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评价:总结一下,加藤元浩在短篇中讲故事的能力真是毋庸置疑地强悍,时而能够讲出许多意味深长的故事,风格多样自由——本格推理、科幻民俗、历史国际、校园日常都是信手拈来,炫学的部分也是相当硬核。而且时不时能设计出非常精妙的盲点或者诡计,所以在推理层面的质量也是非常能打。整部漫画无主线,均是单元剧,水准的把控很平均,下限不低而上限惊艳。男女主的cp味也非常淡,但是有,但是很淡。每次抽空随意翻阅几卷,日复一日便也读完了。忽然有些感慨,也不由得,开始怀念起来了啊……
神通小侦探 这个译名是怎么想出来的,笑哭
女主太可爱了!!!
把埃舍尔译成艾薛尔就算了,把欧拉译成尤勒就离谱/按照某推荐目录看,尽管挑着看不利于理解角色,但影响不多。以漫画观之不有趣;以故事观之不有趣,篇幅短而固定使得展开收束个个无比简陋;以推理观之推理性太低,一股脑倒出的方式深触己之雷区;以谜面、解答和形式观之,方可挖掘一些趣味。喜欢《就在女巫的手中》和《巡礼》,《罪与罚》标题极妙。
太长了
期待动画
QED是一部比较冷门的作品,其案件基本都是短篇单元剧,并且喜欢在案件中炫学(QED中基本以偏理科的知识为主),故事中有很淡的感情线(时不时撒的糖挺不错的)。案件中包含的元素非常多(较柯南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案件一直保持着比较高的水准,各种招数基本都玩的得心应手。
作为推理漫画而言,做出了极多的创新,整部作品十分多元,加藤老师对各种事物的看法真的很有趣,做了坏事的不一定是坏人,受害者也可能是加害者,这样的故事很多,我个人最喜欢的是褪色的星图那一篇,虽然说建筑诡计并非特别惊艳,但是观星这样浪漫的事情太令人难忘了。
奎因流漫画竞品。但推理不算高妙
相比于理工科式的鬼扯trick,我更欣赏加藤的讲故事水平。说他是政治正确也好,说教味浓也罢,但他总能用寥寥几格分镜就触动到我心里那些柔软的地方。
希望动画化!
v4
是我2020年看的最对味口的漫画 单元剧+推理(或数理)正统意义的好看
里面很多不走本格推理的章节真的让人眼前一亮。作者真的做了很多很有趣的尝试
人偶那章是真的惊艳!
本格推理漫画的巅峰
寻找答案的天才和元气少女的互补
抛开画功不谈,本格推理科普,非常值得一读!
绝对是高智商推理,比较可惜的是没有一下子几百页,各种手法混杂的那种大案子
暂时8分。对我来说最大的亮点是可奈比毛利兰和美雪可爱多了... 以后可能会提高评分
漫画评价:总结一下,加藤元浩在短篇中讲故事的能力真是毋庸置疑地强悍,时而能够讲出许多意味深长的故事,风格多样自由——本格推理、科幻民俗、历史国际、校园日常都是信手拈来,炫学的部分也是相当硬核。而且时不时能设计出非常精妙的盲点或者诡计,所以在推理层面的质量也是非常能打。整部漫画无主线,均是单元剧,水准的把控很平均,下限不低而上限惊艳。男女主的cp味也非常淡,但是有,但是很淡。每次抽空随意翻阅几卷,日复一日便也读完了。忽然有些感慨,也不由得,开始怀念起来了啊……
神通小侦探 这个译名是怎么想出来的,笑哭
女主太可爱了!!!
把埃舍尔译成艾薛尔就算了,把欧拉译成尤勒就离谱/按照某推荐目录看,尽管挑着看不利于理解角色,但影响不多。以漫画观之不有趣;以故事观之不有趣,篇幅短而固定使得展开收束个个无比简陋;以推理观之推理性太低,一股脑倒出的方式深触己之雷区;以谜面、解答和形式观之,方可挖掘一些趣味。喜欢《就在女巫的手中》和《巡礼》,《罪与罚》标题极妙。
太长了
期待动画
QED是一部比较冷门的作品,其案件基本都是短篇单元剧,并且喜欢在案件中炫学(QED中基本以偏理科的知识为主),故事中有很淡的感情线(时不时撒的糖挺不错的)。案件中包含的元素非常多(较柯南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案件一直保持着比较高的水准,各种招数基本都玩的得心应手。
作为推理漫画而言,做出了极多的创新,整部作品十分多元,加藤老师对各种事物的看法真的很有趣,做了坏事的不一定是坏人,受害者也可能是加害者,这样的故事很多,我个人最喜欢的是褪色的星图那一篇,虽然说建筑诡计并非特别惊艳,但是观星这样浪漫的事情太令人难忘了。
奎因流漫画竞品。但推理不算高妙
相比于理工科式的鬼扯trick,我更欣赏加藤的讲故事水平。说他是政治正确也好,说教味浓也罢,但他总能用寥寥几格分镜就触动到我心里那些柔软的地方。
希望动画化!
v4
是我2020年看的最对味口的漫画 单元剧+推理(或数理)正统意义的好看
里面很多不走本格推理的章节真的让人眼前一亮。作者真的做了很多很有趣的尝试
人偶那章是真的惊艳!
本格推理漫画的巅峰
寻找答案的天才和元气少女的互补
抛开画功不谈,本格推理科普,非常值得一读!
绝对是高智商推理,比较可惜的是没有一下子几百页,各种手法混杂的那种大案子
暂时8分。对我来说最大的亮点是可奈比毛利兰和美雪可爱多了... 以后可能会提高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