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6-14
感觉好多时间都分给bocchi的奇怪演出了,一季下来讲的内容比想象中少,几首歌还是挺好听的。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2-10-30
因为10月新番的缘故补了这部40年前的剧场版,真的就是一看就知道为啥是名作的水平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8-9-9
隔了一年多终于把这部最后几话补完了,对原作的还原度之高只能说一个服字,每卷最后附的番外还都做成了drama塞到bd里,不能更良心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4-3
这片给我印象最深刻地方大概还是各种细节:大地图由各个环境不同的小地区无缝连接,出于种种原因而需要各个地区展开探索,因为环境变化/设备老化而不能使用正规的路线,但去过一次之后往往就可以开通捷径,到了一个新地区时偶尔还能看到之前奋斗过的地方……要是说编剧没受恶魔城/魂系的影响我是不信的。 -
政宗君的复仇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湊未來 / 竹岡葉月・Tiv / 澤入祐樹;副人设:佐藤香織
2017-3-30
上次看这么纯粹的恋爱番大概已经是好几年前了,除了最后一话很莫名外(大概是季番通病),整体质量都很安定,里面的女性角色塑造得都挺好的,二期希望。 -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難波日登志
2017-1-1
等种田回来再做第二话吧……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16-12-30
虽然和一开始的期望有点不一样(本来想看魔法对抗现代武器,结果第三话就已经是顶点了),但整体来说还是很棒的片,那么多有名字的角色最后都安排好和各自性格对应的结局这点做得很不错。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11话 / 2016年4月10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6-12-30
安定的第二季,印象最深的是16和20话,作为单元剧来说很完美。 -
LoveLive! Sunshine!!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6-12-30
最后给我留下的印象大概就是高质量的插入曲们了……第二期再见?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ドライ!!
12话 / 2016年7月6日 / 高橋賢、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6-12-30
每年夏天准时的救赎,请务必把这个传统保持下去。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6-12-30
这种结构的作品中间空了一季本来就挺让人难受的,最后一话还做得那么谜也太减分了。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6-12-29
最后一话里,比起开始时某人的长篇大论,最后出现的那首高质量插入曲大概更能准确地反映出业界真实。 -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16-7-3
隔壁甲铁城是硬把PVE写成PVP,这边则是把PVP玩成PVE,高下立判。 -
Anne Happy♪ あんハピ♪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大沼心 / 琴慈『あんハピ♪』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 芳文社刊) / 大島美和
2016-7-3
想要找个瑠璃这样的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