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开,意遥遥。 はるまで、くるる。
2012-04-27 / PC / 恋愛ADV / すみっこソフト
2020-8-5
15HScene的生死疲劳,突然变幻环境的跌宕起伏,不落俗套的世界观设定,最后带给我的结局是个什么玩意儿啊。失望。 -
我的「一人战争」 ぼくの一人戦争
2015-02-27 / PC / ADV
2020-4-2
作品的奇诡程度超出我的想象,超出我的理解,也超出我的承受范围。BGM中规中矩,但是印象最深的是骏河屋秋叶原店100円一张的原画集,我居然还没买。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0-3-17
迄今为止我所玩过的最棒的音乐题材AVG作品,尽管主界面的音游我到现在还是玩不好。 -
童话安魂曲 フェアリーテイル・レクイエム
2015-07-24 / PC / メルヘン・ミステリアスホラーADV
2020-8-6
我还是不太能接受这种杂糅的设定,前期氛围渲染的十分到位,但是到了后面又开始天马行空了。在徒花异谭才开始接触大石龙子,反过头去看赫炎的印加诺克和童话安魂曲,好像也没有一开始启动游戏时那么大的视觉冲击了。总之中规中矩吧,是一部我不太会向别人推荐的作品。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4-2
推完。游戏真的是个好游戏,但是我也是真的不喜欢异世界的设定。可惜大多是上班时间玩的,所以对CV/BGM的并不能给予太确切的评价。刷到某CG的时候老大正好从我身后经过,中午吃饭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如果工作压力太大可以请假回去休息,反正今年什么旅游估计都泡汤,年假不休白不休,没必要上班时间还这么…… -
七人杀阵 - Seven Sacrifices
2018年9月14日 / PC / ADV
2020-5-17
剧本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什么叫可以把好故事说毁。推理本身也就那样,还好意思自己提十诫,迷惑行为。最后是什么拉垮设定,是不是还觉得自己特高明?2分1分给故事设定,1分给绘画。 -
三色绘恋S
2020年5月20日 / PC / 文字冒险(ADV)
2020-8-11
不忍直视,多角度、宽领域、立体感的不忍直视。希望开发商牢记已经快说烂了的原则:剧本是游戏的下限和底线。一分给OP,一分给混混的唐山话,一分给受到疫情冲击仍最终以免费形式放出游戏的制作组,剧本实在配不上这么略显出色的CV、比较出色的live2d立绘、以及十分出色的BGM。(补充:这编剧三观有问题。) -
五月茉莉 Episode01 何谓神? 五月茉莉 Episode01 何谓神?
2015-05-09 / PC / AVG
2020-3-17
如果说雨港基隆还蒙着面罩的话,这一部就直接张开血盆大口给人看自己长了蛀的獠牙了。 -
人间 人间
2019年4月30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白露社(White Dew Game)
2020-3-17
这个作品很难用“好”或者“不好”来形容,你甚至没办法向别人推荐这款游戏。虽说创作自由,但是黄毒骗这种题材到底适不适合出现在ADV市场上,或许需要再深思熟虑一下。 -
亿万年的星光 亿万年的星光
2017-03-03(正式版) / PC / 童话系纯爱系ADV
2020-3-17
意外于这款游戏居然还能收获一个及格分。如果把对于蓝天使的情怀放在一边不考虑的话,唯二的加分项或许就是质量极高的BG以及自我入坑到现在所听过的最好听的主题曲了。剧本和CV简直是灾难。 -
他人世界末
2020年7月11日(PC) / Android、PC / AVG 视觉小说
2020-7-12
剧本遣词造句水平比起同档次的GalGame已经高出了一档,但是依旧能看出剧本作者生拉硬凑来完成每条线的努力尝试。别的一些常规的内容无功无过,但对于NTR的拙劣模仿简直是败笔,更败笔的是一堆拉着“真实”的大旗扯淡的粉丝群体。本来想对线,后来琢磨琢磨还是算了——都是被NTR的人,还是对他们慈悲一点比较好。 -
