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漱石与伦敦木乃伊杀人事件 漱石と倫敦ミイラ殺人事件
1984年9月 / 島田荘司 / 集英社 / 240
2023-10-20
惡搞福爾摩斯寫得算是有趣,情節藏了很多原典梗,視角切換也能感覺到新意,就是總能看出這裡對福的毒癮問題已經差點是抹黑的程度,比起溶液更變本加厲,不是很喜歡這樣把福寫得完全像是傻子的做法,推薦玩過大逆後接著看。 -
福尔摩斯探案集 The Canon of Sherlock Holmes
2023-10-4
福似乎更是一種值得銘記在心的生活方式,無數的讚譽對他來說似乎都是多餘且毫無必要的,不過他就是這種會被人牢記一百年下去且寄予看似是種種無用功的讚美之情的虛擬角色,畢竟這個有著無盡冒險精神的孤僻角色,心裡卻擁有著不止一處的脆弱陰暗面和一份太過於真摯的友誼,使得他總是能走進每個世代的人們的內心。 -
恐怖谷 The Valley of Fear
1915 / George H. Doran Company
2023-9-26
我似乎在看像是荒野大鏢客和硬漢偵探小說之間的東西,而不是福爾摩斯…其實美國部分還不錯。 -
巴斯克维尔的猎犬 The Hound of the Baskervilles
25 March 1902 / George Newnes Ltd
2023-9-11
可塑性極強的名篇,改編影視如此之多不是沒有理由的,要素齊全時也不過於冷落福華戲份。 -
书与钥匙的季节 本と鍵の季節
2018-12-14 / 米澤穂信 / 集英社 / 304
2023-1-3
各种差不多是刑事案件的氛围让两个高中生闯入,还是比较可怕又违和,角色也不太能树立得好形象,虽然说事件的酸感还可以…感觉目前是不如另外两个系列的,没有的书大概是最佳短篇。 -
漫长的告别 The Long Goodbye
1953 / Raymond Chandler /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 320
2022-12-16
有意义的告别是能说出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