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3
-
在看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年6月前 · web
2022-10-4
-
搁置了 B.A.D.
1年6月前 · web
-
读过 透明人間は密室に潜む “透明人”这部短篇挺一般的,没啥意思,设定也不够严谨,导致一些细节漏洞百出,以这部短篇的标题作为书名可能只是为了吸引眼球吧;“狂热日本人”就…挺社会派的一部,真相在偶像信仰面前显得一文不值,结局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窃听”更像是女主角跟侦探的感情进化史,你俩好甜啊;“13号密室”可以说是全书的高潮,两个平行的事件从四个维度分别展开,用剧本的离奇影射人心叵测,可谓爽快、精彩。评分依次:5、7、7、1年6月前 · web
2022-9-28
-
在读 兇人邸の殺人
1年7月前 · web
2022-9-10
-
读过 儚い羊たちの祝宴 第一篇和最后一篇可谓惊悚有趣,飞鸡馆女仆和祖母孙女的两篇也颇有些细思恐极。或许故事本身并不能称得上多么优秀,但有了米泽细腻文笔的加持,竟也令每个角色跃然纸上,着实叹服。1年7月前 · web
2022-8-24
-
读过 狂骨の夢 骨头,该扔就扔了吧,天天藏着抱着想着念着,自己都要做起梦来了。1年8月前 · web
2022-8-15
2022-8-6
-
想读 叫びと祈り
1年8月前 · web
-
读过 誰も僕を裁けない 懂点日本的基本地理知识的话,一开始就能猜出一些端倪。相比彩虹牙刷算是相当收敛了。诡计挺有趣,然而非常缺乏现实感;但是,作为社会派色彩更强烈的一部作品,文章想要直面的社会问题却非常现实:当法理、伦理与情理发生矛盾之时要怎么做?文章给出的答案不是舍弃某方,而是协调和变通。“是否应当让法律带上人情味”也是社会上一直以来的争论热点,早坂在这本书中尝试性地、隐晦地给出了自己的解答。1年8月前 · mobile
2022-8-5
-
想读 わたしはあなたの涙になりたい
1年8月前 · web
2022-8-4
-
想读 双蛇密室、誰も僕を裁けない、メーラーデーモンの戦慄、きみとぼくの壊れた世界 4 本书 1年8月前 · web
2022-8-3
-
读过 虹の歯ブラシ 上木らいち発散 十人十色,所以「赤は上木らいち自身の色」。最后一章从不同的预设结果出发,为相同的线索赋予不同的隐藏意义,略带嘲讽地阐明了推理小说中的一贯套路,又似乎给那些想弄明白“上木らいち究竟是何方神圣”的人(包括我)当头一棒;不过,说不定早坂也在羡慕书里用着橙色牙刷的自己(笑。//七个章节(五个短篇推理+一个最终解决篇),紫色青色的诡计还可以、逻辑也算缜密,绿色写得过于恶心,其他两篇中规中矩吧。解决篇(橙色红1年8月前 · web
2022-8-1
-
读过 ○○○○○○○○殺人事件 逻辑还算是缜密,叙述诡计也算是“巧妙”,但内心抗拒深入思考。感想就仨字:离大谱1年9月前 · web
2022-7-31
-
想读 Iの悲劇、儚い羊たちの祝宴 2 本书 1年9月前 · web
-
在读 ○○○○○○○○殺人事件
1年9月前 · mobile
-
想读 さいはての終末ガールズパッカー
1年9月前 · web
-
想读 黒猫館・続 黒猫館
1年9月前 · web
2022-7-30
-
读过 真実の10メートル手前 除了「十米真相」和「正义汉」之外的四篇都很不错。姑且不论推理的质量,个人尤其喜欢「恋累情死」和「关于丢失小刀的回忆」的故事,希望之后还能读到太刀洗系列的续作。另外,不要购买简中版,翻译相当糟糕。1年9月前 · web
-
想读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1年9月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