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动画优秀话数收录(缓慢更新中)
做这个目录的缘由:意外地发现今年7月番中的神回略多
尽管我看到很多好友都做过类似的目录 不过 他们的选择更偏向经典作品
我的目录尽可能选取近几年新番中被认可较多的话数收录(所以标题中的“个人向”会被削弱 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的话数也会收录)
当然了 如果我发现旧番中存在什么非常冷僻的神回 同样会收录于此
而像明日的娜嘉26话 六翼天使之声 小魔女doremi那样存在已经被吹烂的经典神回的作品不会收录于此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价标准 我的标准相对低一点
简单的来说 我的判断标准一般只有几种
1.超级有趣的回数
2.氛围表现或角色描写优秀的回数
3.作画向
排名不分先后
部分作品提供注解(主要看我记不记得 也许有空重温完会再来注解)
尽管我看到很多好友都做过类似的目录 不过 他们的选择更偏向经典作品
我的目录尽可能选取近几年新番中被认可较多的话数收录(所以标题中的“个人向”会被削弱 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的话数也会收录)
当然了 如果我发现旧番中存在什么非常冷僻的神回 同样会收录于此
而像明日的娜嘉26话 六翼天使之声 小魔女doremi那样存在已经被吹烂的经典神回的作品不会收录于此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价标准 我的标准相对低一点
简单的来说 我的判断标准一般只有几种
1.超级有趣的回数
2.氛围表现或角色描写优秀的回数
3.作画向
排名不分先后
部分作品提供注解(主要看我记不记得 也许有空重温完会再来注解)
-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ep 14 没有跌宕起伏的展开 但分镜演出优秀 氛围渲染到位(贯穿一整集的钢琴曲显得尤为惊艳) 几个小细节就把多位角色的内面描绘出来(比如1.黑在击倒侦探大叔后把他安置好并插好雨伞 2.黄大叔看到银面对美丽的光流出眼泪的场景 不禁震撼 而不忍心下手 这两点都体现出两位角色人性中善的一面) 脚本:大西信介 分镜 :大原实 演出:金子申吾 ep19-ep20 黄大叔回 叙事和都演出不错 不断穿插着回忆 淡而忧伤的氛围别具感染力 角色描写出色 突出本作“人性”的主题 但可惜的是总感觉作画差一口气 导致表现力并没有达到极致 19 脚本:大西信介 分镜 :五十岚卓哉 演出:金子申吾 20 脚本:大西信介 分镜 :浦野康生 演出:千叶大浦 -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2016年7月8日 / 宇野朴人 / 香月邦夫、平野勇一
ep4 b part 经过a part的胜利之后 又发生突变 在稍显压抑的气氛中爆发 b part的分镜演出 作画都不错 -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无厘头半电波玩梗片 没有太多实质的剧情 而后期又暴走 剧情走向画风突变 挺可惜的 前期的单元剧都很有趣 还可以看到不少眼前一亮的场景和作画 重点推介ep6 ep7 其次ep3 ep8 最后ep4 ep5 -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ep 12 作为混杂着原创内容的轻改动画 难能可贵的优秀收尾 -
AKIBA'S TRIP -THE ANIMATION-
2017年1月4日 / 博史池畠 / ACQUIRE / 満田一
一部放开了玩嗨的宅片 捏他颇具水平 但不适合萌新(毕竟看不懂梗的话 有什么乐趣可言呢) ep5 ep6 ep9 ep13 -
18if
2017年7月7日
ep 7 悲情的童话故事 千明孝一回 分镜演出优秀 和前面的话数相比 又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请自己感受 ep 10 森本晃司回 算半个神回吧 和千明孝一负责的第七集相比 完成度更低一些 典型的森本风格 就内容来说 还是稍逊一筹(因为一如既往 看不懂森本到底要表达什么 或许这就是艺术吧 苦笑) -
セントールの悩み
2017年7月9日 / 紺野直幸 / 村山慶 / 渋谷秀
ep9 这大概是所有萌系日常片中最具深度的一集 塞满了作者的私货 升华了作品又引人深思 这只是内容上的亮点 另一方面 从叙事上评价 看似无关的a part 和b part在这集最后又联系了起来 非常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