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豆田永久子与三名前夫 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
10话 / 2021-04-13 / 中江和仁、池田千尋、瀧悠輔 / 坂元裕二 / 松たか子
2022-8-15
坂元和古沢是一类的技巧性选手。本剧女主设定上是离过婚的独立女性,表现出来的却是逆后宫的乙女游戏......就不知道怎么说 -
东京家族 東京家族
1话 / 山田洋次
2022-8-14
东京物语里最后的船象征的是被生活推着走无法停下来的人们,而东京家族里山田洋次改成了两艘往相反方向行驶的船,大概是老人和孩子不得不分开的比喻。片子里有一个较大的改动,那就是把丧夫的儿媳改成了即将结婚的小儿子,从这个改动就可以看出山田洋次比小津多出的温柔(准确来说应该是比小津更温柔,因为东京物语里纪子最后停止的时间也开始再次往前走了),即使家庭不可避免的会分离,但还是能有美好的期望。 -
步履不停 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
1话 / 2008年6月28日 / 是枝裕和 / 是枝裕和 / 阿部寛、夏川結衣
2022-7-10
工作不顺,无法忘记的死亡,父子之间的沟通问题,讲了家庭里的问题很多很多......电影另一个译名横山家之味,是看出了是枝裕和在形式上借用了东京物语,内核上也接过了小津对家庭问题解决的尝试吧。 -
无人知晓 誰も知らない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是枝裕和 / 是枝裕和 / 柳楽優弥、北浦愛、清水萌々子、木村飛影
2022-7-9
在这个广阔热闹世界的角落,静静地活到死去。弹着玩具琴,奏响BGM。在空地上追逐蒲公英。//第一次在影视作品里看到泡面汤泡饭,好评,虽然但是泡面汤泡饭是真好吃,,, -
比海更深 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1话 / 2016年5月21日 / 是枝裕和 / 是枝裕和 / 阿部寛
2022-7-8
没能实现理想的父亲,回不到的过去,但所谓比海更深的爱应该还是有的,就藏在平凡而又努力维持的日常里。所以终究是枝裕和还是温柔的,没有卖掉砚台,因为那是阿部对父亲的爱。 -
听说桐岛要退部 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
1话 / 2012年8月11日 / 吉田大八 / 喜安浩平、吉田大八 / 神木隆之介、橋本愛
2022-7-5
故事围绕着缺席的桐岛展开(有现代主义电影内味了),桐岛本身没有出场,讲的都是他周围人际关系的故事。而且还用的是多线环形叙事。人际关系描写得很真实,很窒息,每个人都在求不得。最后天台大混乱,非常的B级片,就挺好的。 -
摄影机不要停! カメラを止めるな!
1话 / 2018年6月23日 / 上田慎一郎 / 上田慎一郎 / 濱津隆之、真魚、しゅはまはるみ
2022-7-3
《阿巴斯的商业片运用》八部半、下一站天国......导演拍自己业内的实在有些看腻了,本来外行看业内也确实没啥意思 -
切腹
1话 / 1962年9月16日 / 小林正樹 / 橋本忍 / 仲代達矢、石浜朗、岩下志麻、丹波哲郎、三國連太郎
2022-6-29
室内规整的条条框框很明显有约束性道德规范的隐喻(本作即切腹)。剧本张力极强,可看性很高。 -
下一站,天国 ワンダフルライフ
1话 / 1999年4月17日 / 是枝裕和 / 是枝裕和 / 井浦新、小田エリカ
2022-5-31
没想到居然是讲回忆的片子。当时间流逝,从此处走向彼处,在这条单行道上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怀念。这是一种非常沉重无奈的悲伤。不过是枝裕和说,过去美好的回忆能成为你坦然接受自己死亡的理由。 -
阿凡达 Avatar
1话 / 2009年12月18日、2010年1月4日(中国大陆) / James Cameron / Sam Worthington、Zoe Saldana
2022-5-18
奇观拍得很美。这部也能看到沙丘的影子//jack(平凡人)+贵族女儿+横刀夺爱,卡梅隆老三样...... -
世纪末之诗 世紀末の詩
11话 / 1998年10月14日 / 細野英延、古賀倫明、大谷太郎 / 野島伸司 / 竹野内豊、坂井真紀、木村佳乃、吉川ひなの、松本恵、山崎努
2022-4-22
阿酱作った排名第二的作品。之前没补完,要接着看了...//人终究是孤独的动物。 一方面伤害了对方,一方面又拿着绷带靠近做些自残的行为。这是探讨爱的故事。 -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1话 / 2006年5月27日 / 中島哲也、山田宗树 / 中谷美紀
2022-4-13
红色是生命,是热情,是认真。画面很鲜艳,饱和度很高。歌舞、无厘头搞笑本应是冲淡生活苦难的调味剂,可是看起来却越发觉得是底层无法回避苦难的无奈。只是虽说如此,只要是自己认真的选择,那么便是值得赞颂的一生。非常喜欢松子坐在椅子上,脚尖与脚尖碰撞出来的小星星,很童话,很美好。 -
空气人偶 空気人形
2009年05月14日 / 是枝裕和 / 是枝裕和
2022-4-10
小时候看匹诺曹只觉得新奇,为他的遇险紧绷心弦,为他的获救长吁一口气。而现今看空气人偶,只觉得(导演、创作者)有意识的把人抛到这个世界上,实在太过残酷。谁都想成为谁的唯一,而不是流水线上可替换的螺丝。人不该被异化成可替换的零件,虽然事实上就是被异化了。人应当被当作人对待,而不是其他。 -
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 2015夏 秘密温泉 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2015夏 秘湯
1话 / 2015年9月28日 / 武内英樹 / 古沢良太 / 杏、長谷川博己、国仲涼子(声のみの出演)、中島裕翔、松尾諭、芦名星、和久井映見、平田満、風吹ジュン、松重豊
2022-4-8
未亡人、温泉老板娘,好家伙buff叠满了,不过还是我可以(bgm38)。老板娘应该有借用一点东京物语里原节子的设定。而至于SP的主题就让人苦笑了,好不容易有点缓和的苗头,结果结局又回去了,完全没做到生活上的互相理解,虽然能明白这么写是为了一种安全感、与之前TV呼应的仪式,可还是对主题表达造成了伤害,看得也不开心。 -
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 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10话 / 2015-01-19 / 武内英樹、石川淳一 / 古沢良太 / 杏
2022-4-8
理科机器人会爱上高等游民吗?外壳和内核都好老啊......古沢良太剧本的技巧用得很工整,现阶段的我挺讨厌这类技巧外显的剧本的,虽然换作是我也会这么处理就是了..... -
海街日记 海街diary
2015-06-13 / 是枝裕和 / 是枝裕和 / 綾瀬はるか、長澤まさみ、夏帆、広瀬すず
2022-4-6
幸福就是喘口气。苦难和幸福是生活的一体两面,而且常常是经历了前者才能到达后者。所以父亲才会是个没用,然后又温柔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