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暮川滚滚 ふゆから、くるる。
2021年9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学園SFミステリーADV
2024-5-2 / 标签: galgame 悬疑 百合? 短篇
「Check check one two Check one two!! test test 电波测试中,我正在对你发送电波,能听到吗?」 这个故事和这份祈愿如果能传达给你,并能被你铭记在心中的话,我们的生活就有了另一种层面上的意义,最后,用古老的话语向你传达:“谢谢你”! 很有意思的故事,表面是三流侦探推理故事,后期超自然的展开令人眼前一新。渺渺沧海一粟,在看不见尽头的宇宙中遨游,只为保留人类记忆火种,寻找着宇宙更适宜人类生存的星球。其中包含着作者自我的人生哲学涵括对于生与死、生命的意义(由个体到全人类);对于人概念的定义包括对于爱和祈祷的观点也有提到。算是作家个人的生命体验和原创的杂学。被细腻温柔的所笔触感染,同时也尽力呼喊道:“人啊,尽力去体会幸福吧;焉知幸福,非生也!”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年7月29日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4-5-1 / 标签: Purplesoftware galgame
吾一言可作恶,一言可行善,乃丁真之神。 诚君,现在的你又是什么颜色呢 前一句重复出现我能理解,后一句在hotaru的不同结局种也有不同象征的含义。整篇游戏除了黑萤没有让我眼前一惊的亮点,日常线水分过大。不管是老生常谈的友情、亲情、还是爱情等题材都没有新颖的亮点,包括诚跟爱之间用言灵来强行缔造与心一家的羁绊等等,显得既随便又突兀。天津罪继承青鸟的尝试,依然塑造出一个“白切黑”类型的女主,不随大流,角色丰满同时让人好感倍增。p.s.通篇下来,这部游戏就是为了hotaru的一碟醋而包的饺子,并且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4-4-29 / 标签: galgame Qruppo
开放性爱还是绝对禁止?考虑到青蓝岛民众的生活状况,这并不是非黑即白的战队立场。男主角一行人所选的也是二者共存的,调和这二元对立矛盾的世界。从中也看到了脚本家对这一方面问题的思考,是不偏不倚的。同样,通往理想世界的道路,我也看到NLNS组织的不断试错尝试。以为扳倒青蓝的高层管理,废除变态性爱法就能开创一个美好的世界。然而事实上只是不谙世事的少年们的一腔热血。最终于幕后老人对战,(天台上怀揣不同信仰及目的的三人决斗)也正是三种不同的观念产生碰撞的缩影。同时巧妙地设置文歌的夙愿正是斩断仇恨,也有男主接过文乃所传递下来的接力棒,调和政策上的矛盾,极力让不完美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公平一些。所以这既是一个歌颂爱情的故事,也是献给敢于为不合理规则发声的勇士们最诚挚的赞歌 -
君之余影静静地摇曳着 君の名残は静かに揺れて
2010-05-28 / PC / ADV
2024-4-29 / 标签: galgame 水月陵
君之余影静静摇曳,颇有文学性的标题。单内容跟标题的问学校正好相反。不管是超智能时代的背景设定,还是随处可见主要人物的性格崩坏。尽力隐藏起象征家族不可言说之事的少女。茉百合被迫背负起沉重的十字架,为上一代人所做之事赎罪。但,缘起于爱,这份真挚的爱所带来的勇气,可以令她第一次拥有自我意识,同不公正的家族规则反抗。被众人艳慕着的少女,打破相爱之人兰因絮果的魔咒,向自由的天空挥动翅膀。 p.s.故事跌宕起伏(尤其是血缘关系有点韩剧走向了233引我思考的是独立意识,与温情。结尾有些强行洗白,如果真的爱茉百合,也不至于整个家族的人从她小的时候刁难她。包括小百合和父亲的关系也没有说清楚原因,有些突兀。 -
美少女万华镜异闻 雪女 美少女万華鏡異聞 雪おんな
2024年4月26日 / PC / 新生オカルティック官能ADV
2024-4-27 / 标签: galgame 八宝備仁
有点星奏内味,奏了奏了(最后奉子成婚。雪女人设挺好的。喜欢历史和时代剧,你是二条院羽月?(雾 还有fbk不管什么形态都挺丑的(((( 挺甜的,祖父那里立绘也特别帅。但是婚后马上抽剑神的雷雷将军是认真的吗?一想到八宝备仁也是原批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 -
符文工厂5 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5
