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九卷是个什么鬼啊,吔屎啦!死人这种小事根本不值得去在乎,老用就梗其实可以原谅,但是最后和以前的东西不是一个故事了我艹你大爷。从8-9分最后定在3分也真是让我不爽。
戏言系列的第一作,中规中矩的本格推理(先别急着吐槽,在现在“新本格”的汪洋大海之中这绝对算得上是中规中矩了)。以推理小说而言,核心诡计的设置还是可以的,也颇符合梅奖的风格(笑),不过由于诡计比较奇(扯)葩(淡),使得其推理性大大降低,好在西尾在临近最后给了一个决定性的大提示,算是多多少弥补了一些推理性,辅助诡计相比之下过于乏力也是一大问题,但其作为戏言系列的首部作品还是相当不错的。
把本格推理、作者的话痨之语和有趣的人物刻画写在一起的话痨之作。 很有趣,嗯,比终物语有趣
看一集OVA后,带感,看书,读完,明白了,把堆高高的方块,一下子切成碎片粉末,带感
西尾最强的还是构造奇葩的人物(≠人物塑造),被他的自说自话诓到只能说看对眼了,只不过这本车轱辘话同比还算非常少的。
三次反转印象深刻。
入间人间逆流
过了好多年总算想起来去看这个,没感觉有传说的那么出色。你要是不跟我说这是个推理小说,我会觉得它是个挺好看的有推理性的故事,但先定位在推理小说的话,就觉得一些情节欠缺了必要性。至少到这卷感觉园山这个角色还不完整,如果后面完整了或许必要性就补上了。但即使如此,也一般
第一卷还不错,起码小渚这种感觉像是需要人照顾的小动物让人看了很舒服~
没有把戏言系列看下去的欲望了……
讲真,杂学家到了一定程度说话都是这个样子
故事性和叙述性都很不错~ 读起来颇有吸引力,剧情也很顺畅。总之佳作啦~\(≧▽≦)/~~
生的意义每个人都不一样但无疑应该是很重大的。不过在这里却是另一种让我感觉很新鲜的状态,包括尾记里大师的逆转解读,都把模仿扮演别人当成了可以接受的一种生存方式,细想挺吓人的。玖渚友好像很可爱的样子不过语气词好奇怪
不错
再也没看下去过西尾的其他书,这货就一直在吃老本,粉转路人
06年读的,入宅作之四。目前已转职西尾黑。
真是怀念戏言系列还不是奇幻向作品的那几本。
还好没当推理小说看
作为第一篇味略淡,但是好在坑的架构都搭好了
手法和逆转都挺有意思的。正如爱的相反词不是恨而是无视,希望的相反词当然也不是绝望,可以无所谓地放弃一切的无力感,才是希望的相反词。
七八九卷是个什么鬼啊,吔屎啦!死人这种小事根本不值得去在乎,老用就梗其实可以原谅,但是最后和以前的东西不是一个故事了我艹你大爷。从8-9分最后定在3分也真是让我不爽。
戏言系列的第一作,中规中矩的本格推理(先别急着吐槽,在现在“新本格”的汪洋大海之中这绝对算得上是中规中矩了)。以推理小说而言,核心诡计的设置还是可以的,也颇符合梅奖的风格(笑),不过由于诡计比较奇(扯)葩(淡),使得其推理性大大降低,好在西尾在临近最后给了一个决定性的大提示,算是多多少弥补了一些推理性,辅助诡计相比之下过于乏力也是一大问题,但其作为戏言系列的首部作品还是相当不错的。
把本格推理、作者的话痨之语和有趣的人物刻画写在一起的话痨之作。 很有趣,嗯,比终物语有趣
看一集OVA后,带感,看书,读完,明白了,把堆高高的方块,一下子切成碎片粉末,带感
西尾最强的还是构造奇葩的人物(≠人物塑造),被他的自说自话诓到只能说看对眼了,只不过这本车轱辘话同比还算非常少的。
三次反转印象深刻。
入间人间逆流
过了好多年总算想起来去看这个,没感觉有传说的那么出色。你要是不跟我说这是个推理小说,我会觉得它是个挺好看的有推理性的故事,但先定位在推理小说的话,就觉得一些情节欠缺了必要性。至少到这卷感觉园山这个角色还不完整,如果后面完整了或许必要性就补上了。但即使如此,也一般
第一卷还不错,起码小渚这种感觉像是需要人照顾的小动物让人看了很舒服~
没有把戏言系列看下去的欲望了……
讲真,杂学家到了一定程度说话都是这个样子
故事性和叙述性都很不错~ 读起来颇有吸引力,剧情也很顺畅。总之佳作啦~\(≧▽≦)/~~
生的意义每个人都不一样但无疑应该是很重大的。不过在这里却是另一种让我感觉很新鲜的状态,包括尾记里大师的逆转解读,都把模仿扮演别人当成了可以接受的一种生存方式,细想挺吓人的。玖渚友好像很可爱的样子不过语气词好奇怪
不错
再也没看下去过西尾的其他书,这货就一直在吃老本,粉转路人
06年读的,入宅作之四。目前已转职西尾黑。
真是怀念戏言系列还不是奇幻向作品的那几本。
还好没当推理小说看
作为第一篇味略淡,但是好在坑的架构都搭好了
手法和逆转都挺有意思的。正如爱的相反词不是恨而是无视,希望的相反词当然也不是绝望,可以无所谓地放弃一切的无力感,才是希望的相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