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夜行 白夜行
13话 / 2002-05-17 / 東野圭吾 / 集英社 / 864
2023-12-9 / 标签: 东野圭吾
整体的故事还是可圈可点的,但要说白夜可以成为日式推理的顶峰,未免有点太轻率了。这种悲伤和救赎只能当作茶余饭后的消遣,不能被认真对待 -
神的逻辑,人的魔法 神のロジック 次は誰の番ですか?
2021-06-16 / 西澤保彦 / コスミック出版 / 336
2023-7-18 / 标签: 悬疑
这叙诡的悬疑氛围可以的,看的我大半夜没睡好觉 -
RPGスクール
2015-08-06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24
2023-6-12 / 标签: 早坂吝 推理
RPG和超能力确有噱头,物理诡计和首尾照应也为作品增光添彩。不得不说早老师旁征博引谚语之类的文字费心了,但RPG内容没有下足笔墨可惜了。话说集体潜意识是为了故作神秘而特地设置的一环吗?还有尾声整一出恋人侦探太过仓促,对人物的塑造仿佛轻视了,最后有关预知的讲解难不成在致敬《少数派报告》吧? -
我和你有致命的认知差异 キミとは致命的なズレがある
2011-05-18 / 赤月カケヤ / 小学館、尖端出版 / 296
2023-1-24 / 标签: 轻小说 集体无意识 赤月カケヤ
幻想与现实交织着,理性和感性重叠。不幸信,少女的尸体,真实的幻觉,这一切均是源于自身,还是说真相隐藏在他人背后。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3-1-23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狂乱的藤本树就不吐槽一些地方的动机不明了,非常清晰的走向怎么到后面叙事混乱,电影质感的画功还是一直在线,阿格尼苦笑的那幅面庞可谓是这部作品最典的地方了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23-1-23 / 标签: 濑户口廉也 轻小说 颓废派文学
-
波上的魔术师 波のうえの魔術師
2003-09 / 石田衣良 / 文藝春秋 / 301
2023-1-22 / 标签: 石田衣良 轻小说
这是一本经济学硬核小说,马克思看之动容,凯恩斯读之落泪。“我”永远忘不掉1998的那个春天我在柏青哥门前的所遭所遇,从无业游民摇身一变,成为大投资家的个人秘书。现股买入,融券卖出,兴致勃勃地操盘着资金,耳边是老头子的淳淳教诲,顺利的宛如脱缰野马。虽然秋天的买卖以一种特殊的形式落下帷幕,但对于未来的局势发展仍保有期待。 -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明神凛音は間違えない
2021-02-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 320
2023-1-18 / 标签: 紙城境介 轻小说
有点意想不到第三个事件的结局,说实话有点牵强附会的恶趣味 -
暗黑童话 暗黒童話
2001-09-26 / 乙一 / 龚宛如 / 集英社 / 344
2023-1-12 / 标签: 轻小说 乙一
乙一老师笔下的猎奇和恐怖氛围确实拉满了--昏暗的杉树林、水泥矮墙和蓝砖屋等不算复杂的景物却打造出最为暗黑系的环境,令读者身临其境般体会到窒息之感。书中穿插的眼之记忆也为世界观提供了清晰的构架,情感线微妙,女主失忆后通过左眼获得的经历深深地刻在整个人生,不禁思考起自我的概念,放弃原来的自我转而接受现实,并且担忧未来的自己,字里行间流露着沉重的人生观。最后的结局也是十分顺畅地落地,不易猜到也不显得突兀 -
マジカル★エクスプローラー エロゲの友人キャラに転生したけど、ゲーム知識使って自由に生きる
2019-11-01 / 入栖 / KADOKAWA / 296
2023-1-11 / 标签: 轻小说
真厕啊这个,而且设定还讲不明白看的是一头雾水 -
三分之一 サンブンノイチ
2012-08-31 / 木下半太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331
2023-1-10 / 标签: 轻小说 木下半太
碟中谍中谍便是我读此书的强烈印象,突然的反转层出不穷,可是并非哪个主人公会直接葬身于甜心兔酒店,书名预示了一切,三个人的关系不只有开头说的那么简单。//整部作品以一三人称视角交织,时间线也是交织着插叙向下推进,这种非传统的叙事方式可谓作者的别出心裁。//从牙买加横跨纽约,从雷鬼跃往百老汇以及其他电影名目,作者仿佛大英百科全书般陈列出来实是妙趣横生//结局个人感觉逻辑奇怪不知怎么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