2021年5月20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IM(ファンタジー生活ゲーム) / HAKAMA
2024-4-26 / 标签: 符文工房 RPG
还可以吧,就是3-5部都按这个核心玩法来,没有什么心意了。不过还是不错的 -
晨曦时,梦见兮 あさき、ゆめみし
2008-07-25 / PC、PSP / AVG/和風伝奇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4-26 / 标签: 乙女向 PC
全年龄 写的一般般,除了小正太(?)其他不是很对xp。中规中矩 -
从晴朗的朝色泛起之际开始 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2009-07-24 / PC / エモーショナルAVG / propeller
2024-4-17 / 标签: galgame 朱门优
配乐神级,内容都合。 因为知道何为痛苦,所以才会对人温柔以待 希望能守护住心中的一片净土,凭着与他人的羁绊,坚强地活下去 内核也是羁绊与温柔的讨论。如果世界之人都以如此温柔之心待人的话,那么也必将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
符文工房3 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3
2009年10月22日 / NDS、Nintendo Switch、PC / 幻想生活游戏
2024-3-30 / 标签: 符文工房 RPG
Sakuya线通了。 前期的我:这什么游戏看着画风系统这么廉价。后期的我:哎呀真香。太有意思以至于通宵玩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4-3-30 / 标签: PS5 falcom RPG
太好玩了太好玩了! 纯粹的玩游戏快乐 第十代从游戏剧情和玩法上面的革新,能看出法老控带来的满满的诚意。6-9都是对地域秩序的破旧立新。10代跟兄弟的先祖打,不错!最后落在未来在年轻人手中也是可以的。真的是找回了纯粹打游戏的快感,第十一部快点端上来罢! -
Dreamin' Her -我梦见了她。- Dreamin'Her -僕は、彼女の夢を見る。-
2022-04-28 / PC / 夢が現実を侵していくオカルトADV
2024-3-25 / 标签: galgame 同人
短篇 主题一开始就很明晰。高中时期的压力很有共鸣 -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4-3-25 / 标签: ARPG 横尾太郎
我爱这个世界,因为有我爱的人存在 -
月之光 太阳之影 Another Moon 月ノ光 太陽ノ影 Another Moon
2006-12-22 / PC、iOS、Android / 乙女向AVG
2024-3-13 / 标签: 乙女向
-
最后的伴侣~猫之俱乐部~ Last Escort ~Club Katze~
2010-02-18 / PSP、PS2 / 恋愛SLG
2024-3-13 / 标签: 乙女向 PSP
第一次见香槟call。女主挣钱去养牛郎。打的米不够进不了he,我是无法认同游戏中这种潜在的价值观 -
向日葵的教会与长长的暑假 向日葵の教会と長い夏休み
2013-03-29 / PC / ADV / 枕
2024-3-7
共通线水分挺大。观感咏>流华>金刚石>女儿线。 咏线是观感最好的,而且我认为跟星空的梅娅线内核一致,但是真正能写出来约定和羁绊的持续性(闪回片段)来塑造分别之际的意境。更为感动催泪。流华线,金刚石线也各有各自的优点,进线后也相对不无聊枯燥。流华线前期的悬疑感十足,金刚石线后期从 二人的感情通过狐面具延伸到父母的感情也很巧妙。但是女儿线的重头戏是身世部分以及母亲角色立场的反转,看不太下去。整部综合起来给我的感觉是持续走低,回归平淡(其实完全将攻略角色设置反过来观感是最棒的 -
星空的记忆 永恒之心 星空のメモリア Eternal Heart
2010-01-29 / PC / 星空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4-2-17 / 标签: galgame
:“洋君,我们的约定,是永远的哦!”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4-2-17 / 标签: FAVORITE galgame
