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6-5-6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比较失望。夏日大作战的质量对不起他的名声。是各种商业元素的堆砌,像伪恋、虚拟世界、格斗游戏、卡牌游戏,融合的并不好,还有一个类似马猴烧酒变身的镜头笑喷了。OZ的设定感觉好中二,比SAO还要逊色,在设定方面。家族人数过多使得绝大多数人都没什么印象。家族、亲情与温馨也算表达了(好吧其实我一点也不感动)。总的来说是个比较好的商业娱乐电影。对细田守更没信心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9-12
粗制滥造,完全就是把TV的制作直接搬上了剧场版(好像还真是这样),剧本更加放大了青猪的恋爱酸臭感。不认真打磨的话,青猪就变成小孩子装大人矫揉造作×土味情话恋爱感的作品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
来自深渊这玩意儿可太变态了,劲儿大。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11-7
无职转生原班底,制作质量确实顶。我最大的疑惑,就是这玩意儿到底算是后宫向杀必死,还是当做百合贴贴来看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 标签: TRIGGER
GRIDMAN的剧本很有长谷川圭一的风格,挖很多坑到最后都不填。明明标题是特摄和怪兽的片,然而看点完全在JK上。最后JK在真实世界里醒来,一切都是一场梦的结局还挺有意思。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7话 /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2021-2-5 / 标签: SUNRISE
次时代级别的画面质量,究极炫酷的独角兽机设,都让观众无法拒绝这部高达。但是不说人话的剧本、停不下来的嘴炮甚至让人惊掉下巴的政治戏码...和Z与逆鸭比都有不小差距;左右横跳的男主、天降的neta赫本的公主对于观众都不是很讨喜。然后高桥的人设我反而觉得是个败笔,老式的画风放在今天既没有丝毫的时髦度,也没有老人设来的朴实和经典。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6-4-10 / 标签: Satelight
白学IC部分很适合做成动画,故事和人物的完成度已经很高了,令人揪心的白学展开,并吊足胃口(后面的部分更加胃痛)。制作水平真心穷,歌很好听,光听这几首歌就赚了。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24
传统艺能的剧情还是一成不变,唐可可的人设是最新的亮点,有两首歌挺好听的。还有,LIVE和服装的颜色从头到尾都是光污染闪瞎狗眼... // 完结后,相当的平庸,又假又空,完全没有感受到什么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6-12-23 / 标签: SHAFT 剧场版
官方鬼畜,大杀必死。羽川:明明是我先。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7
物语×凉宫(mini ver.) -
现视研 二代目 げんしけん 二代目
13话 / 2013年7月6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谷口淳一郎
2020-1-16
相比前作,人设画风甚至主题曲都逐渐打工餐厅化。本来以为二代目的主角是荻上,结果是个伪娘;而且伪娘角色的加入有点怪怪的,让现世研不再像个OTAKU动画 。以及求求你最后不要再虐我斑目了QAQ。以被甩为前提的告白,到底要不要说出口,二代目的第11集表现的很有味道,是这个小题材里我觉得相当经典的一幕,看得好心酸。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与罚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と罰
1话 / 2019年1月2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阿部恒、副: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
2019-11-4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19-11-4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7-9 / 标签: 剧场版
没看过TV版。刚开始没什么感觉,后来觉得还是挺带感的。不过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大头人设(萝莉向),怪怪的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6-1
挑染发型的文艺复兴?女孩子好可爱。 // 最后剧情也太放飞自我了吧,明显还少一集呀喂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11-14 / 标签: 剧场版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6-3-22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堀口悠纪子 剧场版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19 / 标签: WHITEFOX
还行吧,原作差了些火候,不过白狐的制作是真的用心了。第一集开篇就穿越到异世界并开始loop,没有感情的铺垫,也缺少穿越后行为的合理性,让re0的故事显得生硬且逊色很多。只要一仔细想想就发现只是一个到异世界打怪泡妞的故事,仅此而已。另外男主不少地方智商下限也让人捉急不已,让本来只图精彩的故事观感变差不少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6-4-5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并不是很喜欢这种爱情故事,虽然今敏拍的很叼(电波没对上?)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9-23
观感不错。喜欢美术部可爱的误会和狗粮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