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4-3
男主看着就难受,高达再能有乐子也快乐不起来。 -
捡走被人悔婚的千金,教会她坏坏的幸福生活 婚約破棄された令嬢を拾った俺が、イケナイことを教え込む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浅見隆司 / ふか田さめたろう(主婦と生活社刊) / 鈴木美音織
2023-10-16
5+ 灰姑娘和霸道总裁的故事,女向纯爱,看不动。 -
RPG不动产 RPG不動産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越田知明 / 険持ちよ(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芳文社) / 谷口元浩
2022-4-19
进错了频道。看着在房屋出租这个鱼龙混杂,欺骗贪婪沆瀣一气的行业,美少女们恬淡的享受美好时光,就不由得的出戏。好像有个异世界卖药水的也是这套路,需求是自己创造的,解决方案也是自己创造,永远都能皆大欢喜。相比之下,同样是架空行业,「虫师」的段位就高出许多,先把「虫」的世界观钉在毫无喜悲善恶的固定矛点上,再刻画人的七情六欲止不住的向其纠缠的结局,永远是好故事。当然,美少女喝下午茶的故事本就从不需要剧本。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3-4-12
欣赏不了这个作品的全部。3D人物表情没办法夸张,人物就会很僵硬。女主虽然设定很讨喜观众,但总是缺乏点魅力。几个配角的人设感觉单调的有点低龄向了。虽然偷渡的创意很新颖,但剧情上无论是单元剧还是主线都非常平淡,实在看不动。 -
食锈末世录 錆喰いビスコ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碇谷敦 / 瘤久保慎司『錆喰いビスコ』(電撃文庫刊)/ 插图: 赤岸K / 世界观插图:mocha / 浅利歩惟、碇谷敦
2022-2-6
6- 废土风格的世界设定也算是有意思,但剧情没什么吸引力,主角太腐也看不下去。 -
迷宫标记者 サクガン
12话 / 2021年10月7日 / 和田純一 / コロニー大会議 / 望月俊平
2022-3-1
看了5集看不动了,不知道主题在哪里。探寻的世界是已知的,危险的到来没有铺垫,过于随意。人设上,刚刚爸基本是垮的,梅梅普倒能接受,但远不如同类「来自深渊」的莉可。 -
开挂药师的异世界悠闲生活~在异世界开药店吧~ チート薬師のスローライフ~異世界に作ろうドラッグストア~
12话 / 2021年7月7日 / 佐藤まさふみ(佐藤昌文) / 「チート薬師のスローライフ~異世界に作ろうドラッグストア~」ケンノジ著(ブレイブ文庫) / 住本悦子
2021-8-2
看不动这种异世界日常剧了,自导自演没意思,这药能有什么功能还不就现编么。 -
异世界四重奏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12话 / 2019年4月9日 / 芦名みのる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暁なつめ『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長月達平『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20-12-29
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要看这个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1-18
年纪大看不动百合了。当年也是莉莉安学院,惊爆草莓过来的,没想到岁月对心性的磨砺如此之大。 -
伊藤润二惊选集 伊藤潤二『コレクション』
12话 / 2018年1月5日 / 伊藤潤二『伊藤潤二傑作集』『魔の断片』(朝日新聞出版刊)
2018-4-16
每到精彩处总是嘎然而止,看漫画时觉得恰好,看动画总觉得意犹未尽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23-9-10
搁置了6年,不打算再看了。逆转的剧本循序渐进,难度递增,依赖证据,作为游戏是很有意思,但换成番剧,在厉害的竞品面前实属一般了。 -
萌萌侵略者 アウトブレイ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13年10月3日 / 及川啓 / 榊一郎 / 豆塚隆、副:枡田邦彰、村山公輔、清水祐実
2018-10-7
13年播出时正是废萌潮流最鼎盛的时期,作者和棺姬嘉依卡是一人,可以拉黑这个作者了。实在是看不动这种反人生逻辑的设定。异世界宅文化侵略的题材看似有创意,实则逻辑上太肤浅架不住推敲,异世界设定很平庸,后宫人设也是最简单的天然/傲娇,就如同一包薯片,靠着大量的调味料和高热量带来咀嚼时的愉悦,但始终是廉价而无回味的快消品,吃到第三包也就腻了。 -
魔王勇者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12话 / 2013年1月4日 / 高橋丈夫 / 橙乃ままれ(「まおゆう魔王勇者」/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工藤昌史、烏宏明
2019-6-19
冲着「记录的地平线」来看了这篇,结果发现是个讲魔王玩「文明」的故事,还是简单模式。且不说昏昏欲睡的剧情,其对治国平天下的理解还停留在种田经商的层面上。再加上生硬的感情线,过于简单而立不住的配角性格,让人无法抽空自我继续看下去,弃了。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2-17
4- 印象中的第二季比第一季还差了许多. 当初甚至没能追到结束. 从阿兹, 校园迷糊开始, 就无法欣赏废萌日常的类型, 甚至会回想起阿兹最后一集3分钟摸狗头的静止帧带给我的迷茫. 也许只是对萌系无感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