前面日常水分过大,有些无聊(一直以为死神跟梦是一个人(结尾还可以吧。但是这部始终没对上电波,op好听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4-2-3 / 标签: galgame 緒乃ワサビ
应该给7.5但是没有小数分。个人最喜欢的case2>case0>case1>case3。相比于拯救幻想未来的希望我更喜欢这种时代剧下一幕幕的演出罢(case1-3虽然是世凪的梦但是跟主线剧情关系不大。也只有角色人格的类似。结构有点类似海馆吧。结尾我觉得有些都合浪漫,但推完也知道为什么它能在90点台上久居不下了罢( -
创作彼女的恋爱方程式 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2021年11月26日 / PC / ADV
2024-2-2 / 标签: galgame Aino+Links
我也只能给这个分数吧。因为除了逢樱线其他的都很一般。很多都是已经出现摆在他们眼前的困难,游戏却没有说具体他们怎么克服的,反而用ed跳过了他们一起努力的具体过程。只留下创作者光辉的一面。逢樱线因为在推之前以及大概被剧透差不多了,所以生病的事情对我来说不是特别突兀。但客观情况确实在个人线才说明情况是突兀的。但最后的结尾写的很棒。这种倾尽全力去创作理想的作品的故事,以及这些努力对抗绝症,用笔书写生命的绝章我认为比某诗的天才们更能打动人。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24-1-31 / 标签: Nitro+ galgame 革命
题材直中好球区。然后关于革命氛围也积极调动底层人民群众。黑之弗朗哥本人是谁,他所怀揣这怎样的信念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带给人民群众号召力与凝聚力的标志以及精神寄托。层层人物身份以及现实情况的反转也写的很好。私心多+一颗心。美中不足就是篇幅太短了,没有讲明白这个宇宙星球的运行的规律以及外星与甜水星等的背景,注重的是甜水星球内部的阶级革命。 -
我不是天使 僕は天使じゃないよ
2005-04-28 / Android、PC / 懐古調SMノベル
2024-1-1 / 标签: galgame
意料之外的真女主 小梅。个人很喜欢柘榴线两人共赴冰原,燃尽生命之火的悲壮。我不是天使,更不是信徒,明明祈祷了无数次,虔诚的家人还是难免于地震之灾;明明祈祷了无数次,却依旧要跟心爱的叔叔分离。这种人物身份与经历的矛盾冲突写的特别好。但是叙事有些杂乱。 -
神待少女纱波 神待ちサナちゃん
2018-05-25 / PC / 秘密と背徳とエロスの神待ちADV
2023-12-28 / 标签: galgame
没想到是纯爱。设定有点扯吧。但是写的内容挺好的。主线是纱波酱跟男主之间关系的拉近。另一条更重要的则是纱待跟母亲之间的关系。这种被家里人严格管教,让人传不过来气的控制。也深有同感。TE也写的不错,能像蝴蝶一样自由地追逐梦想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
玩过的标签
- 162galgame
- 30短篇
- 26RPG
- 22拔作
- 14乙女向
- 8HRPG
- 8FD
- 8同人
- 7国产
- 6Nitro+
- 5minori
- 5妹控
- 5leaf
- 5田中ロミオ
- 5alicesoft
- 4InnocentGrey
- 4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 4片岡とも
- 4Purplesoftware
- 4NTR
- 4falcom
- 4meta
- 35pb
- 3悬疑
- 3瀬戸口廉也
- 3ELF
- 3柚子社
- 3AUGUST
- 3八宝備仁
- 3AKABEiSOFT2
- 3Qruppo
- 3key
- 2符文工房
- 2百合
- 2和泉万夜
- 2ルクル
- 2魂like
- 2寿司勇者
- 2GLOVETY
- 2あざらしそふと
- 2Novectacle
- 2电波
- 2八月社
- 2黑长直
- 2夜のひつじ
- 2feng
- 2ケロQ
- 2AVG
- 2水仙
- 1紫社
- 1黒鳥
- 1ティンクルベル
- 1百合?
- 1革命
- 1Lilith
- 1Waffle
- 1qoobrand
- 1mariacrown
- 1水月陵
- 1浅生詠
- 1PC
- 1戏画
- 1分割商法
- 1土天冥海
- 1竜騎士07
- 1解谜
- 1Pokemon
- 1监禁
- 1ARPG
- 1紅唯ま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