假若恋色嫣红 假若恋色嫣红 ~Heartful Memories~
2021年1月29日 / PC、Android、iOS / ADV 碎片构成的纯爱视觉小说 / YAMAYURI GAMES
2021-1-29
金箍当头,欲说还休(悲)。游戏作为Fan Disc是合格的,但是个别场景实在是有些偷懒。不过纯粉丝向发糖作品,完成度有保证就不错了,虽然对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尬。别的就不说了,祝游戏大卖吧。 -
我成为天使的理由 僕が天使になった理由
2013-03-28 / PC / ADV / OVERDRIVE
2021-2-21
断断续续玩完了,倒是没有什么悲伤的感觉,可能是能够猜到结局的原因?音乐和UI不错,喜欢。 -
刻痕
2008年3月3日 / PC、PSP / 推理解谜冒险 AVG
2020-3-16
中规中矩的表现,虽然我不喜欢这种中文制作组找日语CV且为异世界的设定,但是考虑到当时的大环境和背景,倒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总的来说中规中矩吧,无功无过。 -
刻痕Ⅲ -The Innocent LunA:Eclipsed SinnerS
2009年12月26日(前篇) / PC / 幻想猎奇ADV
2020-3-16
国产猎奇的元素其实并不罕见,我不认为这可以成为这部作品吹嘘的点所在——当然这是在2009年。所以站在十年后回望的时候,我们可以谈论它彼时的创新与突破,但是别吹的太过了。 -
十天的温度 十天的溫度
2020-05-15 / PC / 视觉小说VN
2020-5-16 / 标签: 视觉小说 中文
尽管后日谈令我个人非常不满意,考虑到最近几年来华语圈VN的总体情况,这款游戏还是推荐的。 -
离开的人们 去人たちⅠ/Ⅱ
2006-08-13 / PC、Android / 実験的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0-11-25
真的不错,虽然世界观塑造的随意性强到了一定的地步,但不失为一步值得安利给他人的作品。第二部的冲击性比第一部更强,另外音乐也没有那么难听嘛,至少我觉得还蛮好的。 -
叙事曲:难忘的回忆 叙事曲:难忘的回忆
2011年10月21日 / PC、iOS / AVG 视觉小说
2020-3-16
迄今为止国产移动端AVG最佳作品(和叙事曲2可以冠亚军自由互换),但是PC端的表现简直是灾难。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20-3-15
游玩GalGame,尤其是ADV/VN多了之后,“游戏性”这个东西会成为最可以忽略不计的因素,所以totono的三周目于我而言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另外汉化很棒,加分。 -
回忆忘却之匣
2015年12月22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DreaMory游戏制作组
2020-3-17
这部作品是连着好几部国Gal一起推的,总体看下来的感觉就是,国Gal的编剧大多语文没学好,想声情并茂地讲个故事比登天还难。 -
夏空的蒲公英 夏空的蒲公英
2020年7月21日 / PC、Mac OS X、Linux / AVG 视觉小说
2020-8-3
剧本,剧本,还是剧本。把钱省下来,多去买几本话剧的台本好好看看人物的性格形象都是怎么在戏剧中表现出来的,多线叙事中所存在的矛盾冲突又如何在结局得以收束且不突兀,这比花大价钱在演出绘画和配音上有用多了。我真是想破了头都想不明白国产Gal为什么就不能写出来一部符合常理的游戏,至少得做到没那么扯淡。我的底线已经拉到如此之低了,真就不能给个面子吗? -
不要践踏天使的羽毛 天使の羽根を踏まないでっ
2011-07-29 / PC / 奇跡と魔術の創世AVG
2021-1-22
虽然不太想承认,但是男主(?)真的太软萌甜飒了,符合心目中男神(?)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