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大部分打斗场景挺爽的,剧情基本就是那些套路吧…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2
不如第一季细腻,人体比例的问题也更加令人难以忍受了。这季基本都在打明牌之后,故事似乎也落入了俗套,原以为时不时出现的“另一个我”会有什么特别的用意,结果来看也没有。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30
我只是为了看恩奇都,恩奇都的部分也太美了(划掉)。剧情实在太少了,还看不出什么,从目前抛出的内容来看还是可以期待一下,几个场景的设计也还行,就是台词有点…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5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6-30
剧情相当紧凑,除了主视角的成田路,还塞了很多织姬的内容,但我个人认为应该更专注于一位马娘的视角,这样能避免一些时长上的局促,也能减少剧情的不连贯。这作显示出了训练员的作用,既有对马娘的鼓励也有一些技术援助。比赛过程中也多了一些跑法技巧的展示,相比前两作依然有一些新鲜感,不会太无聊。有点在意几处场景的表现方式。喜欢好歌剧,太阳般的闪耀令人难忘!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11
故事推进好慢。ED优秀。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10
可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总体平庸 -
她去公爵家的理由 彼女が公爵邸に行った理由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山元隼一 / 밀차 (Milcha)、고래 (Whale) 「彼女が公爵邸に行った理由」 (FLOS COMIC/KADOKAWA刊) / 橋本治奈
2023-8-23
背景是绘本风格。白毛骑士可爱,男主相关的剧情实在太俗套了,有悬念的地方基本都一笔带过,看得昏昏欲睡……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4-5
粉丝向,我玩过的马里奥系列的游戏基本都能看出来,游戏相关的彩蛋很多。作为电影来说相当子供向,剧情薄弱,而且转的3d效果并不是很好。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4
女主一个个治愈身边人,像一种轮唱形式的青春合唱。男主的故事线收尾略仓促。我觉得我很需要一个美津未,好喜欢!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19
老实说我觉得女主的画风跟其他所有人都有种微妙的格格不入…一开始人设有点不太喜欢,但是剧情编排太好了,两人的互动感觉是那种性格互补的类型,男主的心路历程还挺真实的…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7
是确定有第二季了吗?最终话完全没揭密什么……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6-30
虽然阿虚.jpg但我还是想吐槽太不真实了…剧情有点套路,除了ep5太过无语,配合画面和音乐其实总体观感还不错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7-10
-
电影 佐佐木与宫野ー毕业篇ー 映画 佐々木と宮野ー卒業編ー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石平信司 / 春園ショウ(『佐々木と宮野』MFC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藤井まき
2024-1-15
隔了太久看,有点不习惯了,特效也好像更频繁了…剧情有点零散,居然有出柜的情节,但是过程顺利得不可思议。有种反套路与俗套剧情、真实与幻想同时出现的微妙感觉… -
生而为狗,我很幸福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安ドウタカシ(安藤貴史?) / 古川五勢(いつつせ)(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3-31
-
弦音 -连结的一射-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5-6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6
应该是受时长限制,大量删改原作前2部分的内容,重点放在了最后揭密的部分,这种安排其实也能理解,但是很多地方都处理得不是很自然,最后结局处理得还行。人物的表情大部分时候都很呆板,跟配音一起显得更糟了。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0
选择宫城作主角是为了增加跟漫画不同的视角吗?尽管比赛的内容为了相匹配而删改了一些其他人的部分,但还是能感觉到比赛部分的主角不像是宫城。并且插入的回忆有些频繁和零碎,加上一些删改,使得比赛时的紧张感远不如漫画,中间出现了几个漫画的构图,这两点都像是直接搬用了漫画的手法在电影中,似乎有些不太合适。最后结尾的处理还是挺激动人心的。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7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4-25
有点惊讶于把时空跳跃的理论说得很详细;栞好惨,最后无法得到她所期待的结局。这部的表述把男主放在了一个有点微妙的立场上,其实很多作品里都还是倾向于拯救那些沉湎于过去的角色。声优的演绎确实不算太好,而且有几处BGM和对话的地方配合得不是很好。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4-25
和音比栞塑造得更立体一些,还挺羡慕这种相处方式的。这部比另一部观感稍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