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之境界 (下) 空の境界 (下)
2004-06-08 / 奈須きのこ / 講談社 / 538
2020-4-12
矛盾螺旋后半章确实精彩!(本作剧情巅峰) 奈绪对世界观的描述比较玄乎,姑且是耐心地都看了。文笔很舒服,大部分剧情还是不错的虽然略有些血腥与残酷。杀人考察(后)看得我真揪心,虽然最后还是吃糖吃到饱。 -
三体Ⅱ:黑暗森林
2008-05-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470
2020-8-9
“黑,真tm的黑”宏大的史诗。章北海这个才是真正的“面壁人”,最后那一段差点哭出来。唯一的问题在于最后拯救世界的铺垫太少。 -
空之境界 (上) 空の境界 (上)
2004-06-08 / 奈須きのこ / 講談社 / 448
2020-4-6
自杀是没有理由的,只是没能飞起来。 不错的开始,留下些许悬念。奈须的文笔不错,很配空之境界这一标题。前两章故事的趣味略欠缺,但能够引发自己的思考。从第三章到矛盾螺旋逐渐变得有趣。 -
我的造梦之路 KON'S TONE「千年女優」への道
2002-09-01 / 今敏 / 復刊ドットコム、晶文社、新星出版社 / 254
2022-7-18
读完才知道,今敏挺幽默风趣的。各种自嘲、玩笑,对 废物制作 用蛤蜊老鼠命名倒也体现他内心的可爱( 未麻的部屋制作过程未免过于惨烈,能理解一些导演因制作电影而“折寿”的情况。 “除了有癌症之外全部健康”“”请不要在意我们聊得正开心时,我突然大喊出来“病重还拿自己打趣,真的是很坚强乐观的一个人。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9
从第三季完结处开始看。马莱篇真的名不虚传。//月更啊。。。不知道完结要等到啥时候,希望能有个好结局吧。//看得我好难受,难道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希望结局能够惊艳一些,现在看来能平稳着陆就行了。。。/算了吧,给个8分代表我曾经喜欢过巨人。 -
新世界より 下
2008-01-24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 573
2020-7-25
化鼠的设定颇有讽刺意味,战争的展开也算是颇有趣。但是终究还是老套了,不知是不是作者问题,化鼠一出场我就猜到了。bgm小说评分可信度在我这里又下降一等级。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06话 / 2010-02-22 / 山内泰延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7-21
基本上都能对上电波,太欢乐了。在搞笑之余也有不少引人深思的点,很有趣的漫画了。即便是在动画里看过的剧情还是能够笑出猪叫。 -
三体
2008-0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302
2020-8-7
真的好看的。可以看得出这一本只是个开端。 文风文笔看的很舒服,描写很不错即便是严谨讲设定的地方也没有让我觉得索然无味。最后的小结尾还能小小地升华主题。 -
—白身魚 自選イラスト集— 真昼の月
2020-08-07 / 堀口悠紀子 / 徳間書店 / 140
2024-4-20
上色风格很独特,全篇都是类似水墨画的上色。 希望能多画点非原创角色(bushi 唯一问题在于几乎全京都脸,看多了确实腻了() 小圆脸型(幸运星的脸型)的我倒非常喜欢 有中文正版实体书确实不贵,很值的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0-7-25
化鼠的设定颇有讽刺意味,战争的展开也算是颇有趣。但是因看过类似设定的作品终究还是觉得老套了,不知是不是作者问题,化鼠一出场我就猜到了(一出场就说像人,太好猜了吧)。bgm小说评分可信度在我这里又下降一等级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934-10 / 宮沢賢治 / 周龙梅 / 文圃堂、筑摩書房、 新潮社、 角川書店
2020-9-26
幸福究竟是什么啊。是只追求自己的幸福,还是为了他人的幸福献身而幸福。银河铁道的终点,是天堂,那是真正的幸福吗。虽说是一部童话,表意也不算特别隐晦,但显然儿童是看不懂的。 实验结局有点毁氛围,最终被作者删了。 -
博多豚骨拉面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木崎ちあき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0-4-25
总的来说,剧情还是精彩的。但总觉得这么一个残酷的世界观在作者笔中显得有些随意。嘛,看看剧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