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石纪 Dr.STONE
232话 / 2017-07-04 / Boichi / 集英社
2020-2-8 / 标签: Boichi 少年 科幻
Boichi 特别爱画科幻题材,人体结构时好时坏;这本漫画题材有点像荒岛求生,但不同的是个个角色身怀绝技,主角更是有极限计算能力和科学头脑,并共同努力从原始时代发展科技到现代,现在连 Cybertruck 都跑出来了,很好玩;主角和父亲的羁绊描写很感人,不过就没有别的出色感情戏了。 -
怪怪守护神 つぐもも
2008-06-28 / 浜田よしかづ / 双葉社
2020-2-8
说实在的,画工,分镜,打斗戏等搞不好还在一拳超人之上,可惜太小众了,连载也很慢;还有大量成人描写,感觉作者画得很开心;从推特上看,作者本身也以改造工作台为乐。 -
王者天下 キングダム
2006-05-19 / 原泰久 / 集英社
2020-2-3
日本人画的春秋战国时代长篇漫画,历史轨迹从宫廷政变画到天下大将军,已整整五十五卷,同时也见证了信真正的「成长」;每一个角色塑造都很用心,哪怕小角色也并非千篇一律的大众脸,反观猎人的王座争夺战里那些小角色的人设可以看得出作者的懒惰;想了下平时也很难见到能把大规模古代战争题材驾驭得很好的漫画。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0-2-3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分镜很有电影格局的感觉;剧本如同火拳男那样天马行空,但同时也有迎合观众,不再过分荒诞得令读者不舒服;画工也进步了很多,养眼;电次可能是史上最底层阶级最悲惨的主角了。 -
黑色五叶草 ブラッククローバー
2015-06-04 / 田畠裕基 / 集英社
2020-2-8 / 标签: 少年
魔法系统比较有趣;意外地也没有少年漫常见的「武力膨胀」毛病;印象中比较精彩的是初代魔法帝跨越五百年时空与精灵王的重逢时刻之分镜;以及夜见作为实力强大的前辈,也能热血沸腾地超越极限挥出「次元斩」;魔女女王一出手就「血液魔法・绞刑十字架」镇压全场。 -
铂金终局 プラチナエンド
58话 / 2016-02-04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0-2-17 / 标签: 小畑健
天使形象很有趣,赛娜的胴体令人垂涎;塑造了很多个性鲜明的角色,比如执行力超强的癌症晚期大叔,充满优越感的公子,绝对死理性的诺贝尔奖教授,无聊到爆的小孩等等;天使兵器和死亡笔记一样,有大量严谨的限制设定,有意思;在前期的死斗后,突然转变到社会上热点议题,比如自杀,社交网络,人类未来,同性恋等等,不同观点的碰撞令人耳目一新;不过其实高度也不足,比如教授断定人类可以永生,可以看得出他不懂量子力学和相对论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2013-07-31 / つくしあきひと / 竹書房
2020-2-3
人类探索天性的赞歌,围绕不明深渊的世界观塑造得十分出色,尤其是具有史瓦西半径性质的绝命行;黎明卿这扭曲且理性的角色塑造真是……太棒了……;好想吸娜娜奇;虽然探索的代价如此惨烈无比,但土房如此萌性的画风又赋予了新希望;土房有一颗向往萝莉的心。 -
摧毁双亡亭 双亡亭壊すべし
250话 / 2016-07-12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17-3-20
画风真是变了好多,红偶尔非常漂亮,偶尔又莫名夸张逗逼。鬼屋是老生常谈的恐怖题材之一了,但漫画一上来就有日本首相出动战斗机摧毁鬼屋的高能,这可不多见,后来的阅读也证实了这漫画非常有看头。 -
转生之后的我变成了龙蛋~目标仍是世界最强~ 転生したらドラゴンの卵だった ~イバラのドラゴンロード~
2018-06-15 / RIO / 泰文堂 (1卷)、 アース・スター 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2卷起)
2020-2-8
和转生成蜘蛛又什么样和关于转生成史莱姆的那些事一样,是爽作,画风也比较讨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