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84话 / 2004-01-22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
2020-10-20 / 标签: 山口贵由
动画之后马上看漫画 画工强 这种文学化的故事就是好看 除了口味重外 批判的思想其实对很多人的胃口 充分体现了对武术的想象力 故事各方面的质量都很不错 最初应该是想把十一场比武全部改编 可惜梦里才有了 比同类型的甲贺更胜一筹 一流的青年漫 -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700话 / 2000-03-03 / 岸本斉史 / 集英社
2019-11-23 / 标签: 岸本齐史 JUMP
看到最扯的忍界大战 后面了解了一个大概 烂尾程度远超我看过的所有 准确的说从中间开始就滑铁卢了 并非不值得一看 但作为长篇故事来说0分 -
精灵宝可梦特别篇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SPECIAL
1997-08-08 / 真斗、山本サトシ / 小学館
2016-4-11 / 标签: 日下秀宪
把这个标上吧 看到绿宝石篇 和游戏的互动挺多的 小时候觉得好看到爆 尤其初代的红绿蓝黄篇 比走轻松路线的tv版好看太多 比如完全没有训练师站着傻看的情景 比如板木的大针蜂 比如阿柏怪变花纹 比如尽可能的在这套世界观下做出故事性 当然说到底还是少年读物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2002-05-29 / 安彦良和 / 角川書店
2020-3-13 / 标签: 安彦良和
0079的剧情在这里补了吧 虽然不是原汁原味 但应该比动画容易下咽 设定集番外一年战争老照片全看了 确实有史诗感 今天再探讨剧情的好坏也没必要了 想深入了解日本acg文化总归是绕不开它 -
东京80年代 東京エイティーズ
2003-04-30 / 大石知征 / 小学館
2023-3-5 / 标签: 大石知征
真实又纯真 感染力算是很强 充满了对过去时光的缅怀 因为有不少亲身经历且各种情感充沛所以才好看 也因为狗血和理想化的想象所以才庸俗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19-11-23 / 标签: 石黒正数
前两三话还是挺无聊了 渐入佳境 看到最后毛骨悚然 再回头看第一话各种对话中已经铺垫好了 如果是没有预期的看会更有效果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4-9-3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收了套实体漫画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支倉凍砂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南海出版公司
2019-11-23 / 标签: 支仓冻砂 轻小说
标看过有点心虚 八卷。少了小清水的演绎还是失色不少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271话 / 2016-03-18 / 赤坂アカ / 集英社
2022-6-7 / 标签: 赤坂アカ
学院祭为止挺不错 类型新标杆 超出这个格局就不行了 已经开始越来越无聊 也不值得分析太多///好久不追了 算了 短暂沉迷过 -
射雕英雄传 射鵰英雄傳
40话 / 1957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1-11-8
足够好 足够经典 有开创性 太经典了也不需要多说什么 我第一个读的金庸实体书 同样是通俗文化读物 射神倚笑天鹿比日本的轻小说要高太多 -
倚天屠龙记 倚天屠龍記
1961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1-11-8
肯定不是金庸最好的 但我认为最平易近人的 而且人与人间各种情感刻画的很好 所以我一直觉得被低估 从武当山顶松柏长到四女同舟何所望都是引人入胜的超高水准 五光十色 从现代人角度看比前两部时髦 1961年能看到这种简直不可思议 虽然是小bug最多修改最多的一本 就算以党争和爽文角度来说 acg能跟倚天比的也几乎没有 大部分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
鹿鼎记 鹿鼎記
1969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1-11-8
最不武侠的武侠 不只反武侠还反爱情 要说好看我觉得也没好看到那个程度 不过内涵寓意和值得玩味的地方大于其他 单看这个条目下评论的各种曲解就知道了 最后写这样一篇小说作为封笔挺牛的 江湖上再大的事也是小事 朝廷上再小的事也是大事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5-29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1.全篇就是一个电影 都是演员 2.三部电影是先后拍的 再见绘梨是前两部的超现实纪录片 为了表现奇幻色彩 3.都是真实 包括拍前两部电影和吸血鬼 4.前两部真拍了 最后一幕是剪辑(和第2种类似 只不过第三部是多年后才完成的) 很有趣,藤本树的漫画以后是必看了 -
天龙八部 天龍八部
1963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1-11-8
荡气回肠的集大成之作 技巧之纯熟 文字之精妙更胜射神倚时期 其实从逻辑上蹩脚的地方超多 但优点太突出 “霎时间只觉得天地之大 众生皆具一相” 这就是文学 -
竹光侍 竹光侍
83话 / 2006-12-15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0-3-20 / 标签: 松本大洋
沉浸感十足 松本大洋喜欢切换成配角的视角 竹光侍中更是万物有灵 生动有趣 富有灵魂 线与墨 潇洒极致 松本的画画风格 一旦你进入到这种氛围中 就自然而然会欣赏这种美 寂静与喧嚣 灵动与写意 哲意与武斗 平淡与杀机 故事更是达到了一种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境界 希望能看到动画化 当然还是汤浅比较合适 -
Sunny
37话 / 2011-08-30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0-6-4 / 标签: 松本大洋
如果我们在讨论天才 那一定是在说松本大洋。高出预期太多 我现在确信松本的分镜是真的高级 其实我根本不觉得这是他脑子里想出来的故事 那种生活中的事无巨细 一定是所见 所闻 所感 所悟 我相信每个角色都有其对应的真实原型。我本以为sunny是在说童年的孤独和彷徨 最后却发现它意外的柔和 最终回之后脑中浮现了一句歌词小さな手にも いつからか仆ら追い越してく强さ -
20世纪少年 20世紀少年
265话 / 2000-01-29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1-1-4 / 标签: 浦泽直树
归来仍是少年。肯定是70到90年代最好看 既有精彩的叙事 又有浦泽直树的情怀 其实这种拼图化叙事虽然有魅力但也真方便 后期也能随意把设定和新人物加进来 不论初衷如何都给人机械降神的不好感觉 还有就是故事太长太啰嗦不精简 伏笔细节似乎埋的挺多但看完后整个故事甚至不能在我脑中复原全貌 我觉得对结局的不满很大程度上要怪罪于无休止的卖关子 吐便当我也很不喜欢。虽然说了这么多缺点但还是值得一看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7-1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开头让我赞不绝口 从导演出场我就明白为什么说藤本树自由奔放了 相比导演做推动的这部分剧情我反倒觉得后面更正常点 篇幅短转折多 副作用就是情绪输出不够 但确实有创意 能保持一直好看的原因恰恰是意料不到会发生什么 期待一下mappa的电锯人吧 -
孤高之人 孤高の人
170话 / 2008-04-18 / 坂本眞一 / 集英社
2022-10-2 / 标签: 坂本真一
从高中退学到结婚前的沉重压抑实在太好看了 “森文太郎是喜欢孤独的人” 如果这是一个纯粹的追求极致追求自我的故事会不会更好?坂本真一还是保守了一点 “孤高之人”——令人敬佩 当然总体还是很不错的 日本真是不缺画画好的漫画家 -
猎人 HUNTER×HUNTER
1998-06-04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23-1-6 / 标签: 富坚义博
黑暗大陆看了二十多回不想看了 从念能力引入到拍卖会应该就是最好的部分了 前期卖弄设定很成功 从贪婪岛开始就有种写故事的能力跟不上设定的感觉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从整体到局部一点都不流畅 九连黑震撼但大团战真难看 蚂蚁之后基本也就粉丝能跟着乐呵了 富坚就像西索团长的对决一样 点子超多但没卵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