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3-14 / 标签: 漫改 奇幻 治愈
黎明篇已经能看出来作者想讲些更深层的东西了,这一季更是跳出了探索深渊的框架,但看过这些年倍受关注的作品,我不免担心作者能不能驾驭得住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2-3-11 / 标签: 原创 奇幻 治愈
因为智械危机题材的番品鉴过很多了,加上画风不对胃口所以之前一直没点开,看下来还是挺不错的,只能说以探索心灵和生命意义为主题的作品,只要四平八稳正常输出,即使模板化的剧情也还是真香的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12-6 / 标签: 治愈 日常 漫改
讲好了一个故事,但也仅限于此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20-8-7 / 标签: 漫改 治愈
说实话我怎么都没办法把他们两个人用男女间的恋爱情感去看待,而且我觉得这个情感的转折是很生硬的,私心是希望大吉要是能和光辉妈妈在一起就好了。。。不喜欢男二,虽然那个年纪都很叛逆,但要父母操心还没什么担当的人是很讨厌的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8-7 / 标签: 治愈 校园 原创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8-7 / 标签: 游戏改 治愈
即使是认为key三部曲浪费时间毫无亮点的我,还是要承认cla是值得一看的作品,它切实的讲好了一个还算感人的故事,而且能引起人的共情,在cl温吞到令人昏昏欲睡的铺垫与衬托下,即使是我也不禁湿润了眼眶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9-10-3 / 标签: 恋爱 校园 治愈 漫改
吐槽几点:前面那样刻画母亲最后又洗白有点烂俗了;女主绝症青梅备胎基友工具人,搞得跟韩剧一样贵圈乱;又不是精神分裂,不太能认同男主难以面对现实以至于产生幻觉的设定。但是, 宫园薰这样的女孩子真好啊,真好啊真好啊,像一束光一样照进你灰暗的人生中,半强硬半鼓励的把你推到阳光下,让你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认识到生活中依然有美好,为了重要的人而燃烧自己的生命,人生能遇到这样一个人,是多么幸福又幸运的事啊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7-6 / 标签: 治愈 校园 漫改
不再单单讲述少年的成长,而是将视野拓宽到全局,将每一个人都刻画的丰富细腻有血有肉,大家都怀揣着自己的人生信念,执拗又耀眼的活着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9-7-3 / 标签: 轻改 治愈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9-7-3 / 标签: 治愈
虽然本身就是个圣母番,但最后的圣母桥段属实给我恶心到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5-2 / 标签: 治愈
不谙世事的少女通过与他人的接触,学会理解他人内心情感便是作品想表达的核心,即便在婆罗门眼中它的剧情空洞苍白无力,这顶级的制作水准也不至于被贬的一文不值,何况这故事讲的没那么糟糕,带着争议与偏见问世,让这部番受到了无妄的非议。