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19-11-23 / 标签: 鸟山明 JUMP
永不过时 画战斗场面历史第一 从拉蒂兹来地球完整看到布欧篇 无论画工还是讲故事都突显着天才之意 赛亚人篇的转型 那美克星篇的史诗感 人造人篇的悬疑 布欧篇的回归童话 以后可能难看到这么好的战斗类少年漫 不啰嗦 不复杂 不纠结 简单直白有趣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8 / 标签: 諫山創
结局对巨人这种故事来说太重要了 其实大概122话以后水平就有点下滑 但138全员无垢化的反转让我抱了很大期望 最后确实不太好 当然不是因为吃妈 而是反转的莫名其妙 进巨的能力过于神棍也是我一直纠结的问题 尽管如此也是非常优秀的作品。马上会有一波风评反转 这对这个本来就应该有门槛的作品是个好事 把这波魔障的观众筛出去后 10年后会迎来更好的坏境 到时候再重新审视 -
叛逆思春期 敷居の住人
志村貴子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7-2 / 标签: 志村貴子
说实话看不懂 细过头了 心理描写超过70% 情节完全在为写人物服务了 所以不可能不饱满 可是不好看 如果不是志村贵子早就弃了 最后莫名其妙就完了 所有人都在原地踏步——不知道我这么理解对不对 也有几处醍醐的地方 中文译名lowb系列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010-01-10 / 鴨志田一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3-7-4 / 标签: 鴨志田一 校园
还算值得一看的校园系 当然今天再看受众向应该在十八岁以下 关于才能和努力之类的探讨过于幼稚了 -
加速世界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2009-02-10 / 川原礫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3-7-4 / 标签: 川原砾 电击文库
这种pvp对战还是有些意思的 游戏世界中的系统设定有很多的可塑性 可惜并没写出太多东西 13卷左右 -
紫色的Qualia 紫色のクオリア
2009-07-10 / うえお久光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3
2013-7-4 / 标签: SF
让我想起了一个长图 从可见宇宙开始缩放到微观世界 电子下又是一个宇宙 -
剑风传奇 ベルセルク
1990-11-26 / 三浦建太郎→スタジオ我画・森恒二(監修)(365-) / 白泉社
2021-5-4 / 标签: 三浦健太郎
对这个奇幻类型的顶点要苛刻点 而且好看也就前一半1.故事并不复杂矛盾很集中 背景大但格局不大 当然这也不算缺点2.优秀篇章放整体审视有点尴尬 黄金时代(回忆)迷失子(支线)断罪塔(铺垫)3.千年帝国篇基调逆转化 节奏过于糟糕 单调的连悬念转折都没有 上船后就更无聊了4.顶级画工但成功的战斗刻画不多 后期团战更是烂的不行。三浦的创作巅峰期早过了 对完结悲观 果断标看过耗不起//写于去世前2天 遗憾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009-04-10 / 川原礫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13-7-4 / 标签: 川原砾 电击文库
1卷和UW篇还行 看到10卷左右 看这个不是因为好看 当年酷爱跟风 -
吹响!悠风号 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波澜起伏的第二乐章 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2017-08-26 / 武田綾乃 / 宝島社
2020-1-31 / 标签: 武田綾乃
二年级篇补完 其实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通俗读物 幸亏遇到了京都动画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0-1-4 / 标签: 水上悟志
高开低走 未来篇就有点神棍了 性转和外星人意义不明 最后处理的也不好 机械降神 最终回是挺棒 可惜后期的疲软让最后没有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 不过整体还是个完整不错的故事 能含蓄点就更好了 -
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1997-06-26 / J. K. Rowling /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24-4-5 / 标签: 小说 英国
前6本是小学时候慢慢看的 死圣正好是我上初中前的暑假出的 去年重读了一遍 好看 不错的消遣娱乐 就说一点 有趣又不复杂 看着不累又不是那种完全没营养的东西 这就足够了 电影也看过几部 不如看小说 -
文学少女 文学少女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尖端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3-7-3 / 标签: 野村美月 文学
比较慢热 ,其实前半部分有点看不进去,最后七八卷连着所有番外一口气就全读完了,应该是轻小说的上限之一了 实际上文少一点不像轻小说。这么多年也没正经tv化 难度比咲良田还大 -
惑星公主蜥蜴骑士 惑星のさみだれ
65话 / 2006-01-27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1-6-27 / 标签: 水上悟志
水上悟志的少年漫 独特的风格和眼界 “就这样我们稍微长大成人了” 通篇也有种少年彷徨的奇妙氛围 在写故事能力上太稚嫩了 但感情的积蓄和爆发一向还行 战斗部分就无聊没什么亮点了 有趣程度不如魂环但可以给个正向的评价 最后一卷什么乱七八糟的 -
水域 水域
漆原友紀 / 講談社
2019-12-31 / 标签: 漆原友纪
其实就是又看了一篇虫师 人设 台词 情愫 氛围 马上能辨出老师的风格 哀空淡 关于乡愁 关于传承 关于寄托 关于人与自然 情节和感情单纯朴实到不需要多思考 更不会轻易表现出立场 -
I''s I"s
143话 / 1997-04-21 / 桂正和 / 集英社
2021-2-27 / 标签: 桂正和
故事是假的 细节是真的 勾起了我14、5岁玩memories off的记忆 终有一天不会被这种纯情感动 但我骨子里还是吃这一套的 这样的“yy文”偶尔读读也行。除了杀必死外 桂正和不仅人设画的抓人 私服时尚也很用心 而在女性人物的表情方面 目前在我这里排第一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1-5-29 / 标签: 浦泽直树
悲剧 而且渲染的相当好 完完全全是浦泽自己的故事了 整体佳作 最后那段虽然莫名其妙但给我一种逼格拉满的错觉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2-2-21 / 标签: 石黒正数
零碎时间随时看上一话 惬意 最终回的描述就很贴切了“虽然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但回想起来还是会流泪” 既是说小镇的日常 又是在说我们的生活 推理也好奇幻也罢 不过是步鸟生活中的小乐趣 表面总是波澜不惊的 内在总是精彩纷呈的 就像我们看这个漫画感到的乐趣一样 看完还是些不舍的 それでも…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84话 / 2004-01-22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
2020-10-20 / 标签: 山口贵由
动画之后马上看漫画 画工强 这种文学化的故事就是好看 除了口味重外 批判的思想其实对很多人的胃口 充分体现了对武术的想象力 故事各方面的质量都很不错 最初应该是想把十一场比武全部改编 可惜梦里才有了 比同类型的甲贺更胜一筹 一流的青年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