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战士高达系列自用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5.0 前12话脉络上优秀但是细节上处处都是问题,13话把男女主都变成了小丑。可惜了三部OVA中最优秀的机战。 -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1993年4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6.2 UC正传中富野思想境界最高的一部,刻意地省略高层的战争局势和部署来突出战争的荒唐感。但是作为幻想作品,过分的省略信息只会让人完全无法理解角色的动机和行为,让所有角色变成表现主题的工具人,富野前半段还能控制住这个度,后半段就完全天魔乱舞了。加之拉裤的机战和配乐,只能说确实不能算合格的TV动画。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8.3 完成度非常高的好故事,典型的古典悲剧。讲的东西确实偏窄了一些,但是很难找出可以改动的地方了。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6.3(不考虑12集) 表达主题的方式非常拙劣,主角们每一集干的事情都令人摸不着头脑。机战非常厉害,把分数抬到了及格线。12集要有意思一些,不过跟主线并没有强关联。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6.6 能理解卖胶宣传片的意图,但是着实有点用力过猛,只能说作为粉丝向(特指Z、ZZ)来说还好。剧情中后段基本是一塌糊涂,好歹没完全崩盘,饱受诟病的结尾倒是除了不知道怎么蹦出来的新吉翁号之外还不错,还是有正作神韵的。不过没看完元组-Z-ZZ-CCA的话,分数可能会低得多。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7.2 叙事节奏上有一种滞涩感,大概是因为全篇有张力的人物就4个:朱总、哈曼以及两个璞露,这些人是撑不起47话的,故而某些片段很精彩,但总体相当割裂。前半段的轻松风格反倒不是什么大问题,后25话犯的错误大多了。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1991年3月16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7.0 大纲和演出质量都很高,但是把52集(甚至更多)的内容中的前26集压缩到一个剧场版中,注定了观感不会很好。结尾的F91战斗可能是我在整个高达系列中最喜欢的机战,ED是历史级的神曲。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8.6 非常流畅,氛围的把控出奇的好,因为剧场版的时间限制不得不丢掉的很多细节部分反而营造了紧迫感,很大程度上掩盖了本身主旨的不足。 -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7.9 机设、部分机战和台词非常精彩,卡缪和大部分女角的塑造比较微妙,反派和上一部的老人反倒都不错。整个剧情很难说有一个主轴线,更像是某种意义上的公路片,单看结尾非常精彩,但整体来说被前面的平庸乃至迷惑冲淡了。有一个优秀的骨架,但里面填入的大部分内容都难称优秀。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2018年11月30日
4.4 福井在这里想表达的事情和CCA其实是一致的,但他可能是精神错乱了才写得出这么个惨不忍睹的剧本,后半段简直是在变着花样折磨观众的大脑。更糟糕的是即使纯粹当胶片看,作画和机设俱崩的NT也不能让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