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結弦には、後悔がある。
それは中学生時代の恋人、水野藍衣のことだ。
自由な藍衣が、好きだった。でも、彼女の自由さに、苦しんだ。
過ぎ去った中学時代の恋。
二人の恋はゆるやかに過去となり、思い出になってゆくはずだった。
しかし、高校一年の夏、藍衣は再び、結弦の前に姿を現す。
「結弦、好きだよ」
……以前と変わらぬ、むき出しの好意を携えて。
言葉にしないと伝わらない。でも、言葉だけでは分からない。
正反対の二人が、ぶつかり、すれ違い……ようやく見つけた答えとは。
後悔を抱えた少年少女の、恋と対話の物語。
more...
それは中学生時代の恋人、水野藍衣のことだ。
自由な藍衣が、好きだった。でも、彼女の自由さに、苦しんだ。
過ぎ去った中学時代の恋。
二人の恋はゆるやかに過去となり、思い出になってゆくはずだった。
しかし、高校一年の夏、藍衣は再び、結弦の前に姿を現す。
「結弦、好きだよ」
……以前と変わらぬ、むき出しの好意を携えて。
言葉にしないと伝わらない。でも、言葉だけでは分からない。
正反対の二人が、ぶつかり、すれ違い……ようやく見つけた答えとは。
後悔を抱えた少年少女の、恋と対話の物語。
无病呻吟
老实说被骗了,怎么是纯爱?文笔一般般吧,插图水平并不能让我咀几十页的厕纸。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小说全评:经典而传统的走向,每卷一次的救赎,以话语为载体互相倾诉各自的后悔。只是力道到目前为止都尚欠火候。
“后悔”与其叫做主题不如说是噱头,前两卷噱头写完后在第三卷总算可观了起来。「対話」其实才是正题。|——腰斩了?(2024-4-3)
读完了3卷,个人感觉有点平和糙,经典后宫党争套路的一卷一位女角色,目前三位女主登场完毕,4卷应该是要通过家庭问题重点塑造蓝衣了,希望可以把角色挖的深一点,就目前三位女主的塑造我觉得还有不小的余地。男主模板型的亚撒西角色,如果说有啥特点就是大义凛然地左右横跳。最后第三卷学姐重拾贝斯的桥段给我一种恶堕本子的既视感,乐。
三卷闭,目前看来就是男主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实在是温柔过头了,但作为系列的题目,你是我的“后悔”这二字却只在第一卷中有轻微的反思,男主你真的有在反省吗…
你的后悔就只是这种程度的东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