊;其二是距离挖坑不填的第二卷已经过了十年了……唉…… -
Fランクの暴君Ⅰ―堕ちた天才の凱旋―
2013-04-10 / 御影 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6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御影瑛路 校园 智斗
小说评价:各方面感觉还可以,但是还是有些乏力。不过几个小反转很OK。确实是御影老师的风格,看得还是很nice的。 -
孤僻高冷的女生被我说教之后,一下子缠上了我 他人を寄せつけない無愛想な女子に説教したら、めちゃくちゃ懐かれた
2021-03-31 / 向原三吉 / KADOKAWA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系列 向原三吉 恋爱 青春 校园
小说全评:抱着看桃文的心态来得。结果意外地感受到了一些不错的剧情构思。虽然成品不算优良,后续也腰斩了;但也不虚此行了。 -
他人を寄せつけない無愛想な女子に説教したら、めちゃくちゃ懐かれた (2)
2021-10-01 / 向原三吉 / KADOKAWA / 310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向原三吉 青春 恋爱 校园
小说评价:行文流畅,事件衔接算是成熟,而且人际关系的把控比较ok。算是不错的青春故事了。虽然斩了,但也是停留在了一个尚可的程度。 -
孤僻高冷的女生被我说教之后,一下子缠上了我 他人を寄せつけない無愛想な女子に説教したら、めちゃくちゃ懐かれた
2021-03-31 / 向原三吉 / KADOKAWA / 260页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向原三吉 青春 恋爱 校园
小说评价:意外地在桃文里看到了一点不错的设计——但也就那么一点。 -
わたし、二番目の彼女でいいから。 (5)
2023-01-07 / 西条陽 / KADOKAWA / 328
2023-9-21 / 标签: 轻小说 西条陽 校园 恋爱 扭曲
小说评价:西条阳未免太有活了。大学篇前半段用各种小的叙事性诡计搅乱读者对于人际关系的认知,然后一步步铺开全貌,顺理成章地引入事实后—— 王炸归来!啊哈,就知道前作那么有爆点的橘色肯定要狠狠地霍霍! 但是,个人居然最能带入滨波小姐,真是想不通哪。
读过的标签
- 749悬疑
- 610推理
- 526小说
- 501轻小说
- 266奇幻
- 218恋爱
- 205青春
- 190校园
- 137科幻
- 92漫画
- 84系列
- 77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2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3上远野浩平
- 21战斗
- 19北山猛邦
- 19綾辻行人
- 19乙一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5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3早坂吝
- 13甲田学人
- 12麻耶雄嵩
- 12埃勒里·奎因
- 11駕籠真太郎
- 11白井智之
- 11历史
- 11京极夏彦
- 11小林泰三
- 10紙城境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9貴志祐介
- 8知念実希人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久住四季
- 8克苏鲁
- 8三秋縋
- 8萝莉
- 7哲学
- 7大山诚一郎
- 7上遠野浩平
- 7扭曲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瀬川コウ
- 7玩具堂
- 7西条陽
- 7逢沢大介
- 6北村薰
- 6城平京
- 6裕夢
- 6桥本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