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7-1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开头让我赞不绝口 从导演出场我就明白为什么说藤本树自由奔放了 相比导演做推动的这部分剧情我反倒觉得后面更正常点 篇幅短转折多 副作用就是情绪输出不够 但确实有创意 能保持一直好看的原因恰恰是意料不到会发生什么 期待一下mappa的电锯人吧 -
剑风传奇 ベルセルク
1990-11-26 / 三浦建太郎→スタジオ我画・森恒二(監修)(365-) / 白泉社
2021-5-4 / 标签: 三浦健太郎
对这个奇幻类型的顶点要苛刻点 而且好看也就前一半1.故事并不复杂矛盾很集中 背景大但格局不大 当然这也不算缺点2.优秀篇章放整体审视有点尴尬 黄金时代(回忆)迷失子(支线)断罪塔(铺垫)3.千年帝国篇基调逆转化 节奏过于糟糕 单调的连悬念转折都没有 上船后就更无聊了4.顶级画工但成功的战斗刻画不多 后期团战更是烂的不行。三浦的创作巅峰期早过了 对完结悲观 果断标看过耗不起//写于去世前2天 遗憾 -
精灵宝可梦特别篇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SPECIAL
1997-08-08 / 真斗、山本サトシ / 小学館
2016-4-11 / 标签: 日下秀宪
把这个标上吧 看到绿宝石篇 和游戏的互动挺多的 小时候觉得好看到爆 尤其初代的红绿蓝黄篇 比走轻松路线的tv版好看太多 比如完全没有训练师站着傻看的情景 比如板木的大针蜂 比如阿柏怪变花纹 比如尽可能的在这套世界观下做出故事性 当然说到底还是少年读物 -
倚天屠龙记 倚天屠龍記
1961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1-11-8
肯定不是金庸最好的 但我认为最平易近人的 而且人与人间各种情感刻画的很好 所以我一直觉得被低估 从武当山顶松柏长到四女同舟何所望都是引人入胜的超高水准 五光十色 从现代人角度看比前两部时髦 1961年能看到这种简直不可思议 虽然是小bug最多修改最多的一本 就算以党争和爽文角度来说 acg能跟倚天比的也几乎没有 大部分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19-11-23 / 标签: 石黒正数
前两三话还是挺无聊了 渐入佳境 看到最后毛骨悚然 再回头看第一话各种对话中已经铺垫好了 如果是没有预期的看会更有效果 -
天龙八部 天龍八部
1963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1-11-8
荡气回肠的集大成之作 技巧之纯熟 文字之精妙更胜射神倚时期 其实从逻辑上蹩脚的地方超多 但优点太突出 “霎时间只觉得天地之大 众生皆具一相” 这就是文学 -
孤高之人 孤高の人
170话 / 2008-04-18 / 坂本眞一 / 集英社
2022-10-2 / 标签: 坂本真一
从高中退学到结婚前的沉重压抑实在太好看了 “森文太郎是喜欢孤独的人” 如果这是一个纯粹的追求极致追求自我的故事会不会更好?坂本真一还是保守了一点 “孤高之人”——令人敬佩 当然总体还是很不错的 日本真是不缺画画好的漫画家 -
射雕英雄传 射鵰英雄傳
40话 / 1957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1-11-8
足够好 足够经典 有开创性 太经典了也不需要多说什么 我第一个读的金庸实体书 同样是通俗文化读物 射神倚笑天鹿比日本的轻小说要高太多 -
惑星公主蜥蜴骑士 惑星のさみだれ
65话 / 2006-01-27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1-6-27 / 标签: 水上悟志
水上悟志的少年漫 独特的风格和眼界 “就这样我们稍微长大成人了” 通篇也有种少年彷徨的奇妙氛围 在写故事能力上太稚嫩了 但感情的积蓄和爆发一向还行 战斗部分就无聊没什么亮点了 有趣程度不如魂环但可以给个正向的评价 最后一卷什么乱七八糟的 -
叛逆思春期 敷居の住人
志村貴子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7-2 / 标签: 志村貴子
说实话看不懂 细过头了 心理描写超过70% 情节完全在为写人物服务了 所以不可能不饱满 可是不好看 如果不是志村贵子早就弃了 最后莫名其妙就完了 所有人都在原地踏步——不知道我这么理解对不对 也有几处醍醐的地方 中文译名lowb系列 -
文学少女 文学少女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尖端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3-7-3 / 标签: 野村美月 文学
比较慢热 ,其实前半部分有点看不进去,最后七八卷连着所有番外一口气就全读完了,应该是轻小说的上限之一了 实际上文少一点不像轻小说。这么多年也没正经tv化 难度比咲良田还大 -
东京80年代 東京エイティーズ
2003-04-30 / 大石知征 / 小学館
2023-3-5 / 标签: 大石知征
真实又纯真 感染力算是很强 充满了对过去时光的缅怀 因为有不少亲身经历且各种情感充沛所以才好看 也因为狗血和理想化的想象所以才庸俗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2002-05-29 / 安彦良和 / 角川書店
2020-3-13 / 标签: 安彦良和
0079的剧情在这里补了吧 虽然不是原汁原味 但应该比动画容易下咽 设定集番外一年战争老照片全看了 确实有史诗感 今天再探讨剧情的好坏也没必要了 想深入了解日本acg文化总归是绕不开它 -
水域 水域
漆原友紀 / 講談社
2019-12-31 / 标签: 漆原友纪
其实就是又看了一篇虫师 人设 台词 情愫 氛围 马上能辨出老师的风格 哀空淡 关于乡愁 关于传承 关于寄托 关于人与自然 情节和感情单纯朴实到不需要多思考 更不会轻易表现出立场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支倉凍砂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南海出版公司
2019-11-23 / 标签: 支仓冻砂 轻小说
标看过有点心虚 八卷。少了小清水的演绎还是失色不少 -
竹光侍 竹光侍
83话 / 2006-12-15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0-3-20 / 标签: 松本大洋
沉浸感十足 松本大洋喜欢切换成配角的视角 竹光侍中更是万物有灵 生动有趣 富有灵魂 线与墨 潇洒极致 松本的画画风格 一旦你进入到这种氛围中 就自然而然会欣赏这种美 寂静与喧嚣 灵动与写意 哲意与武斗 平淡与杀机 故事更是达到了一种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境界 希望能看到动画化 当然还是汤浅比较合适 -
紫色的Qualia 紫色のクオリア
2009-07-10 / うえお久光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3
2013-7-4 / 标签: SF
让我想起了一个长图 从可见宇宙开始缩放到微观世界 电子下又是一个宇宙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8 / 标签: 諫山創
结局对巨人这种故事来说太重要了 其实大概122话以后水平就有点下滑 但138全员无垢化的反转让我抱了很大期望 最后确实不太好 当然不是因为吃妈 而是反转的莫名其妙 进巨的能力过于神棍也是我一直纠结的问题 尽管如此也是非常优秀的作品。马上会有一波风评反转 这对这个本来就应该有门槛的作品是个好事 把这波魔障的观众筛出去后 10年后会迎来更好的坏境 到时候再重新审视 -
吹响!悠风号 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波澜起伏的第二乐章 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2017-08-26 / 武田綾乃 / 宝島社
2020-1-31 / 标签: 武田綾乃
二年级篇补完 其实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通俗读物 幸亏遇到了京都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